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执峰】收到请回复


今早赵志伟起床的时候,屋里已经没了吕鋆峰的身影,一封信给大葱样的磁铁可怜兮兮地贴在冰箱上。

赵志伟打开一看,果然是吕鋆峰放浪的字迹——

“赵志伟: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了。不忍心打搅你的美梦,所以我在信里郑重其事地告诉你,我们分手吧,收到了,请回复我。”

赵志伟的手都放到通话键上了明确又蓦地收了回来,勾着嘴无奈笑笑。

看不见吕鋆峰的样子,却能想象到吕鋆峰郑重其事说出这番话的样子,还真是见字如面。

赵志伟思绪已经飞到了很早以前,叹息着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不见面的交流方式。

 

那会儿赵志伟还是赵同学,高二转进了新学校,谁也不认识,个儿高被分到最后一排和老式空调坐同桌。

名字好念和引人注目这两点赵志伟都具备了,于是第一堂课就被抽起来回答问题的赵志伟看着慢慢一黑板的笔记手足无措,尴尬的很。

前排的吕同学就转过身,装作拿课本,递了张小纸条,解了赵同学的燃眉之急。

当时看过地摊言情小说的赵志伟只想到了这么一句话,吕同学一定是上帝派来拯救他的天使。

闷而不骚的赵同学于是戳了戳吕同学的后背,小声说了句“谢谢”。

吕同学姓吕,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吕鋆峰,是个特别活泼却又细腻的大男孩。

吕同学勾着赵同学的肩说:“新人来我们这儿,功底得好,爆音爆照就免了,还是要劈叉的。先说好啊,要比我厉害才算数。”

吕同学其人,劈叉和弓步压腿是一个级别的,说不定还没人家压腿做得好。

吕同学话还没说完,赵同学已经滑下去了,标标准准的教科书。

吕同学不说话了,发誓再也不理赵同学。

 

不过赵同学和吕同学还是发展了很深刻的革命友谊,毕竟两家就隔家便利店,上学放学都是一起,在高中这种夜间模式学习,还是需要相互有个照应。

大家都说赵同学每天耷拉个眼袋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起床一定很困难,赵同学耸耸肩表示说,他每天早上都要练舞跑步,起得晚的那是另有其人。

吕同学这一对号入座就不高兴了,抬脚去踩赵同学,结果给人反踩一脚,委屈地碎碎念:“我当初就不应该把答案给你,让你嘚瑟!”

吕同学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都能在门口的小信箱里找到赵同学的小面包和小纸条,面包是便利店买的,纸条是赵同学敲了五分钟门之后看里面没响应即兴写的,一句小情话配一句小日常,那时候赵同学正在练习写作文。

吕同学看见信的时候距离上课还有五分钟,风风火火下了楼叼着小面包边吃边看,前面情话多感人,如果吕同学是个妹子保不准就嫁给赵志伟了,后面就非常生气了,都是一句话作结。

“小面包一块钱,收到请到学校回复我,顺便把钱个交了~”

 

高二下学期的时候吕同学给调到前排靠窗的位置去了,赵同学还是和老式空调相依为命。

赵同学睡醒了抬起脑袋,就能看见吕同学一闪一闪的眼睛盯着黑板老认真了,不过赵同学知道吕老师是在开小差,一定是在想今天中午吃什么。

赵同学于是写了张纸条,让前面的同学帮忙传过去。

五分钟之后纸条终于传到吕同学的手上了,吕同学打开一看——

“好好听课,别想了,中午吃面。”

吕同学习惯性把纸条朝着赵志伟砸过去,奈何距离太长力气太小,砸到正中间抛物线就到底了,正好以完美的弧度越过了班主任的眼睛里。

“赵志伟你每次都耽误我,中午吃面,你请我,不许耍赖。”

"行行行。"

"还要加大葱的那种!"

"没问题~"

阳光撒过来把二人的影子投射到了墙壁上,吕同学歪着头,问:"赵志伟,你想过将来的路吗?"

"想过啊,考个好学校,当舞蹈家,我除了跳舞也不会干什么了。"

"哟,志向远大啊,那我以后当主持,你可以定要接受我的采访。"

 

 

大家都说,这两位看着感情可好了,勾肩搭背从来没吵过架,那是因为吕同学和找同学都不屑于破口大骂这种方式,冷战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谁先开口谁就输了。

最长的一次是艺考前一个月,谁也没理谁,一句话都不说,上学放学都不一起了,偶尔撞见也是旁若无人擦肩而过。

赵同学心里挺慌,一直在想他和吕同学是不是就这么散了。

艺考前一周,赵同学收到了吕同学的短信。

就俩字:"骗子。"

"......"

五分钟后,又收到条消息,还是吕同学的。

"你不回复,是怕了?"

"随你怎么说,反正以后也要散了,吕鋆峰,我话说在这里,我拿你当朋友,也希望你也这么对我,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冷战这么久忽然发个短信来骂我是骗子。"

对面吕同学沉默了很久,十几分钟后发来消息,说,"我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的,有更好的发展,可我也希望我们能够不分开,肩并肩一起走下去。祝你以后顺利。"

"你也是。"

和好的证明是吕同学家门口的信箱里又多了赵同学买的小面包,早上赵同学翘掉了舞蹈练习,吕同学难得没有赖床,两个人站在门口给双方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都像是没事儿人一样打打闹闹去上学,迎接这不久后美好的未来和有些难受的分道扬镳。

 

赵志伟去了上海,进修四年签了公司,却不是以舞蹈家的身份出道,而是演员。

高考结束后他和吕鋆峰保持联系,魔都和帝都是更新非常快的城市,赵志伟想起吕鋆峰,想打电话去问问的时候又害怕对方已经换了手机号,尴尬得只能对着短信信息编辑框,好半天才敲出一个"在"字。

"在?收到请回复。"

"赵志伟,你该不会是学傻了吧?"

"大峰?"

"原来你没备注我名字啊?太叫我失望了。"

赵志伟趁着空档去看了看短信的聊天记录,好几百条消息堆着跟着他的电话卡换到了不同的手机上,回忆却还在。

"我这几天签了公司,打算去北京了,你咋样?"

"我在北京也签了公司。"

“哈哈哈,那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合作。”

机会当然很快就来了,赵志伟发现他和吕鋆峰签的居然是一家公司。

有时世界就是这么小,还这么造化弄人。

 

感情定下来还是拍《刺客列传》给拍出来的,吕鋆峰演天璇王陵光,赵志伟演天璇副相公孙钤,日子又回到了高中滔滔不绝背文言文的日子,赵志伟总在抱怨台词多,一页一页翻给吕鋆峰看:“你看,六页!六页!做你的副相可真辛苦!”

“没办法,咱副相是要给王上保驾护航的,怎么能不辛苦点呢?”

那天吕鋆峰和赵志伟晚上有对戏,开拍前副相来找王上对台词。

副相拿着不知从哪里找来的古色古香的信纸,一字一句字正腔圆地说道:“亲爱的吾王——吕鋆峰同志,认识你已经这么久了,经历过别离然后又再次重逢,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你,我想和你并肩走过人生剩下的路,想和你一人两房三餐四季。”

对面的王上都呆住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就是一阵捧腹大笑。

赵志伟板着脸:“注意点儿,说正经的。”

“公孙副相,你台词背错可以理解,可是连信纸都拿反了,不应该啊副相。”

赵志伟低头一看,繁复的古文字体果真是倒着的。

王上勾住了副相的肩膀,拍了拍,说:“可是我只想和你一日三餐耶。”

“那说好了,你别反悔,君无戏言。”

“哎算了算了,我啥也没说!不重要的对不对?嗯,好的!”

 

后来啊,赵先生和吕先生就在一起了,再后来就住一起了。

可惜的是赵先生和吕先生角色的风格怎么也凑不到一块儿,除了陵光和公孙,顾执和奚溪,都再没有什么对戏了,虽然住在一起却时常天南海北到处跑,隔三差五就是一人独守空房。

见不到的时候只能发短信聊以慰藉,有时飞机飞得早,就自个儿悄悄爬起来留张小纸条,悻悻不告而别,等着回来再给一个惊喜,却发现另一个人也因为工作而不在家中。

赵志伟觉得不相见可真是一个可怕的事物,更可怕的是明明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就在身边,却一直无法相见。

 

思绪再回到现在,赵志伟看着信上吕鋆峰放浪的字迹,一言不发。

两条狗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在旁边转来转去,一条德国牧羊犬,叫赵小峰,另一条泰迪熊,叫吕姗姗。

“去,你爸现在烦着呢。”赵志伟抓了抓头发,愤恨地拿狗撒气。

 

吕鋆峰开门回家的时候看到了赵志伟的拖鞋,叹了口气把行李提回房间,转头就看到家里两只小可爱蔫蔫地趴在窝里。

“咋啦这是?谁欺负你们啦?我去打他。”

俩可爱呜呜叫着,敢怒不敢言。

吕鋆峰注意到冰箱上,面条样的磁铁贴着两张纸——

“吕鋆峰: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了,我只想告诉你,我们儿子女儿都有了,你别想赖账,收到请回复。”

下面夹着一张结婚登记表。

吕鋆峰正要气呼呼地打电话过去,电话就想了。

“吕鋆峰,户口本身份证这些重要证件带上,还有登记表,楼下等我。”

爱是收到了,回复的明明确确,只差一个手印了。

——————————————
我错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起床晚了对不起!

评论 ( 14 )
热度 ( 1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