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孤王只想放个假(点开请慎重,因为你会有想打死下官的冲动)


眼看着端午将近了,陵光决定打算找公孙钤吃粽子。
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过端午,刚见面那会只可惜端午刚过了。

这日清晨陵光提着一盒子端午准备去找公孙,刚一出门就看到了丞相匆匆而来的身影。
陵光赶紧转了个身准备绕道走,就听见后面老先生一躬身,恳恳切切地喊了声:“王上!”
陵光扶额,转过身去装作淡定:“丞相有何事?”
“是这样的,这xx郡的某个地方因为......微臣本打算.......可是.......还请王上......尽快决定好这件事。”
陵光看着案上的香从刚燃起直到熄灭,丞相终于讲完了。
陵光打了个哈欠站起来:“这件事本王一会便处理,丞相没什么事就请回吧,端午了,和家人过一块,不用入宫来禀明这件事。”
丞相躬身:“那么微臣告退了,王上端午快乐。”

丞相一走,陵光赶紧提起食盒就跑,恐有不测专门走了后门。
陵光走了一半路,迎面看见前面走来了个深紫色的身影,这样子看上去呆呆,奈何陵光是个大近视看不清楚,走近了一看,这不是天璇的顾将军吗?
“王上怎会在这里?”顾将军鞠躬问道。
陵光说:“孤王想今天端午,闷得慌,就出来了。”
顾十安拱手:“王上,外面不安全,末将送您回去吧。”
“不必了......”
“末将还有一事要与王上禀明......”顾将军又说。
陵光叹了口气,掉头朝着王城的方向走:“你边走边说吧。”
“是这样的,近日边境传来战报......末将怕......王上您看......所以末将认为......“这走走停停到了王城,顾十安终于说完了。
陵光在心中腹诽,怎么就养了你们这一群,一个二个都一说六行!

顾十安把陵光送回了寝宫,前脚刚走,陵光提着食盒又出去了。
结果遇上了老管家。
老管家拱手躬身,马上就要开口了:“王上......”
“够了!”陵光怒了,“孤王现在要去找公孙副相,谁再敢拦着孤王,孤王把谁拖出去斩了!剩下的事孤王回来再议!”
在老管家诧异的目光中,陵光终于一路畅通无阻去找了公孙副相。

陵光把食盒里的粽子和咸鸭蛋一个一个摆好,又拿出了一坛雄黄酒,摆了两个碗。
他上了一炷香,借着火,借着月,可以清晰看见面前石碑上的大字。
冷冰冰的一座坟,虽然刻着某位官臣的名字,却终究什么都不是。
“爱卿。”陵光吸了吸鼻子,声音有些不着调,“孤王来看你了。”
他自顾自倒了一碗酒,又自顾自饮下去,而靠近墓碑的那碗酒,却始终没有人去动。
陵光说起政事,眉飞色舞,他如今让天璇有了盛世,陵光说起趣事,笑颊粲然,说天璇来了个上将军怎样的呆,说天璇的丞相怎样一说六行,却终究叹息身边没有了他。
陵光说起了这位官臣。
“孤王似乎从未与你过一次端午,一次也没有,就像是孤王从未与你下过一局棋......孤王和你还有好多事情没有一起做过,孤王一直以为,和你的日子还有很长......”
陵光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他觉得他已经麻木了,他疯狂地联系着剑术,又疯狂地处理着政事,让自己每天都活在工作里,不去想任何事情,他觉得他可以坦然面对任何一个人的死,可是直到现在,直到他不争气地哭了出来,他才知道一切都不可能,他仍然是昔日那个自己,一点没有变过。
“公孙钤,孤王想你了。”
“公孙钤,你倒是说话啊!你以前不是很喜欢一说六行吗!孤王给你个机会,你倒是说啊!”陵光摔了酒坛,哭得那样无助,却没有人能够来安慰他。
一个也没有。
徐徐微风撩起了陵光的发,一并撩起了他抹额上的孔雀翎,随风飞舞。
陵光洗着鼻子,擦干眼泪,站起来,把东西一一收进食盒里。
“爱卿,端午快乐。”

评论 ( 32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