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钤光】命里缺“钤”

陵光作为街边打麻将的一把好手,技术绝佳,手气倍儿好。
这和他从小佩戴的"招财进宝"挂坠脱不了干系,小时候算命人家说他五行缺金,他爹敷衍了事在地摊上给他买了个铜钱让戴着,一戴戴了十几年,除了洗澡还没摘下来过。
陵光是不大喜欢这铜钱的,丑不说,还特显眼,人家以为他迷信,隔壁蹇宾每天有事没事就跟他讨论算命玄学,听着比数学课还难,一窍不通,执明还那这个铜钱取笑他,说他命里缺钱。
陵光这天终于决定了,他洗了澡之后把挂坠工工整整地放在床头,觉得不好看还稳稳地扎了个蝴蝶结,心情极好下楼打麻将了。
可惜今天运气不大好,各路仇家看着他终于输了,磨刀霍霍都来寻仇,陵光觉得糟透了,出了馆子上楼回家,一摸裤兜发现没带钥匙,手机也给锁在家里了。

执明深更半夜正在睡梦中被粗暴的敲门声震醒了,开门一看陵光回头路脸站在门外,像是从地下道打完仗爬出来。
"你跟着革命烈士抗日去了?"
陵光抹了一把脸上的土,诉说自己的惨状:"你说气不气,我下楼打麻将输了回家没到钥匙手机,坐公交过来的时候发现兜里唯一的两块钱也不翼而飞了,风尘仆仆走过来刚上楼梯我还摔一跤!"
"哥们,风水轮流转,你终于非了!"
"少废话,借我睡一晚。"
"那不行,我今晚和阿离约好了要......"
"阿离?"
"没,没啥,总之你睡外面。"

陵光明白了一个词叫见色忘友。
"再怎么说我也是美颜盛世的,真是!"

陵光在日上三竿时被节奏规律的敲门声吵醒,十分不耐烦从沙发上翻下去开门,嘟囔:"深更半夜知不知道扰人清梦很不文明!"说完转身去粗暴对待执明房间的人扰另一个人的情梦。
门外那人尴尬立在原地,叹一口气说:"现在已经中午十二点了,我找陵光。"

执明扶着腰和陵光眯着眼坐在沙发上,听对面沙发那人做自我介绍:"我叫公孙钤来接陵光回家的。"
"你男朋友?"执明揉揉眼睛,"小伙子挺俊朗的呀。"
"不认识。"陵光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公孙钤微微一笑:"是守护神。"
"谁信你这诈骗团伙?"陵光冷笑。
"哦。那快带走吧。"
“??????”

陵光再次明白了一个词叫“见利忘义”。
公孙钤带他走的时候塞了一沓钱说是住宿费!

公孙钤把陵光带回了家,掏出钥匙开门。
“等等,这不是我的钥匙吗?你怎么拿到的?”
“因为我是你的守护神,我自然有办法。”
“你最好说清楚,不然我举报你非法入侵。”
公孙钤打开门,给陵光递上了刚换的软毛拖鞋,去厨房少了水热了一杯牛奶,待到陵光舒舒服服靠在沙发上的时候才缓缓开口:“你三岁的时候,你爹带你算命,给你从地摊里买了一枚铜钱。”
“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那枚铜钱,很不巧我不是地摊货,我是货真价实的古文物,自然是有灵性的,你戴久了,自然我就成了你的守护神。”
陵光跑去床头柜一看,果然铜钱不见了,再一看公孙钤的后脑勺,果然给红绳子扎了个萌萌的蝴蝶结,十分不搭。
“你这话玄学的,我需要时间消化,但是怎么你一说,执明就信了?”
公孙钤笑了笑:“他也有守护神,是他家祖传的洞箫,叫慕容离。”
“不仅如此,你隔壁的蹇宾也有守护神,好像叫齐之侃,是个和他说话就会脸红的小伙子,不然蹇宾也不会那么笃信玄学,还有前几天和你打麻将的仲堃仪,他也是守护神。”
陵光挑了挑眉毛:“看来守护神也不是很特殊。”
“对你来说就这么独一无二一个。”

陵光第二天还是把铜钱挂坠重新戴上了,下楼打麻将果然又是手气倍儿好,公孙钤自从出现后就没再缩回铜钱里去,拿了床毯子乖乖睡沙发。
陵光觉得有守护神不是坏处,不想走的时候还可以使唤使唤让下楼跑腿买零食,虽然公孙钤大多时候都是买一堆菜回来自己开锅。
陵光叼着筷子看着忙里忙外的公孙钤,忽然觉得,他可能不是多了个守护神,是多了个媳妇儿。

“哟,陵光,啥时有又把你这土钱戴上了?”执明作为损友来喝酒的时候还是尽到了自己的职责。
陵光翻翻白眼:“见色忘友的家伙,我倒想问问你,怎么不把你的洞箫带出来?”摇了摇手中的空瓶子,陵光嚷嚷:“公孙,没酒啦!”
“阿离他不喜欢热闹。”执明喝了杯酒笑了笑,“他只喜欢岁月静好。”

待到执明走后,公孙钤才把醉的不省人事的陵光扶上床。
陵光抓着公孙钤的袖口,吐词不清:“公孙钤,你真的是我的守护神吗?”
公孙钤是听懂了的,笑着理了理陵光的头发:“是的。”
“那你会陪我一辈子吗?”
“会的。”
“那你会成为别人的守护神吗?”
“不会。”
“你为什对我那么好呀?”
“因为算卦师傅说你命里缺钤呀。”

执明带着慕容离出来喝酒的时候陵光和公孙钤正在楼下打麻将,对面是仲堃仪和蹇宾,仲堃仪怀里抱着孟章,旁若无人说的话可甜了惹得孟章几度脸红让他闭嘴,齐之侃倒了茶水过来,只倒了一杯,给蹇宾的。公孙钤手气非常好,相对陵光就有点倒霉了,索性让公孙钤抽了牌,自己钻到他怀里指挥着让他打。
“哟,陵光,你和公孙进展神速啊。”
“我命里缺钤,能不神速吗?”

评论 ( 16 )
热度 ( 1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