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留白】丘比特公司恋爱传说

大家好,我是之前被威逼利诱写了驯龙文的那位同学🙉

今天用自己的账号发文。

情人节快乐!

希望文章大家能喜欢!
—————————————

2月14日的早上,刘昊然出门上班的时候故意拖延了几分钟,猫着腰做贼似的透过自己家防盗门钥匙孔看世界。

情人节有个传说,讲的是在2月14日这一天透过钥匙孔看见的第一个人将会是你的情人,当然,如果看见一对儿人则说明你在这一年会有个心仪的对象。

作为丘比特公司的刘昊然小同志还在实习期,非常迷信这种都市传说。

丘比特公司是神话人物丘比特旗下的上市公司,负责缓解人类的恋爱问题,旗下员工相当于半个神仙,并且恋爱经验相当纯熟老练。

昊然同志当初因为箭术不错并且有一张初恋脸被录取进了丘比特公司。

人不可貌相,这位初恋是一点儿恋爱经验都没有。

被公司的同事的笑话了好几年,刘昊然今年的目标是找个对象,他不挑,天秤座择偶只有一个标准——长的好看。

天蒙蒙亮,锁孔外面的世界模模糊糊,隐约能看见对门儿住户刚开始积灰的春联。

紧接着一只眼睛出现在了锁孔的视线范围之内,结结实实地和刘昊然对上了。

刘昊然没见过这种瘆得慌的场景,吓得一个屁股蹲给坐到了地上。

门被敲响了,有人在外边喊道:“太阳已经被我射熄火了,所以今天是工作日,麻溜儿点儿,起床干活了!”

刘昊然输了口气,至少他知道门外这人是白敬亭而不是突然冒出来要找他负责的风尘女鬼。

丘比特公司分为线上部和线下部,白敬亭是线上部的大神前辈。

也就是说,在线下部的小老弟们苦哈哈满世界到处丢小箭头的时候,这位大神躺在沙发上打一把游戏就把业绩赚回来了。

“白白?你怎么来了?” 刘昊然说完就结结实实挨了一脑袋,白敬亭若无其事收回了他行凶的那手,“都说了,要么叫哥,要么叫前辈,没规没矩的。”

刘昊然朝着白敬亭傻笑。

白敬亭瞥了他一眼,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他:“早饭,赶紧去公司,今儿情人节,忙得很。”

情人节对充满浪漫主义的人来讲是个好日子,对于充满浪漫主义的刘昊然来讲就没那么幸福了,像是上赶着要放年假拼命工作地小白领似的,目前他已经满地区跑得箭头就丢出去好几箩筐了。

真想知道是谁发明了情人节这玩意儿。刘昊然心里想着,让他知道是谁他一定打死那王八羔子,就像是中学生总嚷嚷着要干掉阿基米德一样。

刘昊然第四趟回来取箭头的时候赶上午休,他也就收起了急急忙忙的阵仗放慢了速度。

白敬亭还在办公室躺着,头枕沙发脚搁桌,就差个人来给他按肩揉腿了,舒服得不行。

但是人家业绩摆在那里,随时更新的业绩总榜上,白敬亭高居第一。

“刘源儿,回来了。”白敬亭刚结束了一把游戏,随着那声激昂的“Victory”抬起头,看起来是又拿了个MVP,心情不错。

“嗯。”刘昊然不自然地挠了挠后脑勺,“我回来看看我的花。”

刘昊然在公司的小花房种了盆花,也不知道什么品种,可能是个野的,不过长的还挺好看。

他漫不经心地把这盆花摆到了白敬亭的旁边。 情人节传说说,如果两盆花相向开放就证明两人会和和睦睦很幸福,如果怒放就证明子孙满堂,如果一朵凋谢就证明其中一个人会先离开人世。

白敬亭不是不知道这个传说,也不是不知道刘昊然的这个小举动。 不过这位大神前辈默许了,说不上来为什么。

前几年花开的很好,而且恰到好处的同向开放,没有怒放也没有凋敝,就好像他俩本来就没什么,只是普普通通的同事和朋友,一直平平淡淡的过日子不触碰对方的任何底线。

刘昊然进到小花房的时候脸都白了。

触目可见,白敬亭的花儿落了。

白敬亭也怔住了,不过前辈见过世面云淡风轻,很快也就发现—— 刘昊然的花儿也落了。

前所未见。

“可惜了,下午还得去花鸟市场买一盆。”白敬亭脸上倒看不出多可惜,满脸写着嫌弃,“今天情人节那儿肯定全是玫瑰和人。”

“今天全公司不是加班吗?哪儿来的时间去花鸟市场?”

“这你就不懂了,线上恋爱的人可少了,我已经搞定了,上级要求我加入线下部分担。”

欣喜、不解、躲闪,各种各样的情绪一下子全漫进了刘昊然的脑子里,他脱口而出:“白白要来线下部。”

白敬亭糊了他后脑勺一下,后知后觉地收回手耸肩:“好吧,反正我现在算个新人,叫白白也没什么。”

刘昊然小心翼翼揣起这份惊喜开始了下午的工作,白敬亭跟在他后头熟悉业务。

刘昊然说:“首先,你得找到两情相悦的两个人。”

白敬亭举起了望远镜。

“然后你要若无其事地走到他们身边,找寻时机把金箭头丢出去。”

白敬亭拿着望远镜开始四处张望。

“然后再找到并不想继续过下去的情侣,朝他们丢铅箭头。”

白敬亭仍然用望远镜搜寻。

“白白你在找什么?”

“他们都有自己的爱情,”白敬亭举着望远镜看着刘昊然,镜片放大了小刘同志的眉眼嘴角,“我的爱情呢。”

刘昊然愣了个实实在在。

“白白,你没女朋友?”

“啧。”白敬亭撇嘴,“女朋友太麻烦了,我是找能过日子的,不是自找麻烦。”

白敬亭的择偶标准更简单——不麻烦,是个人就行。

刘昊然沉默,找了个间隙偷偷看了白敬亭一眼,白敬亭没注意到他。

下午的工作效率不高,白敬亭和刘昊然两人一组工作,其间有很多次刘昊然欲言又止。

白前辈在昊然新手胡思乱想的空档又打了几把游戏赚业绩,victory了好几次刘昊然还没回神,前辈终于看不下去了。

“刘源儿,你在想什么?”

“啊?”

白敬亭朝前面指了指,前面有个姑娘正在过绿灯,低头看着手机:“那姑娘,你知道你刚才把他跟谁凑一块儿了吗?和她的手机。”

刘昊然惊愕地看了看白敬亭一脸没有开玩笑的表情,又看了看那姑娘,拔腿要追。 白敬亭手横在刘昊然面前拦着人,“别冲,我解决了已经。”

“谢谢白白!”这事儿要被同组组长张若昀先生知道了的话,铁定完了。

“别谢我,担不起。”白敬亭对他消极的工作态度很冒火,“你到底在想什么。”

“想你……”刘昊然笃定地说完后结结巴巴地接话,“你没对象这事儿?”

“怎么?刘源儿同志打算帮我找一个?”

刘昊然想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呢,更何况他心中还真有个人选。

丘比特新人藏的不深,开门见山说了:“不如考虑考虑我。”

我不麻烦。

我也想找个过日子的。

不是我自夸我长的还真挺好看的。

而且我知道你是天秤座。

今天早上我第一个看见的人是你。

虽然我的花儿落了但是我保证我到死都会陪着你。

料事如神的白前辈这次失算了,没料到刘昊然说的这么干错利落。

刘昊然这个没经验的,眼神都不知道遮掩点,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他一天到晚盯着白敬亭看,眼神热切得恨不得马上把人扑在地上吃干抹净,更何况是业绩老冲第一的白敬亭?

通常对于这种人白敬亭是嫌弃得不行。

白敬亭是个局气的人,绝对不耽误人家姑娘的大好青春,通常是会直接拒绝,暗地里给人家丢一个铅箭头过去。

刘源儿嘛,是个例外。

白敬亭要是不喜欢,怎么可能放弃被窝大清早跑到人家家门口去对着钥匙孔乱看?

思来想去白敬亭认为,刘源儿八成是悄悄给他丢了个金箭头。

情人节的传说不管偶然还是刻意全给他踩中了,怎么都要跟刘昊然在一起了。

“刘源儿,哥考你个问题,今天中午花房那两盆花儿,你知道代表什么意思不。”

昊然同志实诚地把头摇成了拨浪鼓。

“一盆凋谢是有一个人要早逝。”

白敬亭清了清嗓子,继续说。

“两盆凋谢是,到死都和你在一起。”

评论 ( 21 )
热度 ( 507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