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戬杰】无常事务所恋爱风波

朱戬是实习生,好巧不巧査杰也是实习生,更巧的是两个人还是一个组合。

传说中有黑白无常,黑无常和白无常是两个人,不接受反驳。

朱戬很憋屈的就是,他干黑白无常这行都好几百年了,还是个实习生没有转正。

对于他来说,他更像是个新手村村长。

最初来的熊梓淇是他教的吧?好嘛这个人全才,自己倒是个累赘了,搭档配比不成功。

接下来的赵志伟是他拉扯的吧?人家一见到吕小包就芳心暗许情犊初开立马跑了。

再看看易柏辰,这小狼狗少说也是他指导的吧?结果呢?好家伙,直接从阳间给弄了个人回来当搭档。

朱戬心里委屈喝着椰汁,领导又送来了个新人。

杠杠的一个美少年,白白净净的,一看就是个好苗子。

“小弟弟你叫啥名字啊?”朱戬抬着脑袋看着査杰,露出了笑容,可是这笑容,怎么看都像是不怀好意。

査杰不以为意,自报姓名:“査杰。”

“乖,叫哥哥,哥哥带你飞。”

査杰一脸嫌弃地看着朱戬:“不要,他们说你当实习生都几百年了,应该叫爷爷。”

朱戬一摔自己的记录本:“吕鋆峰你丫给我出来!又黑我!”

査杰工作上手很快,但是做黑白无常这行儿,你不跟人家沟通怎么行呢,绝对是不及格的。

朱戬按住査杰的肩膀,在办公室郑重其事:“査杰,有一件事,我想了很久,必须告诉你,那就是你人际交往太差了!你这样是不能转正的。”

査杰盯了朱戬两秒:“哦。”

“你看见二号公司的吕小包没有,活脱脱的一个自来熟,你看看一号公司的熊梓淇,交际花一只,你看看三号公司的马振桓,大写的苏到爆!”

査杰拍了拍朱戬的肩膀:“没事儿,有你就好,你痞里痞气的,讨妹子喜欢。”

“你知道我上个月是怎么被打的吗?有一对情侣来转世,我接的案子,然后那个女的一直看我,我就被他的男人打了。”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实习生结业考试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朱戬査杰已经接到了结业任务。

这次要是再过不了,朱戬估计要当一辈子的新手村村长。

朱戬翻着生死簿和査杰分析:“这个小孩真可怜,是被谋杀的,不听话偷偷甩开父母跑出去玩遇到了绑匪,挣扎之下被捅到了要害,时间观念,我们要提早过去,或许,会亲眼目睹这个小孩的死。”

査杰皱着眉:“我们不能去帮忙?”

朱戬扬手让他看着生死薄:“我们是阴间的工作者,不能帮,这对其他的人不公平,命数是定好了的。”

从那天开始,査杰开始闹脾气,不论朱戬怎么说话,他也不理。

出任务的那一天先前还好好的,到达目的地之后,朱戬一个不留神,査杰就不见了。

朱戬慌里慌张四处寻找,就是找不到人。

“你在干什么?朱戬?”

朱戬看见了熊梓淇,面上带着惊喜:“梓淇!你也在这儿出任务!帮我个忙,帮我找找这个人!”

朱戬拿出手机,打开了里面査杰的照片。

“这不是你家白无常吗?走丢了?”

“嗯!”

“他刚才牵着一个小孩过去了。”熊梓淇给朱戬指明了方向,朱戬一个箭步狂奔了出去。

他总算是明白,査杰下一步要干什么了。

 

“小哥哥,我们要去哪里啊?”小孩牵着査杰的手,奶声奶气问。

査杰难得露出笑容,蹲下来,摸了摸小孩的头:“我们回家,偷跑出来是不对的,知道吗小弟弟。”

“可是妈妈说了不能跟着陌生人走。”

査杰看着路边的野花,随手摘了一朵,递给了小孩:“你相信哥哥吗?”

“相信!”

“哥哥送你回家,下次不要跑出来了。”

 

査杰回到原地,抬表一看,刚好到时间,再一抬头,朱戬就站在跟前。

“你都知道了?”

朱戬扬着手里的生死薄:“生死薄被改了。”

査杰微笑:“谢谢你。”没有阻止我。

“我不知道你有什么不得已的理由,非要送那个小孩回去,不过我知道,如果你不这么做,你自己也会不高兴,以后的生活可能都不会好过,所以我不拦着你。只可惜啊,任务失败了,我们都不能转正,我还是要继续做我那个新手村村长啊。”朱戬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拿出刚才等人之余从自动售卖机买的两听啤酒,一瓶递给査杰,另一瓶一饮而尽。

“我之前,就是因为这些事,才……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最后……”査杰垂下头,苦笑,眼里分明有泪水闪过,可是马上被他擦干净了,“我以为我再也想不起这些了。”

“说什么傻话,你不还活的好好的?”朱戬拿着啤酒和他碰杯,“好好过日子,好好工作,我们还能继续看着这片蓝天。”

 

实习生转正通知下来了,零分,不过。

朱戬看着这鲜红的数字不住地叹气,有想撕了这通知书的冲动。

“三十岁了,稳重点,还有大把时间。”査杰拍了拍他的肩膀。

忽然砰砰砰的门想了,吕小包最后直接让赵志伟把门给踹烂了。

“你俩干啥呢傻愣着,赶紧的,跟我走!”

吕小包左拖一个右拽一个,把朱戬査杰拽出了门。

“干啥去?”

“领导说了,找两个人去维持治安,你们还不知道吧,彭老师不知道闹什么脾气了,不给孟婆汤,现在整个郢都交通给瘫痪了我的妈,朱戬你熟悉路,査杰你会开车,领导说你俩转成了成立四号分公司,赶紧工作去!”吕小包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说到最后狠狠舒了口气,还没缓过来呢朱戬牵着査杰已经欢呼着跑了出去。

“査杰!我们可以在一起了!”

査杰:“???”

“可以在一起工作了……”

“没事啊,一起工作,顺便把恋爱谈了。”

 

评论 ( 6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