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点梗系列EI】If you want ,I'll wait

【05】

 @东歌_潇湘 仓促写的,以后要改。

这个梗太难了!!!!!

——————————————————————————————
0.
我努力在心中刻画着他的样子,勾勒他的轮廓,描绘他的眉眼,可他的模样仍然在我心中,淡淡地消散。
执笔记录的时候,才想起,已经许久未见。

1.【E】
我印象中,他是个阳光的男孩,笑如星辰,眉眼跃动。
那是儿时的某一天,午后阳光明媚,我们相对而站,母亲向我介绍说,他住在隔壁。
他不怕生,走过来拍了拍我的手:“嘿,我叫易柏辰,你呢?”
我一个字都没有吐出来。
母亲说:“他叫马振桓,我和他呢,从美国过来,他还不太会说英文,小辰要多多和他相处啊。”
或许是他看我的眼神多了一丝笑意,我竟然觉得很羞耻,鼓着腮帮子一字一句地说:“你可以喊我Evan。”
他挠挠头:“啊,好麻烦啊,我叫你马马吧,如何?”
我点头。

他带我走进了他的小世界,同我分享着他的一个又一个新奇的故事,领我认识他的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朋友。
他说:“这是马马,我的好朋友,不要因为他长得好看就欺负他。”

2.【I】
人们都说别人家的小孩很讨厌,我觉得还好。
我隔壁的他生的很好看,是罕见的亚麻色头发,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营养不良。
小学他和我在一个班,他成绩很好,又温柔,班上很多女同学都喜欢他,男同学也都很喜欢他。
这让我有一种他很快就会被诶抢走的感觉。
唯一能够满足一点的就是放学后能和他一道走回家。
放学的时候我们一人买了一个冰激凌,我笑了笑,说:“我们马马太受欢迎了,今天我都没能好好和你说上话。”
他腼腆地笑了笑,吃了口冰激凌。
没过多久,我感觉他扯了扯我的手,那手握了冰激凌,又写了凉。
“小辰,还是你最好的。”
估计是怕我以后不和他好了吧。
我踮起脚来摸着他的头,他比我高,这个动作看上去有些怪。
“好啦,走吧,我们回家了。”

3.【E】
我和他是这么一路大闹走过来的。
从儿时走到初中。
他成绩不算好,勉勉强强,其实就是他自己不好好努力。
不过我想,就因为他这样,才是最好看的,才是真正的他。
宛若星辰,眉眼跃动,有着说不出的灵性。

初三的时候我们分到了不同的班,这算是我们第一次分开。
他被送去住读,每次回家,我对面的那扇门,永远关着。
有天母亲对我说:“Evan,以后少和易柏辰来往,知道吗?”
“怎么了吗?”
“我听说他前几天和人打架了,他成绩本来就不好......”
大人们往往总会看到现象中不好的一面,拿着放大镜无限放大,却永远不回去寻找本质。
我吸了口气,第二天和他来了个“巧遇”。
他正在食堂吃早饭,嘴里叼着油条,慌里慌张又吸了口豆浆。
我坐在了他对面,把油条拿过来,给他换了个面包。
“食堂里油条不怎么卫生,还是吃面包吧。”
他对着我笑了笑,还是过去那种灵动的笑:“马马,好久不见。”
“高中,要一起吗?”
我知道,他能听懂。
4.【I】
他离开时之后,我觉得日子变得越来越无趣。
他是学校重点培养的对象,越来越忙,和他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他身边围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我感觉我始终无法加入。
他在食堂对我说了一句话,问我高中是否要一起。
我说,你这是强人所难。
他说,还不晚。
初三开学的那个秋天,我开始认真努力学习,励志超过他,让他也敬仰敬仰。
我成绩突飞猛进,最后却也只能得到四个字。
聪明晚了。
老师说:“易柏辰这孩子,聪明是聪明,只可惜聪明晚了。”

我和他在初三的暑假分开了,他考上了最好的高中,而我,却只能在普通的另一方天地。
或许这就是擦肩而过。
命里有缘,却无分。

5.【E】
高中以来我很少再见到他了,每天晚上都能听见他晚归的脚步声。
透过猫眼,我只能看着昏暗灯光下,越来越陌生的他。
他更好看了,只是那星辰,更加暗淡了。
我们都不小了,也是到了长大的年纪。
我偶尔还会想起那个在午后阳光下拉着我手游戏的少年,却每次只能自嘲地笑笑,说那不是他,大家都变了。
一次放学路上,我遇见了他。
他看上去冷了很多,不笑了。
我追在他身后,连连叫着易柏辰,他置若罔闻。我跑到他前面,揽住了他,他才回过神来。
“易柏辰!”我有些怒了。
他愣了愣:”马马?“
“我喊你你是听不见吗?”
“抱歉,那个名字很久没用了,我现在,叫易恩。”
“我不管你叫什么,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变了好多。”
他摇了摇头,眼底是无尽的失落:“马马,我们真的不能像从前那样了。”

几天之后我接到了他的电话,从公安局打过来。

6.【I】
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拨通了他的电话。
他匆匆赶了过来,看到了我最狼狈的样子。
“怎么回事?”他皱着眉。
从小他就像是我的哥哥一样,会教我读书,也会把最好的都分享给我,体贴细致地照顾我,这次出了事,我想我能依靠的只有他了。
“马马,你能不能借点钱给我,我,我把人打伤了,他们说要找家长。”我没敢抬头看他,之前说不能再相处的是我,如今打破禁忌的,还是我。
对方家长闹得有些厉害,他上前,妥帖地处理这件事。
“对不起,易柏辰......易恩他是我弟弟,出手伤人是我们的不是,您看医药费要不我全权负责,别为难他,他还在读书。”
他总是料事如神,带足了钱,又连连不住道歉,才总算把我带了回去。
“叔叔阿姨呢?”他问。
我低着头,没敢回答。
“易恩,快说,不要让我生气。”他皱眉。
“他们在闹离婚,我不想惊动他们。”
他叹了口气:“今天我妈出差,你来我这儿吧。”
“另外借你的钱可以不用还,不过我是有条件的。”
7.【E】
我们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聚在一起过了。
桌前摊着作业,明天是周末。
他看上去很拘谨,坐立不安,我笑了笑,说:“你好好学习,别再惹事了,这件事我就不告诉叔叔阿姨。”
他猛地站起来,很气愤:“马振桓!你威胁我!”
“我就威胁你了。”我说的理直气壮。
他又悻悻坐了回去:“好啦你老大你说了算了啦。”
“所以呢,你就因为发生了这点事儿打算和我绝交?”想起之前他说的话,我有些生气。
他点点头:“我现在成绩不好,你又那么优秀,我怎么可能配得上你。”
“你聪明,就是聪明晚了,现在也是。”我弹着他的额头。

“马马,你大学打算读哪儿?”
“不知道,可能,去加拿大留学吧。你呢。”
“我打算读本地。”

8.【I】
我报了英语补习班,开始没日没夜地学英语,励志把自己的成绩。
因为马马要考的学校在国外!
9.【E】
我决定和易恩考上一所大学。
10【I】
录取通知书下来那天,我怀着激动去找他,我们彼此都怀揣着同样的心情,却失落而归。
我去了加拿大,他留在了本地。
这是命运的一次可笑捉弄。
我和他吵了一架,最后不欢而散,从最初的相处的点点不满道如今,才知道,这十几年,我们那么喜欢着对方,却又讨厌着对方,都有想和他永远在一起的期待和恨不得他下一秒就死掉的愤恨。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们放弃所有去成全对方,最后却仍然圆梦不成。
我只身一人去了加拿大,那里没有了期待。

我写过信给他,却是一封也没有勇气敢送出去。
我在无数个夜晚哭泣,却始终没有人来安慰。
最后我忍不住了,四年之后,我回家了。

11.【E】
我没想过与他再见,因为这四年,他全无音讯。
他走之后,我才发现我对他的感情,叫做喜欢。

大学之后我工作了,开始逐渐忘记了这个十几年的暗恋。
我们终究是在最后一次别离的时候,画上了一个不完美的句号,从此落幕。
我还是我,他还是他,不会因为彼此而有任何的改变。
这还真是挺让人失望的一件事情。

我见到他是在任职第二天。
不知道他从哪里搞到了我的电话,我接到电话,听见了他和四年前一样低沉但是好听的声音。
“喂。知道我是谁吗?”
“易恩?”我难以置信。
“马振桓,来机场接我!”
然后我再机场看到了他,看到了阔别了很多年的笑。
笑如星辰,眉眼跃动。

这几年我一直在等,等的就是这个笑。
其实这十几年我都在等,最初等他同我一起上学,后来等他同我一起放学,再后来等他同我一起吃饭,考上高中,再到大学,最后是现在。
“马马,好久不见啊。”他抱住我,是真实的存在。
“好久不见,你挺出息啊居然从外国一声招呼都不打就回来了。”
“那边一点都不好玩,而且我知道啊,马马在等我。”
我想了想,最后还是说:“If you want ,I'll wait.”
幸好归来,才未错过。

评论 ( 8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