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天璇台词【1—9】为要写剧情向同人文的太太们提供素材


天璇台词
【第三集】
学生:来者何人?
顾十安:天璇旧臣。前来求见。
学生:天璇旧臣?请先生报上姓名。
顾十安:已死之人,何来姓名?此乃我送给仲先生的见面礼。
【地上躺着的是遖宿将领的人头】
学生:你!先生!先生!
仲堃仪:何事喧哗?
学生:先生你看!
【顾十安,中垣天璇国子民,因凡尘旧事隐居山林,但心中挂念故国,一草一木皆在掌握之中】
仲堃仪:你们先下去吧。
学生:是。
仲堃仪:请跟我来吧。
顾十安:嗯。

仲堃仪:阁下上来送我一份大礼,却不肯说出真实姓名,难道是故人?
顾十安:我与仲君并未见过,但仲君应该听说过我。
仲堃仪:天璇旧臣,已死之人?
顾十安放下鱼藏,纯钩暗动。
仲堃仪:既是故人,不知道阁下当今如何称呼啊?
顾十安:先生称呼我裘......顾十安便是。
仲堃仪:之前,在遖宿军中刺杀将领,和留下行军踪迹的人,难道是阁下你?
顾十安:现公孙副相西去,吾王不振。在下得知,公孙副相与仲君乃知己,故来求仲君相助,助吾王,度过此劫。
仲堃仪:不用先生说,我自会前去相助,吾王孟章,被那遖宿毓埥和慕容离所害!知己公孙也死于那慕容离之手!我早已派兵前去相助,不过依在下看,还有更好的办法。
顾十安:什么办法?
仲堃仪:就是,你亲自前王天璇,辅佐汝王,骆珉早已带军三万前去拦截遖宿粮草大军了,你带兵六万前去相助天璇王,定要让这些外族吃个苦头!
顾十安:我既已离国,便无心回国......
仲堃仪:我可帮先生解天璇一时之危,只是那遖宿战败,必不会善罢甘休,待遖宿卷土重来之时,天璇又该如何应对?先生可有深思啊?
顾十安:仲君大义,我定铭记于心。

陵光:公孙,这些奏章孤王实在看不下去了,还是你来批吧。
【陵光,中垣天璇国之主,国力衰退后无心朝政,留驻于天璇王城终日混沌度日】
右相:王上,那遖宿大军已经快到边境了。
陵光:你看着去办吧。
右相:啧,王上,行军打仗重在士气,如今您都郁郁不振,我军也也士气低落,如此这般下去,怕是连自己的江山都保不住。遑论逐鹿天下呢?
陵光:裘振为了我去刺杀天下共主啟昆,又自尽替我背负骂名,公孙爱卿为我操劳许久,却最终为奸人所害,我连自己的爱卿都保不住,我又去如何争这个天下?
右相:哎呀王上,如今大争之世,不进则退,一个疏忽便可能是亡国之命,是啊,裘振将军和公孙副相都乃吾国良臣,但是人死不能复生,王上若是对吾国放任不管,岂不是辜负了他们的一片苦心?您就是不为自己着想,也要想想我天璇国千千万万的百姓啊。
士兵:报,迷信送到。
右相:好!好!天枢国旧士仲堃仪说,他已经派人拦截了遖宿的粮草大军,断了遖宿的粮草供应,只要我们和遖宿开战,他们便和我们里应外合,定能打他个措手不及。
陵光:交由右相你去办吧。
右相:王上,此事关紧还需您来定夺啊。
陵光:有什么关紧的?不就是打仗吗?
右相:仲堃仪在信中说,遖宿谋害孟章王,他对遖宿恨之入骨,愿与吾国联手共同对付遖宿,当下他浮萍无依自然是愿意与吾国联手,若是他日......
陵光:他既然愿意与吾国联手,那便是朋友。他是在利用孤王,孤王又何尝不是在利用他?
士兵:报。禀告王上,殿外有一人求见,说是仲堃仪的门客。
陵光:孤王和右相还没商议出个子丑寅卯来,先候着吧。
士兵:王上,那人说,他带了六万大军前来相助。
右相:你说什么?六万大军!

陵光:你就是仲堃仪派来的门客吗?
顾十安:微臣,参见王上。
陵光猛地站起,愣愣地看着顾十安。

右相:王上,前方将士送来捷报,我方和遖宿大军初次交锋,大获全胜。
顾十安:恭喜王上。
右相:有仲堃仪的大军相助,那遖宿大军实在是不堪一击,王上,依老臣所见,不如乘胜追击,王上以为如何啊?
顾十安:王上,臣有几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陵光(点头)
顾十安:遖宿大军向来以骁勇善战著称,现下有仲君的相助,胜负也只是五五之数。仲君已经派人拦截了遖宿的粮草大军,故不如,我们先暂等几日。
右相:那顾先生的意思是?
顾十安:敢问右相,离交战之地最近的城池是哪一座?
右相:宣城。
顾十安:粮草被劫,那遖宿王必定要想办法补给,届时他们要去的只有宣城一地,我们只需要静待此地,便如瓮中捉鳖。
陵光点头。

右相:禀王上,果然不出顾先生所言,那毓埥夜袭宣城,如今被我们困在里面了,我军乘胜追击,城外的大军群龙无首,老臣估计,要不了几日,便能将那毓埥拿下。
陵光:顾先生神机妙算。
顾十安:只是那毓埥躲在城中,他们在内我们在外,宣城易守难攻,若想破城,怕是还要一些时日。
陵光:孤王自有打算,右相大人这几日为战事多有操劳,早些歇息吧。
右相:谢王上,微臣告退。
顾十安:臣也告退。
陵光(略激动):且慢!
陵光:你留下。孤王有话对你说。
陵光:孤王曾经有一位爱将,他当初听了孤王的命令去行刺天下共主,后来归国后,在文武百官面前自尽,给了天下人一个交代。可如今钧天大陆已经分崩离析,诸侯各自为政,你说,他若能回来,该多好,他若能回来,孤王宁可连这王位都不要!
顾十安:王上真的该歇息了。臣告退。
陵光摘下了顾十安的面具。
陵光:你不是他。
顾十安:裘振将军为天璇大业殒命,公孙副相殚精竭虑,尸骨未寒,王上,你如今这般,定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只当是为了裘振将军和公孙副相,王上,您该醒醒了。
陵光:是啊,他和公孙爱卿一样,都死了,又怎么会复生呢?(冷笑)
顾十安:臣告退。

顾十安:裘振已死,王上不必再为他伤心了,未来的天璇,由我亲自守护!
【第四集】
右相:王上今日怎么批阅起奏折来了?
陵光:怎么了吗?
右相:自然是好,那遖宿王带着将士躲在城中,紧关城门,臣派人去打探了一番,他们早就在城内布好了防御,若是硬攻,怕是会损伤不小啊。
陵光:顾先生有何高见啊?
顾十安:臣以为......

【第六集】
顾十安:王上,昨夜遖宿探子送来急信,说遖宿内乱已经评定。
陵光:哦?谁成了新王。
顾十安:毓埥的弟弟,毓骁。
陵光:此次遖宿元气大伤,必有一段时间不敢胡作非为,新王上位,恐怕也要头疼一段时间,我们就不用理会他们了。
顾十安:辅佐新王上位的,除了他的老师,还有一人。
陵光:何人?
顾十安:瑶光国王子,慕容离。
陵光把奏章猛地一合抬起头。
陵光:你说什么?慕容离?此前遖宿袭击我天璇,必定与他脱不了干系,旧怨新愁,孤王要让他血债血偿!
右相:王上莫急,此事还需从长计议。
陵光:你要我如何从长计议?公孙副相死不瞑目,我与瑶光又是不死不休,如今他投靠遖宿,又得了势,哪天回过神来,与我天璇又是一场恶战。
顾十安:王上,吾国刚刚从大战中解脱出来,如果此时再开战,国力怕是会吃不消啊。
右相:正是此理啊,毕竟遖宿这次大战受创,远超吾国。吾国若是能抓住这次机会,奋起直追,将来必定让他血债血偿啊。
陵光:只可惜孤王现在身边,除了右相和顾先生,实在无可用之人。
右相:是啊,良将难得,谋事难求,老臣明白王上的为难之处。
顾十安:说起良将某事,臣倒想起一人。仲君门客众多,不乏有勇有谋之人,据臣所知,当初孟章王之死,与那慕容离一定脱不了干系,敌人的敌人,便是朋友,王上,若能与仲君结盟,定大有裨益,臣愿修书一封,请仲君相助。
陵光握拳。
【第七集】
顾十安:王上,仲先生派的人来了。
艮墨池:拜见王上。
陵光:艮先生不必多礼了,起来吧。
艮墨池:谢王上。
陵光:我朝副相公孙乃与仲先生是至交好友,孤王相信公孙的眼光,而相信名师必出高徒,孤王也相信,艮墨池先生,定能住我天璇,称霸中垣。
艮墨池:臣定不负王上所托。
陵光:孤王不知艮先生,是擅与他国谋,擅富国,亦或是擅领军?
艮墨池:先生教我的是治国之道,王上所说之事,臣皆可为止。自孤王登基以来,诚惶诚恐,励精图治,远钧天吞摇光,国力昌盛,万疆来朝,而今遖宿小国,也敢挑起事端,辱我国威,此事断不可忍!右相!
右相:臣在。
陵光:传孤王旨意,从今日起,农耕者,付税减半,经商者,举国助之,凡有军功者,赏爵封地,官职升降,以政绩论,不得作假,各地实施科举制,选拔人才,凡优秀者,皆可入朝为官。
右相:臣,遵旨。
陵光:顾十安。
顾十安:臣在。
陵光:孤王命你为郎中令,掌军权,强国兵。
顾十安:臣遵旨。
陵光:艮墨池。
艮墨池:臣在。
陵光:尔既为仲先生高徒,孤王封你为廷尉,居右相之下,辅助右相,处理国政。
艮墨池:臣遵旨。

陵光:那遖宿企图攻下瑶光城?简直痴心妄想!瑶光已是我天璇城池,岂容他胡作非为说夺便夺吗?
顾十安:王上,此消息来源可靠,我等必定重视。
陵光:派三万精兵,严守瑶光,莫要让那居心叵测之人进入,另外孤王将会亲赴瑶光,定要严防死守。
右相:这这这王上,此举是否太过冒险?若是有人攻城,王上岂不是危险?
陵光:此行有顾将军保护,必回万无一失,右相请放心。
顾十安:定不辱王命!

【第八集】
顾十安:王上,为何不让艮先生领兵守城?
陵光:那艮先生岁有才华,但好胜心太重,还需要再观察些时日。
顾十安:王上,其实微臣也是这个意思。

陵光:艮先生竟私自带人前去伏击遖宿,为何?
艮墨池:因消息并未证实,恐王上做无用之功,故臣先去探探虚实。
陵光:呵,探探虚实?既有情报应当立即向孤王禀报再做打算,艮先生未免冒进了。
艮墨池:我已知错,请王上责罚。
陵光:看在仲君的面子上,责罚便免了,但请艮先生回府修身养性,待孤王召见。
艮墨池:臣,遵旨。

艮墨池:顾先生。
顾十安:艮先生,王上前些日命你在府中留守,此刻召见,却不见贵府有人影,敢问艮先生,这是去了何处啊?
艮墨池:只不过心中烦闷,出去走走。
顾十安:好吧,随我去见王上吧。

陵光:艮先生可否听从孤王的命令,在府中修养?
艮墨池:臣一直在府中修养,只是近日有些烦闷,出去散散心而已。
陵光:哦?确实只是散心?
艮墨池:是。
陵光:此信,乃取于艮先生的信鸽。信鸽在屋前久久盘旋低鸣,孤王觉得吵人,便将他捉来了,没想到是仲先生给艮先生的信,真是知徒莫如师啊,仲先生预料到他的高徒不会善罢甘休,便来信劝阻,只可惜,艮先生并未听从老师之意,艮先生还是不说去做了什么吗?
艮墨池:王上息怒,臣此前偷袭遖宿失败,连累我国贻误战机,心中一直惴惴不安,故想再次前往遖宿军营,看是否能将功补过。
陵光:艮先生如此蔑视军纪国法,恕我天璇难容!
艮墨池:王上,臣已知错,保证不会再犯!
顾十安:王上息怒,艮先生想必也是为了天璇,心急才初次下策,故不如,再给艮先生一次机会吧。
陵光:既然顾将军给你求情,孤王便给你一次机会。你且回府思过吧。
艮墨池:微臣谨遵王命。

陵光:什么?退兵了?亏得孤王还一直镇守瑶光,居然退兵了?
顾十安:王上,臣担心,遖宿有诈。
内侍:报!王上,瑶光城中出现异象。
陵光:有何异象?
内侍:这,王城城墙之上出现了巨大的奇异图案,上面爬满蚁虫,依稀像是......
陵光:像什么?快说!
内侍:像昔日瑶光国印。
顾十安:王上,城墙上布满蚁虫只是雕虫小技,只要将糖水抹在城墙之上,自然会引来蚁虫。
陵光:此等雕虫小技,孤王还不放在心上,孤王忧心的是,这图案会告诉昔日亡国的瑶光百姓,他们的瑶光国君,回来了。
顾十安:昔日的瑶光王氏,确实深得民心。
陵光:速速派人去查!必然要抓到幕后主使!
顾十安:是。

陵光:顾将军,这是怎么了?
顾十安:瑶光王城已破,快随我速速离去。

顾十安:王上,是微臣低估的遖宿新王的能力,导致遖宿兵临城下,还请王上降罪。
陵光: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算无遗策,起来吧。
顾十安:王上不肯用膳,微臣便不起身。
陵光(笑):你在要挟本王?
顾十安:微臣不敢。
陵光:你吃过了吗?
顾十安:王上饿着,微臣不敢饱腹。
陵光:那便一起吃吧。
陵光:顾卿吃鱼。
顾十安:谢过王上。
陵光:裘振从来都不吃鱼,你终究不是他。

 

评论 ( 23 )
热度 ( 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