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钤光】【器灵】水表


之前有写过刺客版随身携带篇。
这次写君王版居家必备篇。

1.
公孙钤发现家里的水龙头和花洒老漏水。

公孙钤表示很无奈在心中想着哪天要找房东投诉的时候又很无奈捋起袖子准备自己动手修理。
然后他听到了嘤嘤嘤的哭声。
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彼时嘀嗒漏水的水龙头猛地喷水。
犹如乌蒙磅礴气势浩大。

2.
“你.....”
他本来好看的眸子给生生哭成了两个大核桃,粉嫩嫩的脸上挂着泪痕。
他吸了吸鼻子,很不客气地说:“你什么你,我是你家水表!”
“?”
“成精懂不懂!”
“建国之后不准成精。”
“歪理!扯淡!”
“所以我家漏水其实是你在哭?”
“对!”他愤恨地看着公孙钤,怒瞪着他,白皙的手指着他的鼻子,“你还我裘振!”

3.
公孙钤于今日知道了家里住着两只电水表成精。
电表是裘振,已卒。
水表是陵光,老哭。

作为一个文科生,公孙钤是不会修电表的。
陵光忍住拿小拳拳垂他胸口的冲动,深吸一口气,哇地哭出来——
“我不管!我要裘振!”

4.
公孙钤把电表修好了,然而裘振兄复活了却已经搬了家。
据说搬到楼上啟昆家去了。

陵光为此哭了三天三夜,下水道给堵着了,满满一屋子全是水。

5.
几日之后陵光躺在沙发上看漫画。
看着看着公孙钤听见了自家水龙头喷水的声音。
以及陵光那有点魔性的杠铃笑声。
“这个月第几次了!”公孙钤丢了个毛巾甩在了陵光脸上。
沙发那人一抽一抽没止住:“哎呀妈呀笑死我了,对不起没忍住。”
“你就不能少哭吗?水费很贵的。”

6.
“我回来了。”
公孙钤下班就觉得不对劲,地板上又都是水,陵光不知躲到哪里去了。
“陵光?”

7.
陵光缩在角落,把脑袋埋在手臂里。
“你怎么又哭了?”公孙钤上前准备扶他起来,结果他往里面又缩了缩十分抗拒。
公孙钤哭笑不得:“这是怎么了还闹小脾气?”
陵光吸了吸鼻子,眼睛红红的:“你是不是要走了。”
公孙钤怔了怔,没有否认。

8.
“理由。”
“工作原因。”
“不用撒谎,你就是受不了我了。”
“没有。”
“你有。”
“陵光,不要任性了。”

公孙钤起身走了。
陵光一个人蜷起膝盖闷头哭。
“不要走好不好。”

9.
某公寓一间屋子经常漏水,水漫地板到处都是。

10.
陵光每天都在哭,他从来不知道这么能哭,哭了快半年了,眼泪还没干。

他知道自己任性,所以裘振走了,所以公孙钤走了。
但是他就是那种给点甜他就会很乖越激越颓的那种。

从前他哭有人安慰他,公孙会摸着他的头用磁性的声音同他说话。
现在身边只有哗啦呼啦的水声。

11.
陵光早起又是以泪洗面自暴自弃,听到门外传来了交谈声。
“额你确定要租这一间,这间漏水有点严重,你也不能因为房租便宜就对自己不好啊。”
“谢谢,剩下的事情我自己处理吧。”
陵光撇嘴,又有人要住进来了。
哼哼哼我哭给你看,看你怎么治我!

门开了,走进来个人。
那人想也没想就轻车熟路走到自己整躲着的衣柜角落里面。
然后打开柜子很娴熟地摸了摸自己的头。
“我就走了半年,你还在哭啊。”
陵光擦了擦眼泪,眼光从后面对窗玻璃里照射了进来,那人逆光站着,却挂着好看的笑。

12.
陵光鼓着腮帮闹小脾气:“走就走了你回来干什么!”
“我走是为了赚钱啊。”
公孙钤把自家满脸带泪的核桃眼小水表抱在怀里,柔声说:“你天天这么哭,我的工资交不起水费。”
陵光的脸红了红,公孙钤凑到他耳朵边有说:“现在好了,我养你啊。哭吧哭吧,随便你怎么哭。”

13.小番外
自从公孙钤回来之后小水表就没有随便哭过。
只在公孙钤需要用水的时候哭上一哭。
有的时候还很傲娇不给哭,公孙钤可头疼了只能跑去找隔壁仲堃仪借水。

某日公孙钤正在洗澡,洗着洗着水忽然变成红的了吓了公孙一跳。
陵光在门外弱弱的说:“公孙钤你把衣服穿上再洗,我流鼻血了......”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2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