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病友(二)


陵光对声音十分敏感,他喜欢听各种各样的声音。
不止局限于人的言语,还有虫鸣,还有雨声,也有翻书的声音,写字的声音。
公孙钤最近发出的响动越来越大,陵光能够很清楚地听见这个人翻书写字时候的声音,他不禁十分羡慕:“真好啊,你有双眼睛,还能看,我却什么都干不了,无聊死了。”
脚步声传来,下一秒陵光的手腕被握住,公孙钤一笔一画慢悠悠写着:“我给你读故事。”
“你又不能说话,你怎么读?”
公孙钤起身离开,几分钟后拿了个小纸板过来让陵光摸索。
“看得懂吗?”
陵光茫然摇着头:“我又不是天生的瞎子,我不学盲文。”
陵光听见了公孙钤关门的声音,心道这个人估计是没办法他了后悔出去了。
仲堃仪被推搡着上了楼倒了陵光的病房,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公孙你干什么?你不知道一会有人来查房啊,我要是被逮着了我怎么办,我还想在医院混口饭吃呢!”仲堃仪觉得公孙钤一反常态,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了公孙钤在纸上写字,话音刚落公孙钤就把纸张举到了自己的面前。
“给陵光念一个故事?”写的急躁,字迹都是十分的潦草。
陵光听着这个声音知道是楼下心脏科的仲堃仪,原来公孙钤刚才是去找人了。
仲堃仪走进病房关了门,显然公孙钤并没有跟着进来。
仲堃仪笑了笑:“陵光,幸会幸会。”
“嗯。”陵光点头。
“我就不念故事了,我想聊天对你来说应该有趣许多。”仲堃仪耸肩无奈地笑着,“公孙钤聪明是聪明,就是有时候慌了没脑子。”
“你和他很熟?”
“那不然他跑去楼下把我拖上来干什么?”
仲堃仪看着陵光微微皱眉,笑了笑,又说:“我和他在楼下的小院子里认识的,他不能说话你知道,就写字,他啊就告诉我他有一个很可爱的病友.......”
陵光靠在枕头上,抬头看着并不能看得真切的吊灯:“如果他能说,他的声音一定非常好听吧。”

仲堃仪和陵光聊完天,照旧跑到楼下的院子里去消磨时间。
大概接近饭点,小孩子都去吃饭了,就只看到了孟章一个人,还是和上次一样的位置,还是和上次一样的姿势,只是换了本书。
“嘿小孩,你可真爱学习。”仲堃仪笑了笑。
孟章很不高兴:“都说了别叫我小孩,我成年了。”
“你看起来就是个未成年。”
孟章嘟囔着:“我看起来要是不像未成年我还会在这儿?我告诉你,就算我以后三十岁了,我还是这个样子!”
“那多好啊,容颜不老。”仲堃仪倒希望自己永远这么年轻下去,越是年轻,他能够被医治好的几率就越大。
“身体器官还是在衰竭的,不然我就长生不老了。”孟章垂着头,很清楚这只是天马行空的想象罢了。
“嗯就是类似于彼得潘?”
“差不多。”
猛涨抬头看着天空,蓝蓝的,偶尔还有鸟从上空一跃而过。
孟章说:“我想去一次网吧。”

慕容离在没有患病以前是高中民乐队的一员,他的想法很简单,就只是想上天演出罢了。
慕容离的箫现在吹的不好,完全不成调子,只能断断续续听出来几个音。
“阿离,你可别吹了,你的呼吸和心脏跳动不在一个路子的,会受不了。”执明把玩着那管黑箫,他从小脑袋里的想法就稀奇古怪的,一管箫可以被他玩出百般花样来。
慕容离心有不甘,看着执明也不说话,继续吹箫。
“行了别吹了,你光靠这张脸也能站上舞台的。”仲堃仪听着有些心烦,拿枕头捂住耳朵抱怨。
执明难得附和他一次:“是啊,阿离,等我病好了就给你把广场上的舞台买下来,你想站多久就站多久。”
慕容离冷了执明一眼,摇头叹息:“不一样的。”
慕容离很多事情反应不过来,可能也是跟他心跳的慢有关,有些时候情绪上不来,就不会有所表达。
“执明。”
“怎么了阿离?”慕容离难得叫他,执明显得欣喜若狂。
“亲我。”
“哈?”
“别废话。”
“哦。”
执明凑到慕容离身边,落了一个浅浅的吻,慕容离没有任何反应,执明倒是脸红心跳大喘气,倒在床上一片难受。
慕容离伸手准备去呼叫医生,执明连忙制止了。
“别,你叫了医生我会被骂死......”
“你怎么会突然犯病了?”
执明扭扭捏捏:“可能是因为喜欢你。”

齐之侃从来不在蹇宾面前露出他黑暗的一面,蹇宾面对的一直都是白齐。
齐之侃觉得,如果哪天蹇宾发现了黑齐的存在,那么他们就这么完了,蹇宾肯定会把他和其他人一视同仁拒之门外。
仲堃仪一听到晚的喜欢的招惹人,有时候跑上楼去调戏公孙钤,有时候又跑下楼招惹齐之侃。
仲堃仪推门进来的时候蹇宾还没开始动齐之侃就跑过去护住蹇宾。
“煎饼还是那么怕人啊,小齐你可真辛苦。”听不大出来这是什么意思。
齐之侃皱眉,拍了拍蹇宾的手:“仲堃仪,你别欺负他。”
仲堃仪大抵一向看不惯齐之侃,露出了个温婉和煦的微笑,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个笑越温柔,就越不怀好意。
“你在蹇宾面前表现的那么温柔,怎么?你不冷冰冰恶狠狠地瞪他啊?”
“你不要胡说!”齐之侃有些急。
蹇宾握住齐之侃的手:“小齐,他说什么?”
“没什么,等我。”齐之侃又拍了拍蹇宾的手,推搡着仲堃仪出去了,一关门就开始动手,一拳就挥过去了。
仲堃仪先一步闪身躲过了齐之侃的攻击:“哟,这是急了,黑齐出来了?”
“仲堃仪我警告你,你不要在这里招惹蹇宾,不然我杀了你。”齐之侃狠狠瞪过去。
仲堃仪嘴角含笑:“你难道没听说过喜欢一个人你应该坦诚相待而不是有所隐瞒吗?”
“我只知道我喜欢他就是,不管是哪个我都喜欢他,都有冲动去保护他。”

 

 

评论 ( 33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