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执峰·关于一年级的脑洞

接到赵先生电话的时候吕鋆峰正在睡觉,放假了无所事事,整天从早睡到晚。
赵先生打来了电话,之所以知道是赵先生打来的,是因为铃声是赵先生上次动他手机的时候专门录的一个接电话的声音。
声音听起来很撩,很赵志伟。
“吕鋆峰,你居然敢不接我电话。”

“喂。”吕鋆峰有些不高兴,声音夹杂着一些睡意。
对面赵先生笑了笑:“大峰,还在睡啊。”
“你不是在拍一年级吗?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吕鋆峰不解,想着这时候他的确是在学习,没有机会打电话的。
“想你了。”赵先生的声音低沉了下去,停了两秒。
吕鋆峰听见后面的背景里有笑声,偶尔夹杂着些呼声。
“倒底怎么回事?”
赵先生摇摇头,脑后的束发跟着晃动,很可爱,不过吕鋆峰看不到。
“我快毕业了,有一场毕业大戏,老师说可以邀请家长。”赵先生的语气听着就像是请家长去开家长会一样,很忐忑很紧张。
“我有那么老吗赵志伟!”
“不是……我父母都不能来,没人看我演出。所以……我想请你来。”赵先生说到最后声音很小,吸了吸鼻子,听着像是快哭了。
吕鋆峰顿了顿,说了一个字。
“好。”

赵先生继续排练着,吕鋆峰从北京飞到了上海。
节目组安排了个活动,暂时对一年级的学生们保密,因为这是个惊喜。
那些看上去都到不惑之年或者更加年迈的家长都用好奇的目光盯着吕鋆峰。
吕鋆峰觉得很不自在,但是天生的讨喜和嘴甜还是让他和这些家长聊的很开。

“你是哪位同学的家属啊?”
“我是赵志伟的朋友,啊不对,家属,家属。”

家长们先一步到达了宿舍,开始筹备惊喜。
有些家长已经捋起袖子开始做菜了。
吕鋆峰好奇地大量着这个赵先生住了三个月的地方。
很温馨,很有爱。

男生宿舍中间那张大床是赵先生的,吕鋆峰进去的时候发现被子没叠,还有几件衣服摊在床上,其他地方也是一片散乱。
“真乱。”吕鋆峰无奈地笑笑,蹲下身开始收拾衣服。
有件黑白条的衣服出镜率很高啊,其实吕鋆峰觉得这件和赵先生在spexial发行的那张专辑时的一套衣服很像,说不定就是同一件。
还有白毛衣和自己的衣服很像,说不定就是同款。
大峰承认,其实他每一集一年级都是有看的,边看边吐槽赵志伟真的太笨了太蠢了太可爱了。

吕鋆峰想起了之前和赵先生在微信里说要十二月七号上午才到,估计赵先生回来见到他会很惊讶。
想着想着,吕鋆峰都没有发觉自己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这次是以赵志伟家属的身份过来的啊。

赵先生正偷吃着桌上的食物。
然后就看见家长一个二个走了出来。
赵先生吓得差点把食物吐出来,猛地咽下去然后狂喝水。
“这不是惊喜了,是惊吓。”

赵先生四下环顾,没有见到大峰,有些可惜地叹了口气。
突然有人从脖子后面蒙住了赵志伟的眼睛。
“大峰?”
“你怎么猜到的?”
”就你会这么做啊,傻。”赵先生挂了挂他的鼻子,然后把他抱起来转了个圈。
“赵志伟放我下来,那么多人看着的。”
赵先生更高兴了,想到这么多人看着他就得瑟,把手搭在了吕鋆峰的肩上:“这是我家属,吕鋆峰。”
“你表弟?”有人问。
“男朋友。”最近一直放飞自我的赵先生吼道。
吕鋆峰拿小粉拳打了他一下:“瞎说啥啊。”
“我又没说错。”赵先生明显是逍遥哥哥附体,摇了摇头,语气很幼稚。

饭后赵先生找老师建议说让大峰留下和他们住。
“反正大家都是同龄人,一堆人在一起开心些。”
然后吕鋆峰就留下了。

大峰不愧是大峰,短短的时间已经和各位同学混得风生水起称兄道弟。
赵先生商量完走过来狠狠揉着大峰的头,把一个好好的刘海揉得乱糟糟的。
“老师同意了,你今天和我住。”
“我睡哪儿啊。”
“和我一起睡。”

灯是黑的,什么也看不见。
吕鋆峰和赵先生盖着一床被子,吕鋆峰可以感觉到赵志伟在不安分地乱动着。
“干啥,发春啊。”吕鋆峰敲了他一下。
赵先生把头埋在他脖子颈处,声音低低的:“想你了。”
“你明天还有毕业大戏呢,别闹。”热热的呼吸打在吕鋆峰的脖子上,吕鋆峰觉得脸有些烫。
“所以我才忍不住啊。”赵先生亲了亲吕鋆峰的耳朵。
“好久没见你了。”吕鋆峰往后缩了缩,岔开了话题。
“是啊。”
“你明天演李逍遥啊。”
“上半场,可帅了。”
“知道你最会撩人了,公孙撩还不够,要来一个逍遥撩。”吕鋆峰被逗笑了。
“我就只想撩你一个。”赵先生说。

黑暗中吕鋆峰看不见赵志伟的表情,他也庆幸赵志伟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否则看到满脸通红的自己,他一定又得瑟了。
赵先生很会撩人,真的。

“快睡。”
“我要晚安吻。”赵先生在一年级呆久了,越来越放飞自我了,越来越厚颜无耻了。
吕鋆峰飞快地在赵先生脸侧亲了一下。
赵先生不满意,按着吕鋆峰的后脑对准了他的嘴。
赵先生的气味很好闻,还带着淡淡的一点酒味,有几分逍遥自在在其中。

音乐剧正式开始演出了,灯光打下来,就只看得见赵先生一个人。
赵志伟后面头发梳得高高的,又刻意乱乱的,和公孙副相不一样,这个赵逍遥,满脸的玩世不恭,撩气十足。
赵先生跳舞很好看,虽然舞蹈很幼稚,但是他跳的还是很认真。
还好他只唱两句,不然一定露馅。
赵先生说话的时候脑袋一晃一晃的,后面头发就跟着一甩一甩的。
赵先生很幼稚地叫着“灵儿”有时候发音不清楚,叫成了“鋆儿”,也不知道是说快了还是故意的,反正观众听不出来,就吕鋆峰一个人特别敏感。

赵先生换了套衣服出来了,戴着个博士帽,丑丑的。

赵先生高声叫着“毕业啦!”

吕鋆峰在外面等着赵先生,赵先生收好东西出来了。
“你东西那么少啊。”
赵先生笑了笑:“带的衣服不多,就那几套。”
赵先生和吕鋆峰游荡在小路上,也不急着走,就手牵着手一步步走着。
“你毕业了,准备去哪儿啊。”
“嗯,接下来我休息,二月份的时候再进组,跟着你吧。你去哪儿我去哪儿。”
“我明天要回去上课了。你也跟着去。”
“当然。”

赵先生走在前面,高兴得一蹦一跳:“我今天在台上喊你,你听见没。”
“原来你真的在喊我啊。”
“嗯,我就喊了一声。”
“喊的啥?”
赵先生把手放在嘴边,大喊:“鋆儿,我要娶你!”
吕鋆峰是知道的,他听出来了。
所以吕鋆峰低着头,憋着笑,心里都乐开花了。

“赵同学,恭喜你啊,毕业啦。”
“你应该恭喜我,终于见到你了。”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