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钧天】病友(四)

陵光终于是拆了眼前的纱布。

他第一眼看见的世界是一片雪白,然后他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还有初春粉嫩的花,接着是一个人,透过阳光,起初看的不太真切,他瘦削,高挺,整个人看上去温文儒雅,文质彬彬,他勾起嘴角笑了笑,伸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

陵光笑了笑:“我看得见。你是公孙钤?”

公孙钤莞尔,随后递给了他一张纸。

“陵光,好久不见。”

陵光朝着他笑了笑,伸了个懒腰:“是好久不见了。”

两人没聊多久,仲堃仪溜达着进了病房,他看着陵光没有带纱布为时觉得惊奇,伸手晃了晃:“哟,小包子你这是看得见了啊?”

公孙钤拍开他的手,在纸上写到:“陵光刚恢复,不能用眼过度,你没看见他眼睛都红了吗?你还去招惹他?”

“是是是,我不招惹了,消消气。”仲堃仪笑了笑,“我去帮孟章收拾东西了,你们接着聊。”

公孙钤在纸上写:“我说过,你会好起来的。”

“是啊,我终于好了,外面的世界真好看,好久没有这么熟悉过了,你呢?医生说了吗?你什么时候能出院?”

公孙钤回给陵光的是一个苦笑。

陵光明白了什么,没多说话,只是拉过了公孙钤的手。

这双手修长,骨节分明,指关节有老茧,应该是长期写字造成的。

陵光在公孙钤的手上,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写,就如同最初公孙钤写的那样——

“会好起来的。”

陵光凑到公孙钤的耳朵边,轻声说:“我等你。”

 

仲堃仪下楼的时候,孟章已经收拾好了东西,东西不多,就是一包书。

书已经掉页了,看来被翻了很多次,怕是孟章这几年,都是靠着这一堆书过着无聊的日子的。

“你说你怎么不去楼下小朋友玩呢?找我也可以啊?。”仲堃仪一阵可惜啧啧着,把书收好,又想起明天早上,可能小院子长椅上坐着看书的那个人就不见了。

“我也很后悔,说不定我还可以找你借书看。”

“别看我了,我一天吃药都来不及,还看书呢。”仲堃仪摆手,一阵咳嗽。

孟章皱着眉头:“你生病了?”

仲堃仪耸肩:“我没病干嘛住医院,普通的小感冒而已,我跟你讲啊,我一年365天,我360天都在感冒发烧。”

话还没说完,孟章已经探向了仲堃仪的额头。

仲堃仪愣了愣,随即一笑:“干什么?担心我发烧啊?”

“谁担心你了?我怕你传染我。”孟章红着脸把手移开,甩了甩手继续收拾东西。

“对了,今天晚上执明喊我们房吃火锅,你也来吗?”

“你能行吗?心脏病人不是不能吃辣?”

“看来你很担心我啊。”

“来就来!我怕你!”

 

执明好说歹说终于让医生同意了在医院病房吃火锅这个请求,其实也是他那有钱的老爹通融才答应下来的。

想着他们这些常住医院的人,八个有三个都要走了,总得在走之前,好好吃一顿,聊聊天。

“阿离,医生同意了,一会儿东西就来。”执明乐呵呵跑去找慕容离邀功。

慕容离和上书,皱眉:“你记得千万不能吃辣的,也不准喝酒,鸡蛋肉类都不许吃,香菜茼蒿也不行……”

“知道知道,阿离怎么那么多忌口啊。”执明掏着耳朵,还没等慕容离开口又说,“知道阿离是想说这是心脏病人的忌口,我明白的。阿离你放心好了。”

慕容离点点头,碰了碰执明的手,然后又像是壮了胆,握住了。

“怎么了,阿离?”执明被握得莫名其妙,心跳快了些。

慕容离凑近了,靠在执明身上,听着执明的心跳,缓缓道:“我的心跳的还是不快。”
“哈哈,阿离又不喜欢我,怎么会心跳加速啊。”

慕容离摇着头:“我喜欢你。”

执明愣了愣,脸上表情僵了僵,随即笑了出来,尽管这个笑,十分的勉强。

“阿离啊,喜欢一个人,不是你说喜欢,就会喜欢的,不是你说了算,是你的心说了算。”

 

距离上次齐之侃去医生办公室,已经过了十三天。

十三永远是一个神奇的数字,它比一天的十二个小时多一个小时,他比一年的十二个月多一个月,他比十二个星座多一个星座。

白齐第一次见到黑齐就知道,黑齐并不叫黑齐,他叫十三。

然后齐之侃和十三一起,被关进了这个医院,认识了蹇宾,十三说,这个人让他有种想保护的冲动。

齐之侃自己想点是,靠在这个人怀里,可以忘记一切。

十三已经十三天没出现了,十三天。

十三对齐之侃最后说的话是:“我可能不能再保护阿蹇了,我知道你懦弱,但是阿蹇怕那些人,那些人来到时候,你要保护他,不然我杀了你。走了。”他最后挥了挥手。

齐之侃问:“你去哪儿?”

十三笑了笑:“你对他们说,你杀了我,然后你就能够出院了,出院的详细计划我写在了本子上,你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来,为了蹇宾,也为了我。”

今天第十三天,医生来了,和前面的十二天一样。

医生看着齐之侃的脸,舒了口气,问道:“黑齐呢?”

“死了。”齐之侃按照剧本说道。

“怎么死了?”

“我杀了他。”

“你怎么会杀掉他?”

“他让我杀的,说是为了阿蹇,我自然照做。”

医生笑了笑,宣布:“你可以出院了。”

齐之侃也笑了笑,但是事实上,他是不会动手的,十三不见了,是因为他自杀了。

蹇宾靠在病床上,听见了医生的宣布,冷笑:“呵,你也要走了。”

齐之侃走上去,惯例拍他的手,这次蹇宾抽出了手,被齐之侃反手握住,继续轻轻拍着。

“阿蹇,你别怪我,我这次出去,是为了带你出去,等我安顿好了,就想办法来接你,这些天你不要怕,公孙钤会来陪你,你放心好了,公孙钤不能说话,人也温和,你认识的,他不会威胁你,也不会想要杀你。”齐之侃一连串说着,直到蹇宾的脸色缓和他才停止。

“呵,公孙钤一心就知道陵光,只可怜陵光走了。”

“你一会可不要乱说,一会我们上楼,执明在楼上请我们吃火锅,人你都认识,不用怕。”齐之侃抱住蹇宾,拍着他的背。

蹇宾学着样子也拍着齐之侃的背:“我知道了,我会听话,你……早点来接我啊。“”

齐之侃看不见蹇宾,才终于肯落下眼泪,滴在了蹇宾的背上。

“小齐哭了?”

“没有。”路还很长,前路未知,蹇宾害怕,他又何尝不是,只是为了蹇宾,他要走下去,同样也是为了十三,他要坚持下去。

 

 

评论 ( 12 )
热度 ( 1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