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钤光】这个书童要不起

——————————————————————————————

来源于刺客1花絮发现的一颗隐藏糖,也就是提到了一下,志伟其实没说完那句话,我自己yy的。

——————————————————————————————
近日传出副相府要招聘书童的消息。
副相府招聘书童可是天大的好消息,要知道,现在这个副相啊,长得又帅脾气又好博学多才能说回答能打能跳十全十美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小尹忙里忙外忙昏了,这副相怎的突然就要要书童呢???
“那个,副相大人。”小尹战战兢兢,在吃了晚饭后怯怯喊道自家主子。
自家主子坐在案前擦剑,漫不经心:“小尹,有何事直说便是,你知道我不喜欢拖拉。”
“您看,上次那个慕容先生来做书童如何?”
公孙副相在脑袋里整整想了六行:“慕容先生与我是至交怎能让慕容先生做我的书童呢?况且慕容他浑身上下整个骨子里都是傲气怎可能屈居?再说了书童就是伺候笔墨的这些事万不能让慕容来做,可是我要如何拒绝小尹的提议呢?如果说我与慕容是至交,而今慕容在天权,必定会引得王上怀疑,怎么办才好,让我想想,慕容他宛若谪仙美的惊人诶对了!”
脑补完毕公孙副相收了墨阳斟了茶,轻描淡写:“可是我想要比慕容先生还漂亮的。”
当今天下,比慕容先生还美的,可就没几个了吧,等风头过了再说随便找一个将就一下,可真是两全其美。
小尹诧异地看了看自家主子,心领神会地点点头。

某日小尹接到密令,王上让他入宫。
陵光懒散地躺在榻上看着战战兢兢的小尹,漫不经心:“听说公孙爱卿最近在招书童。”
“是。”
“那找到了吗?”
小尹低着头:“没,没有。大人说,这书童要比天权的兰台令还要美才行。”
“大胆!”陵光气呼呼地把鱼藏扔在了桌子上,一拍桌子站起来:“他是要找书童还是要找伶人!孤王看他是活腻了!”
陵光捋起袖子就要找公孙副相理论。
“王上息怒王上息怒。”小尹在一旁劝着。
陵光灵机一动:“你刚才说,书童的条件是什么?”
“回王上,副相大人说,书童要比天权的兰台令还要美才行。”
陵光笑了笑,拍了拍小尹的肩:“这样,孤王去做他的书童,你看怎样?”
“王上,切莫开这种玩笑。”

这夜公孙钤看着桌上的典籍,问道:“小尹,书童可招到了?”
小尹叫苦连天:“大人您给的要求太困难了,不过还是找到了,大人,明日书童就来府上报到了。”
公孙副相额前挂满了黑线,内心又开始腹诽:“完了完了,这小尹办事也太高效了,怎么办人家明天就要来了,这一来了我就更不好解释了要是王上知道了还以为我找的是伶人不是书童,再说了比慕容还要美的妖艳货色应该也是不好打发的小尹真是,下次一定要换个手脚不那么麻利的现在怎么办明天怎么把人劝回去我不能让王上误会啊,天哪太麻烦了!”
公孙副相笑着点头:“甚好,甚好。”

“大人,新的书童来了。”
“进来吧。”公孙钤看着典籍脑袋都没抬一下。
然后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小的参见大人。”
公孙副相的书啪嗒啪嗒全掉在了地上,这声音不是他王上还能有谁?!
“王,王上?”
陵光捋了捋头发,走到公孙对面坐下,露出了一个美艳的笑容:“公孙钤,胆子不小啊,给孤王搞这些花样。“
“下官不敢。”公孙钤慌忙低下头。
小尹你个卖主的!
“怎么样,比慕容离还妖艳的书童,公孙大人您可还满意?”
“王上切莫说笑。”
陵光气还未消,坐在公孙钤对面自顾自斟茶:“孤王以后就是你的书童了,你记得发俸禄给孤王。”
“王上,国不可一日无君。”
陵光一摔杯子,彻底炸了:“可孤王不能一日没有你!你和你的书童在这里寻欢作乐孤王怎么办!怎么办!”
“王上您误会了......那什么,长得比慕容还美的书童是下官搪塞小尹的借口......下官心中只有王上。”
“光说不做有什么用!”
公孙副相愣了愣:“那下官明日便进宫帮王上批奏折?然后不回来了?”
“这还差不多。”

公孙副相至今都没招到一个书童。
世界上比天权的兰台令还美的书童,真的没有了,有的都被公孙副相捧在手心里,哪儿敢拿来当书童啊!
要不起!

评论 ( 28 )
热度 ( 1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