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执离】【器灵】饭卡

慕容离已经很久没去食堂了。
他怕有人知道他这个秘密——他的饭卡是一只妖精变得。

那妖精据说叫执明,十分了得,不要脸到了一个不可攀登的境界。
那天他正在宿舍放水准备洗澡,把饭卡插在水表上供水,放着放着水忽然停了,然后浴室里就莫名其妙多了个人,鼻子上挂着两条鲜红的液体。
慕容离拉下脱了一半的衬衫,转过身去淡定从容地拿着吹风机接上电准备往水里扔。
“哎哟我去!慕容离你要死啊谋杀我!”那人吓了一跳,跳到墙角,抱着水管。
慕容离没搞清楚状况,记忆里他不认识这人。
“你认识我?”
“废话。”那人把身上穿的破校服袖口捋起来,“我身上还有你的名字呢。”
“宿管,我宿舍有个变态跟踪狂。”慕容离开门吼道。
“别别别!我是你的饭卡!”那人赶紧拽住查杰,把门关上。
“有什么证据。”
“你找找你饭卡在哪儿呢。”那人得意地笑笑。
慕容离四下找了找,真没有。
那人说:“我是你的饭卡,但是现在成精了。我叫执明。”
慕容离依旧淡淡道:“我希望你变回去,因为我要洗澡,不把你插进水表了没有热水。”
执明露出了带着歉意的微笑:“抱歉啊,我刚成精,还不知道怎么变回去。”
“滚。”慕容离毫不客气把吹风机丢了下去。

“执明,你走慢点。”慕容离皱了皱眉,看着活蹦乱跳的执明,很是无语。
“阿离,为什么你这么晚才去吃饭啊。”执明已经很不要脸地管他叫“阿离”了。
慕容离白了他一眼:“你见过学校有刷脸卡打饭的么?”
“有啊,不就你么。”
慕容离又给了他一个白眼。
食堂里,执明指着一个个菜盆,然后对食堂大妈露出了明媚的笑容:“阿姨,这个来一份。”
大妈笑得桃心泛滥,一股脑塞得餐盘都装不下了。
执明把脸贴上去,读卡器上就显示出剩余金额的数据。
隔着一个墙打饭的大妈当然是不知道执明贴上去的倒底是饭卡还是脸的。

慕容离塞了一口米饭,抬头看着执明:“你不用吃饭的么。”
“你见过妖精吃饭么。”执明反问。
“哦。”慕容离低头继续吃饭。

一星期过去了,周五的时候,慕容离发现执明病恹恹的,不再像是以前一样生龙活虎了。
“你生病了?”
执明摇头:“没有,妖精是不会生病的,只是我觉得浑身使不上力。”
执明打完最后一顿饭,剩余金额显示为“0”。大妈按下确定的一瞬间,执明变成了一张饭卡,掉在了桌台上。

慕容离分析执明的法力和他充值进卡里的金钱成正比,因为周日他返校充卡充了三百,那家伙又变回来了。
“啊哈啊哈哈,我执明又回来啦。”执明满血复活。
“……”慕容离有些后悔,他下次一定只充五十,看这个话唠还得瑟。

慕容离还是养成了个习惯每周多充一百进卡里。
执明有了法力可以自由变成饭卡或者人形,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慕容离认为,饭卡成精的唯一好处,就是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会丢饭卡了,因为饭卡会自己跑回来。

“阿离,你整天学习好辛苦啊。”
“阿离,你们老师讲课好无趣。”
“阿离……”
“阿离……”
慕容离每天被吵得很烦。
他决定去找隔壁班总是喜欢自言自语的孟章交流一下,因为据说孟章的耳机里面住着一只耳机精。

执明陪了慕容离一个月,陪了慕容离一学期,陪了慕容离一年……直到要匆匆毕业了,慕容离才意识到一件事——
他毕业了,执明怎么办?
慕容离有些担心。

“执明,我要是毕业了,你怎么办?”慕容离问。
执明笑了笑:“能怎么办?跟着你呗,我是你的饭卡又不是别人的。”

考试结束前一天,老师说,让同学们去把饭卡里剩下的钱退了,也就算作这张卡被注销了。
慕容离迟迟不肯去,他害怕他一注销,就再也见不到执明了。

虽然执明很烦,老是爱讲话,但他喜欢听他说天南海北。
虽然执明很烦,老是爱粘着他,但他喜欢他在身边。
虽然执明很烦,老是不停叫他,总惹事,但他喜欢听他叫自己“阿离”。

毕业考试那天,慕容离没带饭卡,他对执明说:“你在家等着,我考完试就回来。”

慕容离回家见到了执明,后者很心虚地把手里的椰汁背到背后。
慕容离欣慰地笑笑,“走,喝椰汁去。”

慕容离想得太美了,第二天,他醒来没有看见执明,桌上摆着一张饭卡,没有生气。
学校统一注销了饭卡,署名慕容离的那张已经没有用了。

慕容离很难过,却还是带着那张饭卡,到哪里都没有丢掉。
“执明,我知道你在骗人,我要是不丢你,你就还会回来。”

慕容离等过了一个暑假,等到了开学,等到了他大学毕业,等到了他有了工作……
那张饭卡再也没有变成他希望的样子了。

有一天,慕容离去饭馆吃饭,发现没带够现金,小饭馆又不能用银行卡支付宝,无奈之下慕容离准备去取钱。
那张银行卡突然变成了人,把慕容离吓了一跳,幸好当时银行没人。
那人长得很好看,挑染的一撮紫毛很风骚。
“啊哈哈哈,我活过来了。”
慕容离愣愣地看着那人转过身,自我介绍。
“慕容离先生您好,我是您的银行卡精,我叫执明。”
慕容离举起手机准备报警。
“别别别,阿离,我好不容易从饭卡转移过来你不能这么对我!”

 

 


评论 ( 16 )
热度 ( 2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