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点波关注不迷路


粉丝巍巍X主播澜澜
————————————————————
    赵云澜第一次见到沈巍的时候,就觉得沈巍不好招惹。但又属于他乐于去招惹的那种类型。
    赵云澜打小就跟学习不对付,大学混毕业以后就转行做了主播。赵云澜人长的不错,留着胡子就给人个痞帅小哥的感觉,他会说话,该灌鸡汤灌鸡汤,土味情话一抓一大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赵主播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独特魅力,把小姑娘迷得团团转。
不久前赵云澜以前接的戏开播,应要求他去龙城大学参加路演活动。赵云澜这辈子都没想过第一次站在学校大礼堂的讲台上是在这种情况下,一向积极骚贱的赵主播站在讲台上顿时安静成了个文弱大姑娘,他抬头朝着座位看去的时候,就从一堆黑压压的脑袋中看见了沈巍。
沈巍坐在中间的位置,沉默地看着讲台,不像前排的粉丝那么热情激动,也不想事其他食古不化的老师一般对这次活动嗤之以鼻,他更像是无聊了来随便听个讲座打发时间,到点了就离开,会场里不会有人注意到多了他这么一个人或者是少了他这么一个人。
沈巍不经意抬起头,和赵云澜的目光对了正着,他嘴角勾起微微笑了笑,点了点头。

活动结束后赵云澜才知道刚才他看见的那人是沈巍,他不用去刻意打听,因为已经有很多粉丝在谈论这件事了。
"刚才那是生物工程系的沈巍沈教授吧?他不是从来不参加这种活动吗?"
沈巍是那种,长得好看,文质彬彬,招人喜欢藏不住锋芒的优秀人民教师,老远就给人一种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高洁气质,赵云澜思前想后,觉得心里更痒痒了。
龙城是路演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赵云澜的老家,活动结束赵云澜就直接告别大部队准备给爹妈一个惊喜,这算盘还没打好,赵云澜先发现自己迷路了。
龙城大学不算大,弯弯绕绕的地方却很多,没一会赵云澜就给绕晕了,在偌大的教书圣地瞎晃悠起来。
赵云澜把龙城大学晃了半圈,蔫了似的在经过曝晒的长椅上坐下,刚想找个人问路就看见了沈巍,沈巍径直朝着他走了过来。
"赵先生,你这是在这做什么?"沈老师在他面前站定沉默了一会才说话。
赵云澜纳闷:"你怎么知道我姓赵?"
"刚才大礼堂的活动我有去看,听主持人说的。"
"有道理,哎哟我这正愁龙大地形复杂走不出去呢,要不沈老师,您给我指条路?"
"你......"
赵云澜猜到了沈巍要说什么,得意洋洋拍了拍大腿:“哎哟沈老师的名声可不小,刚来活动的姑娘都讨论您呢。”
“赵先生说笑了。”沈巍扶了扶眼镜,“正好我也要出校,不如一起?”
沈巍陪着赵云澜走了一路,期间就打了一路的招呼。
这些姑娘小伙们连带着把赵云澜也给招呼进去了,弄得赵云澜倍有面子,当了回知识的传递者。
“沈老师,您说这龙城有啥好吃的没?”
“赵先生是本地人,有什么好吃的会不知道?”
“你怎么知道我是本地人?”
沈巍顿了顿,这个人不会撒谎,脑子空白的时候身上的一切行动就都会停下来,现在他就停了脚步愣在原地,愣了一会,才说,“猜的。”
“那看来沈老师对刚才的活动看的不够仔细啊,刚主持人就拿这点一直cue我呢。”赵云澜眯着眼笑了笑,看着沈巍自乱了阵脚,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畅快,他拍了拍沈巍的肩膀,“不过沈老师是人民教师嘛,不关注这些纯属娱乐的活动也是应该的,哎不过我说沈老师,您能别一口一个先生喊我不,我也没见得比你先生多少呢。”
“我今年三十二。”
“那真不巧,我还得叫您一声哥。沈老哥?”
沈巍又定住了,直勾勾地看着赵云澜。
“沈老哥,怎么了?”
“到了。”
沈巍急忙要走,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一样原地向后转:“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赵云澜急忙把沈巍拽回来:“哎沈老师,校门在这边,你往回走干什么?”
沈巍脸红了红,扶着眼镜:“我,我想起来我备课本忘拿了,得回去一趟,赵先生您自便。”
赵云澜于是被甩在了大街上,十分尴尬地把手缩了回去揣进裤包。
他的如意算盘没打成,本来还说抛家弃子让沈老师带他去吃饭呢。

赵云澜觉得老话之所以流传还是有它能流传的一定道理,就比如现在就应了那句老话——人生何处不相逢。
赵云澜昨晚在网上说他会去龙城的一家烧烤摊直播,到点去的时候就在里面碰见了沈巍。
沈巍坐在烧烤摊上格外显眼,他一身西装在烧烤摊正襟危坐,像极了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初次下凡。
这一表人才的人民教师来了烧烤摊坐下,不点啤酒,点了一桌烧烤也放在桌上一口没吃。
赵云澜百般无奈,坐到了沈巍对面:“哟沈教授,好巧啊,咱拼个桌?”
沈巍点头默许了,赵云澜便坐下来,招手刚要点菜沈巍就把他的手按回去了。
“我多买了一些,吃不完,赵先生看看不够的话再点吧。”
赵云澜看着沈巍桌上没动过的“吃不完”,笑了笑,“沈老师胃口跟我真是对付,都是我爱吃的菜啊。”
“赵先生,你的手机……”
沈巍这么一说,赵云澜才想起来他还在直播,不负责任的赵主播有了美食忘直播,把镜头直直对准了沈巍让沈巍和屏幕上的自己干瞪眼。
“哎你瞧我,还没介绍呢。”赵云澜把镜头转个方向对准自己,同时把沈巍也框在了屏幕里,赵云澜勾着沈巍肩膀对着镜头笑道,“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啊,这是我哥们,沈巍,大学教授,洋气吧?”
沈巍愣愣地看着屏幕,看了一会又盯紧赵云澜,一脸疑惑。
“沈老师,给大家打个招呼呗。”
沈教授乖乖照做,扶着眼镜一脸腼腆害羞:“那什么,各位好,我是沈巍。”
赵云澜没想过沈巍会是这种良家大姑娘的反应,捂着肚子一通笑:“不是吧沈教授,这么没自信呢?放心,你长的那么好看,你看弹幕,大家都夸你呢。”
“我只是不太习惯,对着手机打招呼……”
“一看你就没有生活,这直播呢他就是这样,你虽然看不见他们,但是他们都会看见你。”
赵云澜提前结束了直播,关了手机认真吃饭。
沈巍也跟着动了筷子:“你怎么不继续直播了?”
“这不是碰上好哥们了嘛,跟朋友吃饭还直播那像话吗?吃饭吃饭,沈教授,你说你点那么多,该不会是知道我要来,故意点多的吧?”
赵云澜从来不相信世界上会有那么多巧合,他觉得沈巍可能有什么问题。
沈巍埋着头:“食不言。”
“好,不说。咱们开瓶酒吧,喝一杯?”
“我不喝酒。”
“那多没意思啊,来试试?”
沈巍低头看表。
沈巍抬起头说:“我晚上还要备课,先走了。”
沈教授又在恰到好处的时间点准时开溜,留了赵云澜一个人愣在原地。
“嘿,这家伙真是。”

赵云澜不相信巧合,除非那巧合是他自己搞出来的。
就比如说他不相信沈巍住在他们家隔壁那个单元是巧合,但是非常相信他出现在沈巍的课堂是偶然。
沈巍在教室里看见坐在最后一排的赵云澜的时候十分惊讶:“你……”
赵主播耸肩:“我这最近没有工作就想来接受一下教育的熏陶。”
“您教育的熏陶接受到生物工程系来了?”
“……”
沈巍又问:“赵主播,你听得懂吗?”
“听……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赵云澜在沈巍开始讲第一句话的时候光荣趴下了。
沈巍讲的每个字连在一起他都听不懂,很可能他连字都不认识。
赵云澜是被沈巍拍醒的,醒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教室里除了他和沈巍空无一人。
“下课了?”
“嗯。”
赵云澜伸了个懒腰揉揉脖子,“哎哟您这生物工程的文化我还真不太好懂。”
“回去吧,我送你。”
“不跑了?”
“不跑了。”
沈巍说完递给了赵云澜一根棒棒糖,自己也塞了一根在嘴里。
赵云澜觉得这又是该死的巧合,该死的是沈巍喜欢吃棒棒糖,赵云澜光是看着沈巍吃糖都觉得是在犯罪,巧合的是沈巍吃的棒棒糖包括口味和牌子都和他一模一样,还真是讲究。
明月当空,赵云澜和沈巍走在学校的小道上,气氛就特别好。
“沈巍,我问你啊,你为什么要当大学教授?”
沈巍给赵云澜问愣了,想了想,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人会因为眷恋而更加强大。”
“这么说沈老师是有喜欢的人了?”
“不算……”
赵云澜挠了挠头,想了很久,问道:“沈巍同志,你觉得,我怎么样?”
“你看我虽然是个主播吧,但是感情这方面我很专一的,我虽然工作不怎么能接受,但还算是能赚钱,能养个家,就是抛头露面比较麻烦,你要是不嫌弃,要不我们……凑合凑合过了?”
沈巍几乎是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完全出乎了赵云澜的意料,让机智的赵主播一瞬间有一种拉了贼人入船的感觉。

赵云澜发现沈巍的秘密是在确定关系三个月之后。
沈巍有个手机,软件不多,一堆小游戏中间藏了个直播APP。
赵云澜觉得这些软件应该是手机附赠的,沈巍根本不会打开,但他还是鬼使神差地点开了直播。
点开页面直接登录,该账号关注的只有一个人——赵云澜。
赵云澜愣了愣,一个大胆的想法就冒出来了。
沈巍端了饭出来就看见赵云澜在捣鼓他的手机,当即脸色大变:“我这手机没安装什么,也就用来打电话和发短信。”
“是吗?”
手机里传来了赵云澜都声音,鲜明形象的一声“点关注不迷路主播带你上高速。”
沈巍的脸一下子就白了。
赵云澜晃着手机,明知故问:“沈巍,你说有一个人,明明默默关注了你很久,但就是非要装人生若只初相见,这个人是什么心态?”
沈巍:“……”
赵云澜把手机放在桌上,问:“路演那次,你是特地过来参加活动的,算好了角度位置让我抬起头就能第一眼看见你?”
“是。”
“那之后我们不是偶遇,你是特地来找我的?”
“是。”
“你本来就知道我是本地人。”
“是。”
“烧烤那次是你特地跟我偶遇?”
“是。”
“你租房子是特地选在我家旁边?”
“是。”
“深藏不露啊沈教授,说说,在直播上花了多少钱当聘礼?”
沈巍低着头,像是做错事的孩子:“我……我不会绑定银行卡。”
“不会就好。”赵云澜输了口气,没什么负罪感了,“你要送了,我这辈子真就得以身相许了。”
有那么一瞬间沈巍后悔了,他觉得他应该去学习一下如何绑定银行卡。
“跟我说说,你是怎么成为我粉丝的?”
沈巍推了推眼镜,难以启齿,不过偶像面前颜面拿来扫地整理形象也是必要的:“人会因为眷恋儿更加强大。”
“有道理……不对呀,这是我直播说过的话啊。”
“嗯。”

赵云澜最近忙着谈恋爱,直播的频率大大减少了。
赵主播在久违的一次直播中对这种重色轻粉的行为做出了深刻的检讨,检讨完了粉丝们便开始好奇,赵云澜的相好倒底是谁?
“我相好?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他是我粉丝。”
“他很早以前就看我直播,因为不会绑定银行卡,他没有给我送过礼物,但是他会记住我说的每一句话,他不会给我有任何的负担和压力,这么多年一直在默默守着我。”赵云澜想了想,又说,“要不是阴差阳错我偷看了他的手机,我都不知道他是我粉丝。”
赵云澜听见沈巍下课回来转钥匙的声音。
赵云澜笑了笑,说:“我相好回来了,给你们带过来看一看,要觉得我相好好看的话,点一波关注啊,点关注不迷路,直播带你看教授,诶沈教授来来来,露个脸,大家好奇我相好长啥样。”

评论 ( 9 )
热度 ( 2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