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我有个时差隔了千年的网友可了不起了[执峰and钤光]


ps:有点水仙

正值晌午,酒后微醉,陵光拿着面铜镜把玩。
镜中照应出他的眸,他的脸,还有他的发。
等等!他头发什么时候那么短了?
再细细一看,发现那镜影竟是在移动的。
他一直卧在榻上,可从没有动过啊!

镜中传来了声音,是他的声音不错,只是说着他有些听不懂的话。
“诶卧槽,iPhone照相还自带古装啊,啧啧啧不错不错原来我长发的样子那么美。”

镜子里那人短发,弯着眼笑,穿着卫衣很可爱。
这是他不认识的着装,是他不认识的笑,是他不认识的陵光。

“你是何人?”
“妈呀!手机讲话了!siri是你吗?”
“siri个鬼!吾乃陵光!”
“卧槽!siri还会讲文言文,厉害了厉害了,等等这好像是我的声音吧。”

事实证明,经过一切科学认证,吕鋆峰认识了一个网友,和自己有着几千年的时差,还是过去的自己。

“我是吕鋆峰,是你的未来。”
“吾乃陵光,维子之故。”

吕鋆峰有个毛病就是爱和别人吹捧自己的好基友。
“陵光我跟你讲啊,赵志伟可温柔了,温柔的不要不要的。”
陵光表示很不服气,操着一口标准的文言文说:“吾副相亦甚温柔兮。”
“肯定没有赵志伟温柔,他就是个中央空调,特别渣?”
“空调?”
“......度娘,空调在文言文里怎么说来着?”

“我们赵志伟可帅了,还是个演员,收入特别高!”
“吾之副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不可比乎。”

“不管!反正赵志伟最好!”
“明明就是公孙钤!”

和古人交流多了的缺点就是生活中也习惯说文言文。
就比如赵志伟问吕鋆峰:“要不我们晚上去吃面?”
吕鋆峰回答:“甚好甚好。”
赵志伟:“?”
你要原谅一个高考380的人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和现代人交流多了的缺点就是时不时会蹦出现代语。
就比如在朝堂之上,公孙副相一说六行,终于说到了最关键的地方——“王上,遖宿怕是不日就要攻城。
陵光一急爆了句粗:“卧槽尼玛!”
公孙副相擦了把汗慌张地说:“王王王上,切不可不可乱伦!”
井井有条的公孙副相被自家王上吓成了口吃。
这是天璇明日的头版头条。

下了朝,陵光继续和吕鋆峰日常比夫。
吕鋆峰今天很不高兴:“都是你,我被你带跑了,现在赵志伟和我交流都有问题了。”
陵光也很不高兴,板着个脸:“吾副相几谓吾欲乱伦。”
“噫。”
陵光一脸嫌弃地白了他一眼,开始了今天的话题。

“吾之公孙,其于孔雀也。”
“长得像孔雀?那一定不好看。”
“比你家志伟好看就行。”
“我们志伟可好看了,不好看只是因为他没睡醒。”
“有本事你让我看看他长啥样。”
“给你看就给你看,你也把你家公孙给我看看呗,我来帮你审核审核。”

又是一日午后,酒后微醺。
陵光执棋与公孙钤对弈。
旁边的铜镜响了,传来了吕鋆峰的声音:“陵光啊陵光,在不在,我把我家志伟带过来了!”
陵光在公孙副相诧异的目光中接起了电话,哦不对,是铜镜。
“正巧,公孙副相就在我旁边。”

陵光与公孙副相进行了一番解释。
公孙副相幡然领悟,凑到了铜镜前。

镜子里面的赵志伟诧异地看着公孙钤。
手机里面的公孙钤诧异地看着赵志伟。

吕鋆峰看了看陵光身后一撮发挑染得像极了孔雀的公孙钤。
陵光看了看吕鋆峰身后刘海剪残得了耷拉在额前的赵志伟。

两人不约而同说到:“kao!一个人!”

所以我的前世cp是你,
所以我的现世cp也是你。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