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机缘巧合

送给 @Morison_W 德令老师的生日贺文。
生日快乐!!
马上就要成年了稳重点!
————————————————————————
陵光眯着眼睛瞧着面前这个足足瞧了三分钟。
“有事?”公孙钤错开目光尴尬地问道。
彼时这两个人站在图书馆门口的台阶上。

陵光在大学不学无术,直到快毕业了才想起来自己这四级还没过,决定去狠狠补习补习。
执明塞了一口薯片:“你还是放弃吧,这太难了。”
陵光白了他一眼:“就是你把我祸害了你还好意思!”
实在是没有办法了,陵光只好去补习,最好找那种过了级的学霸们。
陵光好说歹说托了七大姑八大姨约到了裘振,据说是他的远方表亲也在钧天大学,而且他们小时候还玩的特别熟。
陵光天天沉迷网络无法自拔把自己的眼睛摧残得不像话,偏偏他又耍帅不戴眼镜,十里开外分不清人是男是女,百里开外分不清物是人还是王八。
就像他有时候会拉着蹇宾抱怨:“小齐啊管管你家蹇宾,他太暴躁了。”
蹇宾没有青筋暴起算是对得起他了,只冷冷道:“小齐也是你叫的?”

话又说回来,裘振和陵光进行了几次微信交流,愉快地把自习室见定在了每天下午四点到六点 。
陵光许久没见到裘振了,四下打听别人说裘振是个高高瘦瘦还很好看的人。
于是陵光就在图书馆的石台阶上坐下等老师来。

陵光脑袋一晃一晃的快睡着了,才见着一个人从图书馆出来。
乍一看高高瘦瘦的,还很好看。
陵光向来都自来熟更别说对方还是小时候的竹马了,他大跨步走上去狠狠一推那人:“好你个裘振,让我好等!”

“啊?”
公孙钤早上六点起来开始上自习实在是困了准备回去睡觉,刚一出图书馆大门就被人推搡了下十分不爽。
脑袋一抬看见是个面容姣好的少年,正朝他嘟囔抱怨着。

“说好的下午四点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你是不把我的话放在心上?”
公孙钤抬手看表,诧异,却还是把自己的温文儒雅从骨子里透了出来:“现在下午三点。”
“啊?是吗?”陵光看了看手机,看不清楚把手机拿的很近,才隐隐约约看见了个十五。
转了转脑袋,坏了,刚才是把四前面的一给看掉了!
“哈哈不好意思啊我看错了,你来的真早啊。”陵光干笑。
公孙钤觉着这个人莫名其妙,正准备转身就走的时候被这人拽住了衣服。
“诶别走啊不是要给我补习的吗?”

公孙钤是第一次被人又拖又拽给拉去了图书馆。

“这道题明白了吗?”公孙钤拿铅笔把数字圈出来,又看向陵光。
陵光啃着指甲回望他,茫然地摇了摇头。
公孙钤叹气:“好吧,我得了解了解你的进度,把你的资料给我。”
陵光乖乖从书包里把各种各样的资料教辅全部掏了出来。
公孙钤翻着这崭新的一页页纸,想着这课是没法上了,不过为人素养告诉他要耐心要沉住气。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不过……
公孙钤偷偷把目光从书本移到了陵光身上。
这个人,挺可爱的。

陵光感觉出公孙钤心情不好,虽然他并没有表现出来。
于是陵光识趣地买了杯奶茶去孝敬他老人家。
“抱歉啊,我是不是很笨?”
“没有,你只是不认真。”公孙钤回答他。
“那咱们明天还上课吗?”
“继续。”
公孙钤吸了口奶茶,他本不喜欢喝奶茶。
很甜,很腻。
有着布丁的味,也有着陵光的味。
还是不错的。

慕容离头一次看见公孙钤把宿舍翻的如此之乱。
慕容离和公孙钤高中就认识了,但他现在才明白他仍然是不了解公孙钤的。
“你今天怎么了?吃错药了?”
公孙钤皱眉:“阿离,你看见我那本过四级的资料书没有?”
慕容离愣了愣,说:“你高三就过了四级,没带过来吧?”
公孙钤恍然大悟,好像还真是。
“那把你们执明的借给我。”
慕容离把书给公孙钤,问了句:“你要干什么?”
公孙钤一笑,道:“备课。”

陵光瞅着今天下午他做的一套习题,仍然是百思不得其解 ,他怕等到明天给忘了,发了个微信给裘振准备去问问。
“裘振裘振,这题我还是不懂啊?”
对面裘振写了详细的笔记给他发了过来,问:“你今天怎么没来?”
“啊?我来了的啊,你不是来早了我们三点开始上的课吗?”
“我四点到的,图书馆门口没见到你。”
陵光愣了愣。
也就是说今天给他补习的人不是裘振?那是谁?
裘振又说:“阿姨说你逞能还真没说错,估计是看错了人吧。”
“啊 抱歉,我看那个人高高瘦瘦的以为是你。”陵光十分尴尬,恨不得找个坟躺下去再也别起来。
“那人讲得怎么样?”
“很好啊,一看就是专业水平。”陵光回味了下今天下午的这节课,这老师的声音又好听,又有各种各样的记忆方法,他不去师范真是可惜了不能解救天下苍生。
裘振那边停了三分钟,说:“陵光,今天教你的,是公孙钤。”

陵光足足愣了两分钟:“靠!公孙钤?!”

公孙钤是何人,陵光自然是知道的,钧天大学的风云人物,基本上什么都会。
除了唱歌。
这个人是出了名的温柔,撩遍了全校上至食堂打菜大妈下至食堂打菜大妈的三岁闺女。
陵光抬着脑袋想了想,难怪昨天他觉得这人的声音怎么那么好听!

公孙钤在图书馆门口等了一阵,远远就见着陵光小跑步跑过来。
头上还顶着一撮呆毛,一看就是才起来还没睡醒。
“对不起我迟到了!”陵光一过去就赔礼道歉。
公孙钤点点头:“没关系。”

陵光借着眼角的余光看着公孙钤,这个人正在低头翻书,找着适合自己的题来做。
公孙钤的书是崭新的,但是书上面却做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像是刚拿到昨天才开始用是的。
公孙钤感受到了陵光的眼神,抬起头与他对视:“怎么了?”
“没,没什么。”陵光觉得公孙钤的眼睛其实是很好看的,就是这黑眼圈有点重,看着像是大熊猫。

“公孙钤,这,这题我不懂!”
公孙钤微眯起眼睛:“你叫我什么?”
“公孙钤啊。你难道不叫这个名字?”
公孙钤笑了笑:“我记得你之前不是叫我的这个名字啊?”
陵光尴尬地挠着头:“哎哟那是我认错人了不是......我给您赔礼道歉成不?请你喝奶茶成不?”
公孙钤觉得好气又好笑,拿笔敲着他的头:“老喝奶茶对牙齿不好,快写吧你。"

公孙钤回宿舍的时候还哼着小调,慕容离捂着耳朵,冷着说:“你今天心情不错啊。”
“是有点。”公孙钤说。
慕容离起身离开:“走了。”
“去哪?”
“给执明补习。”慕容离正色。
“回来帮我带杯布丁奶茶吧。”
“你不是一向不喝的吗?”
“我觉得还挺好喝。”

“公孙钤!我四级过了!”
公孙钤一见到陵光就见着他在欢呼,嘴角微微勾起笑容:“过了就行。”
”那咱们明天还补课吗?“陵光这才意识到,最开始补课就是为了过四级的。阴差阳错才认识了公孙钤。早知道就故意错几道不过了,还能再赖上一年,失策失策。
公孙钤说:“不了。”
陵光有些可惜垂下头,眼泪汪汪的看上去像是要哭了。
“明天不上课。约会。”
言简意赅。
“你不是素来一说六行吗?上次我看你辩论会把人家堵的说不出话啊。”
公孙钤笑了笑:“你不是喜欢实在的不喜欢啰嗦吗?”
“那倒也是。”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