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留白】注册成仙基本步骤

*部分梗来自《野良神》

*是之前跟 @草莓YJ 想的脑洞

*希望喜欢。

—————————————————————

1.先给自己起一个仙名

刘源填仙名志愿的时候正在背政治,背得已经要走火入魔了。

“要让中央基层官员不能贪不敢贪不愿贪浩然正气让社会良好气氛蔚然成风。”

刘源提笔一写三个大字——刘昊然。

后来他的入职审核过了。

审批的玉帝觉得这小伙子形象不错上的了台面,这名字也起的非常阳刚霸气。

少年你这是要,日,天,啊。

2.选择自己的理想职业

“刘昊然同学,请告诉我们你为什么想选二郎神这个职业?”

刘昊然低头不语。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

刘昊然挠着头露出了个质朴农民的笑。

“他们说我视力挺好的,我想做二郎神。”

“那你能抓妖怪吗?”

“能!”

少年有着旺盛的行动能力和卓越的行动效率不一会儿就提了妖怪回来。

“这是什么品种的妖怪?”考官看着那粉绿的一团诧异。

“不知道,我看他长得丑就捉回来了。”

“我的老祖宗这是哪吒!”

3.了解神仙的基本工作

神仙的基本工作是满足人类的愿望,让人类记住自己。

刘昊然在二郎神的面试期间被派发到人界考核。

由于面试的是二郎神,考核内容就是满足人类的愿望挣到香火钱去人类医院做一个视力矫正手术。

白敬亭看着面前这个男人,小眼睛,虎牙,还有点黑。

这个男人堵在酒店房间的门口,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六块,六块一次!就六块!”

深夜,酒店,价位,男人,钱。

白敬亭颇有素养地扶了扶他的金边老花眼镜,委婉地说:“抱歉,我对男人没有兴趣。”

说着白敬亭准备关门。

刘昊然卡了只脚进去。

“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见习神仙看着白敬亭凝重的表情已经做好了被丢进精神病院的准备,“我是神仙。”

白敬亭紧皱眉头。

质朴神仙刘昊然咽了口口水,觉得这人类可能是要打110。

半晌这个人类说:“靠!你就是那个神仙!”

4.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白敬亭靠着沙发,刘昊然在对面板凳上正襟危坐。

“不用紧张。”白敬亭扶了扶他的金丝边框眼镜儿,“我是人界接应你的帮手,白敬亭。”

“你也是神仙?”

“不,我是人类。”白敬亭说,“我的祖先白逍遥和神仙有些联系,所以我负责接应下凡的神仙。”

白敬亭再一次跟刘昊然科普了一下神仙的定义和本职工作。

“六块已经转到你微信上了。”白敬亭很拽地躺在沙发上,“帮我回趟北京拿个快递吧,悠着点,里面装了我的鞋。”

过了两分钟,白敬亭补充道:“还有你不用自己找工作,这边儿有个二郎神庙,你去认证一下,任务会自动传到你手机上。”

刘昊然:“……”

他觉白敬亭不像他的接头人,像是他的领头上司。

白敬亭主业是个道士,但随着科技的进步道士的发展世风日下,白敬亭就搞了试睡员的副业,一个月都在外面跑来跑去地睡酒店。

即使每次与快递擦肩而过都纠正不了这位同志爱网购买鞋的毛病。

5.神仙的特殊气味

神仙在凡间打工赚钱,可怜巴巴地只能骑着自行车全中国溜达,待遇连快递小哥都不如。

刘昊然满足了一天的愿望扔了共享单车就朝着酒店床上扑,闭上眼就开始睡。

白敬亭正在斗地主,一手一个王牌准备把地主炸了,只好拿空闲的脚去轻轻踹了下刘昊然:“洗澡去,洗完再睡,一身汗味臭死了。”

刘昊然拿着鼻子在自个儿身上蹭了蹭,反驳:“胡说,我的味道明明是Fabulous的东方皮革调。”

每个神仙都有一种特殊的气味,用于表明身份以及在凡间的时候可以相互识别神仙。

刘昊然确定自己的味道很香,白敬亭每天晚上睡着了都愿意往他边儿蹭,把他当成了一个免费供应的高档次香薰。

“白白是什么味道?”

白敬亭愣了两秒钟,一本正经地回答他:“人间的烟火味。”

6.适当透露自己的真名

每个人听到自己名字的都会按照惯性做出反应。

大部分人是回头。

神仙比较看重自己的名字,因此神仙的惯性反应也非常大。

他们会直接GPS定位呼出名字的地点然后瞬间转移。

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以及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疲劳,神仙都会起一个仙名。

仙名像是防盗门上的猫眼,可以大致看见里边的构造,真名像是打开防盗门的钥匙,至关重要。

但有时也有突发状况,需要用到藏在welcome地毯下边儿的备用钥匙。

就比如刘昊然掉进下水道的时候。

白敬亭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这神仙走着走着就摔沟里去了。

“刘昊然?”

下水道一片寂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资深道士白敬亭立马反应过来刘昊然可定不是这神仙的真名。

白敬亭扶了扶眼睛开始捋顺思路,首先刘昊然姓刘,顺水刘是水属,其次二郎神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水神,他的名字一定和水有关。

最后跟水有关的字太多,连百度都不想统计一下。

“好吧。”白敬亭耸肩,他从裤兜里掏出张纸符,“就用一点我积攒的功德。”

白敬亭买鞋大手大脚,但是功德攒得精打细算。

做好人好事积功德,但可能做件坏事就给扣没了,功德攒的多运气会好,还能给下辈子积德,说不定赶上时代弄潮还能直接注册成仙。

白敬亭用了点运气:“刘源儿。”

刘昊然从半空冒出来,砸在了地上。

白敬亭精打细算地想初步尝试就把名字给猜出来了,这功德不知道得浪费多少。

刘昊然一脸诧异地从地上爬起来:

“刚才你喊我名字?”

“嗯。”白敬亭铁公鸡似的还在心疼他的那点儿功德,“猜的。”

“幸亏你聪明。”刘昊然拍着白敬亭的肩膀,“白白,再帮我个忙,你有神器吗?”

7.学会正当使用神器

神器,神仙用的器具,多指神仙拿来打架的武器。

众所周知,二郎神的武器是三尖两刃刀。

需求来的仓促,没时间去跟上边儿递交需求申请,未来神仙刘昊然成功从白敬亭那里申请到了临时道具——中午外卖多送的一套一次性餐具。

刘昊然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下水道,打算把整个人都塞进去的时候转过身问白敬亭:“你要不要一起去?”

“去哪儿?”

“除妖。”

8.了解妖怪的基本属性

妖怪对着地下水道冒出来的两个人类生物小眼瞪大眼,在它看见其中一个手上的塑料餐叉之后他觉得对方可能是想把他抓过来美餐一顿。

这位妖怪很没品地开始瑟瑟发抖。

“唉,你可是神仙。”白敬亭把刘昊然拦住,“网开一面,积德。”

“神仙不都是要抓妖怪吗?我面试考核就做的这个。”

白敬亭憋着笑扶眼镜儿,眼睛很诚实地出卖了他的想法:“业界都传疯了,说新一任二郎神把哪咤当妖怪抓起来了。”

“哪吒和妖怪可不一样,这妖怪就是刚从山里修炼成型的小妖。”白敬亭拿自己的天眼瞥了眼妖怪,真心福气这妖怪运气不好刚修炼好就撞上个神仙要抓他。

“那他到城里来干什么?”

“走错下水道了。”

“那抓不抓?”

“放了吧。就当他是跳不小心闯进居民楼的蛇。”

手机响了一声,刘昊然微到账六块钱。

转账用户是白敬亭。

“就当是我的愿望,帮我积个德,谢了。”

9.清楚功德与人民币汇率

“白白,你似乎很看重功德?”

“谁不想多点功德。”白敬亭耸肩,“我可是个道士,当然封建迷信,想自己活的长点儿,运气好点,将来子孙厉害一点孝顺一点儿,这么多地方都需要功德的。”

“白白不想做神仙吗?”

白敬亭怔住了。

神仙谁不想做啊,长生不老青春永驻,不用担心北京直线式前进火箭式上升的房价,也不用为一日三餐忧心忡忡。

作为一个北京人白敬亭很实诚:“想。”

刘昊然挠着头可劲儿傻笑:“那我成了神仙就多给你点功德,到时候咱俩就能一起工作了。”

有的时候这位神仙的脑子像个告诉运转还不会走火的陀螺,这个优势让他一天能攒好多钱和功德。

但是也有像棒槌的时候,比如这会儿。

刘昊然是天上公认的脑洞清奇,比如他现在就在思考,边思考还边把想法告诉给了白敬亭:“你说我要是把我神仙的功德换成钱,会不会已经成全球首富了?”

人类道士白了他一眼儿:“您可真牛掰,全球首付挤破脑袋可都想位列仙班,您到好想直接下凡做个人类。”

“我觉得做神仙也没有多好。”刘昊然说,“而且天上还没有你。”

白敬亭皱了皱眉:“你这想法有点危险啊。”

11.划清与人类的界限

自古以来神仙就允许和人类谈恋爱。

按道理说现在是社会主义制度下的自由恋爱,但是神仙还是很痛苦地遵守着这一律令。

刘昊然不喜欢天上的神仙姐姐,以前还会,自从看了白敬亭之后就不喜欢了。

在这位神仙的审美里白敬亭长的比神仙还好看。

哲学书上说:“人神就是人本身。”

白敬亭跟这个新手神仙解释:“神和人最大的区别是人有恶念。”

神是干净的小孩儿,喜欢玩水,但是人类小孩喜欢和稀泥搭建自己的私有财产。

白敬亭说:“我给你讲个故事。”

“以前有个神仙下凡实习,接应他的是个道士,按照人类和天界一体的规章制度,实习过了是有期末考试的,期末考试的主题是让神仙满足接应他的道士的愿望。

“道士说他很孤独,希望神仙永远留下来陪他。神仙答应了。”

“然后?”

“下界污染太严重,神仙就变成妖怪了。”

白敬亭叹了口气:“所以得和我划清界限,我可是有前科的人。”

12,进行期末考试

下凡以来刘昊然第一次在道观睡觉。

深更半夜刘昊然坐在蒲团上和二郎神那炯炯有神的三只眼睛对视,想着白敬亭说的话。

神仙无所不知,但是想不明白为什么神仙不能和人类有密切的联系。

翌日早上白敬亭上道观把神仙接去医院做手术。

刘昊然想起自己和白敬亭住了一个月的酒店,每天都是各式各样的地方各式各样的床。

可能因为陪着他的人始终是一个,所以不管在哪儿感觉都像家。

等候检查结果的时候白敬亭给了刘昊然一张单子,上边儿是这一届神仙实习的考核内容。

这是这几十年最简单的一次。

考试内容是满足人的愿望,随便一个人。

刘昊然把试卷合上。

“说吧,你想要什么愿望。”

白敬亭愣头愣脑地看他,觉得这神仙真是胆大包天,命都不要了。

“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攒那么多功德,都不能成仙?”

白敬亭长叹一口气。

“昨天跟你说过我有前科,我祖先就是那个把神仙搞成妖怪的道士。”

“他只是太孤独了,就像是你一样。”刘昊然毕竟是个神仙,能听见人的心思获取愿望,他就老听见白敬亭心里边在唉声叹气,这几天更频繁了。

“神仙能听得见我心里的想法。”白敬亭说,“除非你是真的不想要命了,神仙变的妖怪可不是赶回山里那么简单的事。”

神仙从前的纲常礼教思想根深蒂固,刘昊然打从心底里觉得在医院这种公众场合搂搂抱抱非常大不敬,但这神仙大不敬地把白敬亭揽到了自己的怀里拍这人类的肩膀,仿佛一会儿要去做矫正手术的人其实是白敬亭。

刘昊然精打细算地想,天上永远不会有白敬亭,他不如趁着现在多看一会儿,再抱一会儿。

“说了那么多,你的愿望是什么?”

13.通过期末测试

白敬亭把测试的地点现在了道观,时间是实习期的最后一天。

“山下有个二狗子,他的愿望是亲眼看见神仙,这是目前最简单的愿望,你确定不换考题?”白敬亭问道。

“不换。”刘昊然一根筋地说,“我要实现白白的愿望。”

“那我估计你永远都上不去了。”白敬亭耸肩。

“那就变成妖怪吧,反正你对妖怪比对我都温柔。”

刘昊然知道白敬亭是因为祖先的缘故对妖怪有一种格外的愧疚感,但神仙和妖怪从来势不两立,总觉得对面妖怪就要把自己的人给抢走了。

“我的愿望是——”

白敬亭顿了顿。

“希望刘昊然成为最棒的神仙。”

14.享受神仙的日常工作

新任二郎神作为武职人员,为数不多的工作是实现愿望、在天上捉妖怪,以及在地上捉妖怪。

偶尔会玩忽职守在地上和他的人类朋友吃顿火锅。

他的朋友主页是个道士,副业是个试睡员,在满世界跑,有时候神仙自己都找不到他,还得凭功德碰运气。

话又说回来他这道士朋友一直攒功德,但是攒了很多都没能注册成仙。

据说现在政策放宽了,估摸着成仙几率很大。

而且现在二郎神是最棒的神仙,改弦更张分分钟的事儿,他甚至都能允许人类和神仙谈恋爱。

评论 ( 16 )
热度 ( 26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