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钤光】【器灵】U盘

陵光狠狠踩了对面的人一脚。

“我让你礼不可废!”

 

陵光发现自己U盘成精是在一个午后,那时他正在码字,存档的时候,跳出一个提示——

“你好,文档内容太污,不建议保存。”

“???”陵光又点了几次保存,还是不行。

“我靠!这U盘成精了......”

话还没说完呢,转瞬间这U盘就变成了一个风流倜傥温文尔雅的美男子。

“恭喜你,回答正确。”他笑了一下,“在下公孙钤,是你的U盘。”

 

公孙钤博闻强识,公孙钤温柔可亲,公孙钤知道陵光所有龌龊的小心思。

“我是U盘啊,你在我脑袋里保存了什么我会不知道?”公孙钤又笑了笑,说的理所应当,说的义正言辞。

陵光无力反驳,琢磨着什么时候等公孙钤变成U盘了,他给来一个格式化,丢脸死了。

 

家里U盘成精的唯一好处就是有很多东西,都可以不用问度娘浪费时间了。

“公孙,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下一句是什么?”

公孙钤回答“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你一个U盘,说话那么撩干什么。”陵光十分不解,按道理说,电子设备难道不应该是冷冰冰的么。

“自带系统。”

 

公孙钤这个人说话虽然撩,但是这个人很闷骚,如果陵光不找他,他基本是不会说话的,就一个人静静坐着看书,看完了把书扣上,从最后一个字开始倒着背。

陵光飞过去一只拖鞋:“你给我闭嘴!脑容量大你了不起啊!”

 

陵光问过隔壁班孟章。

孟章说机器都是很死板的,但是他家耳机精会给他唱月光诀。

陵光问过隔壁班隔壁的慕容离。

慕容离说机器都是很冰冷的,但他家的饭卡会给他跳舞。

 

陵光发现,自成精以来,公孙钤每天都会写很多东西,唰唰唰写了好多个本子。

陵光最初以为那是他在默写古诗,后来发现是公孙在写日记。

譬如——

x年x月x日

陵光又什么什么什么,在下认为什么什么什么,总结什么什么什么。

写的很死板总之一点也不好看。

陵光嘟哝:“那么多书你这是白看了。”

 

公孙钤最近没有装逼了,事实上他很多时候都是以U盘的形式出现的,即便是人形,他也总是很累的样子,不会去看书,只是安安静静地趴在桌子上睡觉。

“公孙,你最近好奇怪。”

公孙钤吃力地扯出一个苦笑:“因为要寿终正寝了。”

陵光愣了愣。

公孙钤说:“陵光,把我格式化吧。”

说完,公孙钤不见了,只剩下了一个U盘。

 

公孙钤在自己日记里这么说——

“人的记忆是无限的,陵光总说羡慕我,其实应该是我羡慕他,当我记忆满格的那一天,我就不能工作了,所以很多事我记在纸上,也只是为了浓缩精华节省空间,满满的对于人世的回忆,就会缩减成一本本内存,虽然看上去冷冰冰的,但总能记住很多东西。

如果我哪天格式化了,一定要记住——

1.我是一只U盘,叫做公孙钤,我的主人叫陵光。

2.公孙钤很爱陵光,这一点陵光是不知道的,也别告诉他。

3,公孙钤的记忆里只有陵光。

陵光红了眼眶,止不住哭泣,戳这那没有生气的U盘咒骂:“混蛋!你写的日记那么死板,哪儿能看啊,凭什么不告诉我,我要是不看你日记,我能知道么我。”

 

U盘在电脑上打不开了,每次打开都会弹出“请格式化”,而且选择永远只有确定。

陵光为此不知摔了多少台电脑。

有一天,陵光还是下定决心了。

那个风流倜傥君子如竹的公诉年又出来了,只是眼睛看着他,没有之前对他的熟悉和宠溺。

“你......”

“没事,记不起来没关系。我想了很久,与其让你保持着记忆长眠不醒,倒不如一起创造新的记忆来得实在......”

陵光说着说着哭了起来,泣不成声,手里的餐巾纸都要被擦完了。

“我知道你把我忘了......”但是我不想你忘记我。

“没忘。”公孙钤顿了顿,继续说:“你是陵光,我喜欢你,我知道。”公孙钤的声音是那样的低沉性感,他走上前去,微微抱住陵光,手冰凉,但是陵光却觉得很温暖。

陵光诧异地回过头,很震惊也很懵逼。

公孙钤缓缓开口:“记在脑子里的,会忘掉,心里的不会。”

陵光哭得更厉害了:“公孙钤你个大骗子!”

公孙钤有些慌:“对不起对不起,我也不不知道自己格式化了一下什么也没忘记啊,要不我亲你一下,你别哭了?”

 

你哪儿去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不是你小说里写的吗?”

 


评论 ( 9 )
热度 ( 2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