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孔雀东南飞[执峰]


吕鋆峰对自己的新同桌是百般嫌弃的。
赵志伟亦是如此。

吕鋆峰嫌弃新同桌太木讷。
赵志伟嫌弃新同桌太浪荡。

吕鋆峰画了根三八线:“赵志伟,我们先约法三章。”
于是同桌生活开始了。

这是今天赵志伟第N次被吕鋆峰放浪的笑声吵醒了,他从桌上抬起头露出睡眼朦胧的眼睛和不怎么好看的双眼皮:“吕鋆峰,我说你能不能小声点?”
吕鋆峰冲着赵志伟吐舌头:“啧啧啧,赵同学还睡觉呢?其实你已经穿越到了二十年之后,我是吕鋆峰的儿子叫吕筠峰。”
“你幼不幼稚?”
赵志伟准备埋着脑袋继续睡觉,就听见了吕鋆峰的歌声,扯破嗓子似的硬是要让他听见—“拒绝黄拒绝赌拒绝黄赌毒!”
赵志伟抬起手精准无误地捏住了吕鋆峰的嘴。
世界清静。

这两位同学说着嫌弃互相看不顺眼其实感情比谁都好。
譬如老师上课的时候点赵志伟起来回答问题,赵志伟睁开眼就可以看到吕鋆峰递过来的各种小纸条。
又比如不爱运动的吕同学每天被赵志伟扛着去食堂。
怎的就不长肉呢?!真是让人艳羡的体质啊。
吕鋆峰捏着自己的脸:“胡说,都怪赵志伟,我都长出双下巴了!”
“这锅我不背!”

眼瞅着这艺考初试时间就要到了。
人人都知道赵志伟练了十几年舞蹈,肯定是要去报考的。
吕鋆峰同学懒癌晚期对于硬考裸分上线是没多大兴趣的,看着艺考里有播音主持这项也就厚着脸皮去了。
刚到了大阶梯教室,吕鋆峰就有幸目睹了赵同学的精彩舞蹈。
身体婀娜体态轻盈,堪称绝色。

“下一个,吕鋆峰。”
“吕鋆峰?”
“吕鋆峰!”
“啊啊啊老师对不起对不起,对面油脂孔雀太美了我看呆了。”

赵志伟单肩挎着书包准备离开教室。
“赵志伟,怎的?又去卖艺啊?”吕鋆峰伸着懒腰习惯性怼他。
卖艺说的是赵志伟去练舞这件事儿,由于那次目睹了赵同学几乎勾人的舞蹈。吕鋆峰语文学的不是很好,把这个贴切地比喻为了卖艺。
赵志伟起初是嫌弃得不行,吕鋆峰撇撇嘴:“我没说卖身已经很好了。”
赵志伟回头也不生气,指着吕鋆峰威胁:“吕鋆峰,管好你的嘴。”
“我就不!“
“你下次再乱说我保证教训你。”
吕鋆峰吐着舌头挎上书包也准备离开:“诶你等等,正好我也去练习练习,争取我给你报幕啊。”

赵志伟练舞很辛苦,吕鋆峰看着他从热身压腿到正式舞蹈那叫一个胆战心惊。
琢磨着自己在旁边比划比划,刚跳到第二个动作平衡感就失调了。
“得了,你还是别跳了,辣眼睛。”赵志伟捂住眼睛。
“怎么说话的?我又不像你一样卖艺。”
吕鋆峰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因为他看到赵同学不似往常一样逼近过来。
一步一步。
他退一步。他进一步。
“赵志伟,你干嘛!”
赵志伟微眯起双眼:“我刚才好像说过,你要是再乱说,我就得教训教训你了。”
吕鋆峰梗着脖子装作很有气势地说:“你你你你你要干嘛?”
唇间是茶的清香。

马上要毕业了,毕业意味着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
赵志伟和吕鋆峰即将分隔两地。不论最后结果如何,都将如此。
吕鋆峰躲在桌子下哭,哭够了他就冒出来拿赵志伟的衣服擦着鼻涕眼泪然后郑重地说:“赵志伟,我要和你同台一次!”
“赵志伟,你做我同桌真好!”
“赵志伟,我喜欢你!”

“好。”
“你以前不是嫌弃我么?”
“我也喜欢你。”
来自赵同学的回答。

最终预选那天许多考生都自备了服装。
赵志伟配合音乐舞剑,一身蓝色的戏服,肩上是装点的孔雀翎羽,头上还可以染了抹深蓝。像极了古时那种文人。
谦逊有礼端庄大方。
吕鋆峰自己的预选完了之后就急急忙忙去换衣服,他选了套古装去衬赵志伟的舞。他选了套紫色的,认真地戴了假发,是那种卷曲的长发用头绳束着,头绳上还别着根孔雀羽。他认认真真化了妆,从厕所出来还差点把其他人给吓着了。

“赵志伟,紧张不?”
“还好。”
“有我给你助阵,你一定要考上啊。”
“那是。

曲目名字是孔雀东南飞,吕鋆峰辛辛苦苦选了好久的歌。
前奏音乐有五十五秒,吕鋆峰在黑暗中,看着灯光下开始起舞赵志伟。
五十三,五十四,五十五。
“一曲箜篌余音尽散泪水落几分,风压苇草信誓无力空留檀香痕......”
吕鋆峰唱着唱着就忽然想起了,今天之后,或许他就再也见不到赵志伟了。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爱总越伤越真,远方忽传悠悠殇琴声。”
实现氤氲,一曲歌尽,长歌当哭。

赵志伟演出很成功,已经被录取了。
吕鋆峰也收到了录取的好消息。

几日后的晚上,赵志伟请吕鋆峰吃烧烤。
“大峰,你那首歌真的好听,很多人都被你感动哭了。”赵志伟笑了笑。
吕鋆峰也笑了笑。
唱给你听的歌,能不好吗?

“赵志伟,我们还做同桌啊。”喝得醉醺醺的吕鋆峰这么说。
“你喝多了,我们毕业了,都不在一个学校怎么做同桌?”
“那我们的关系是不是应该升级一下?”
“我也是这么打算的。”
相视一笑。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