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钤光】桥下人(微仲孟)

真的不虐,对不对?

——————————————————————————————


他在桥下站得笔直,撑着伞就这么看着排着队从桥上过的人。
他已经站了多少个年岁,连他自己都忘了。

奈何桥下,孟章开着汤铺,做着孟婆汤,闲来撑着下颌看着站在桥下那人,打趣一句:“这都多少年了,你还在等。”
公孙钤微微笑道:“我会一直等下去,但我希望永远都不要等到他。”
孟章给前面的人递上了一碗汤,继续有一句每一句闲聊:“我来这儿的时候你就站在桥下,不肯过桥。如今乱世,每天死去的人络绎不绝,或许在阳间,多活一天就算是幸运。再说,人都要死,你还不如赶紧投胎转世了去。”
“我想把我最好的年华给他。”公孙钤的眼中尽是无奈,年年岁岁,他仍然停留在当初的模样,仍然是那件素色的蓝衫。
“你有没有想过,陵光或许早就变了样子,有可能......”面目全非。
公孙钤摇着头:“只要他来,我就能认出他。”

“那你呢?你不去转世,为何又担了个孟婆的角色?”公孙钤看着往来的人,没有一个曾经熟悉,转头看了看孟章。
孟章端着汤,沉思良久:“因为我姓孟。”
“仲兄应该挺好。”公孙钤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孟章手一抖,汤撒了。

公孙钤不知道自己站了多少个年岁了。
他脑海中很多人的面孔都渐渐淡去,连他最想记住的那个人也不例外。
他只记得那人一袭紫衣,总是失魂落魄的一副模样,让人忍不住想要去保护。
公孙钤想:“如今他是什么模样?”
他没有找到他该找的那个人,他每天都在庆幸,因为那个人还活着。
陵光还活着。

奈何桥边总是下着雨,是阳间生者的眼泪。
公孙钤撑着伞,一如往日望着状如长龙的队伍。
队伍中有迟暮老人,着黑衣,袖口有紫色的朱雀纹饰。
老人看着公孙钤,公孙钤看着老人。
公孙钤愣了愣,喊了声:“王上。”
老人也愣了愣,喊了声:“公孙。”

公孙钤牵着老人龟裂的手走上了奈何桥,找孟章要了两碗汤。
“你可终于把人等到了。“孟章咧嘴笑了笑,又奚落陵光:”陵光啊陵光,想不到你老了也不是很好看嘛。“
“祝你好运。”公孙钤没有多说,这好运也不知道是盼得谁永远不要出现,还是盼得谁尽早出现。
孟章挑了挑下巴:“他在队尾,我马上也要走了。”
孟章又说:“你二人且取下自己的贴身信物交给对方,紧紧握住不要松手,等到了阳间你们会保留这一世的记忆,我悄悄告诉你们的,不要给别人说。”
公孙钤和陵光心照不宣,都笑了。
“早就交换过了。”
陵光腰间挂着的是公孙钤的玉佩。
公孙钤腰间挂着的是陵光的鹊羽。

吕鋆峰嫌弃地看着自己书包上这个土里土气的玉佩。
据说这个是他出生时握住的奇物,是祥瑞之兆,家人说什么也要让他随身携带。
他第一天去报道,虽然不想出丑,但只能从命。
远远看去有个高个儿的男生站在教学楼门口,苦闷地看着脖子上的挂坠。
那挂坠很好看,是尾漂亮的鹊羽,只是戴在一个188的大男生身上,未免奇怪了些。
吕鋆峰笑出了声。
赵志伟恶狠狠地回头。
“哈哈哈哈,大老爷们儿,戴什么羽毛啊这。”
赵志伟红着脸:“这是我出生时手握的奇物,是祥瑞之兆,你懂什么,还有你,开学戴着这么大块玉佩,也不嫌重。”
“这个也是我出生时就有的奇物,你,你管我!”吕鋆峰很不满,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架。
“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两位同学,这要迟到了,可没时间斗嘴,赶紧走吧。”熊梓淇左勾一个右撘一个,脸上泛滥着笑容。
他回头对矮一脑袋的彭昱畅说:“快,彭彭底迪,你腿短跟紧了。”
彭昱畅指关节咔咔作响:“熊梓淇你再说一遍!”

 

评论 ( 18 )
热度 ( 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