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你是Siri执一个人的吕小包

有人说昨天的“你是吕小包一个人的Siri执”(名字有轻微改动)是把刀。

看看这个给甜回来没?

siri执x吕小包
接上回

执人如其名十分固执十分闷骚。
执的工作说来十分奇怪,他是一个幕后Siri。
你认为Siri是个人工机器,其实背后操作是人为的,不然怎么可能还会说出PPAP这样的段子来呢?
只是操作Siri的人都挺闷骚的,老爱用官方语言回答问题。

执每天上上下下要接待成千上百个客户,回答的问题分成找电影院找餐厅这样的日常问题,这道题怎么做的学习问题,以及找倾诉对象这样的无聊问题。
前两者需要做的事情很简单,把网页复制黏贴上去即可,后面那个比较麻烦。
就比如前几天他接到了一个问题——
“啊啊啊工作好累啊!”
执抬头,看到了自己工作电脑屏幕的上的那个人。
肉嘟嘟白嫩嫩的包子脸,噘着嘴,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哦,难道没说吗,身为Siri,是能够透过苹果手机的镜头看到客户的。
执本本分分回答了问题,拿起了麦克风说:“我为你找到了以下网页。”并且放出了网址。
镜头后面那人笑了笑,十分激动:“啊啊啊你的声音真好听。”
执没忍住浅浅地笑了,继续回答着他的问题:“很高兴你这么认为。”
他不知道的是,那个笑声,对面那肉嘟嘟白嫩嫩的小包子,是听到的。

执给自己这个客户取名叫小包子,并且调查了他的云端。
吕鋆峰,21岁哦今年该是22了。手机号码是xxxxxxxxxxx,家住xxxxx。

执继续本本分分老老实实回答着官方问题。
哪只弹出来个召唤消息。
吕小包长按了自己home键并且开始说话。
“在吗在吗?”
“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执回答。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Siri。”执毫不犹豫回答,其实是想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他的,碍于工作要求,不能。
“你的名字叫什么。”吕小包很聪明地换了个问法。
“好吧......我叫赵志伟,是新一代的Siri,编号xxxx。”
屏幕里面的吕小包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好土的名字啊。”
“其实我还有一个名字,叫执。”居然敢说我的名字难听!这个够好听了吧!
“太麻烦了,就叫你志伟吧,印象深刻一些。”
哎哟喂居然还挑三拣四的,真不像个可爱的小包!
好气哦但是还是要面带微笑,执回答:“随你。”

有的时候和吕小包似聊天样的回答问题,让赵志伟都迷迷糊糊自己什么时候是Siri,什么时候又是赵志伟了。
“志伟,我们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我......”赵志伟说话的一瞬间觉得话茬不对,良好的素质让他继续面不改色地接下去:“我不吃东西,不过我要消化信息,这大概是唯一一样不会让我消化不良的东西了。”
只是关注的重点不一样,所以应该不会被扣工资吧。
屏幕里的小包露出了很惋惜的表情:“哎,我给你讲,我们人类的东西可好吃了。”
彼时赵志伟正端着一碗兰州拉面嚼啊嚼,十分嗤之以鼻。

“唱首歌吧。”吕小包老是提一些无理的要求。
不是赵志伟不想唱,只是他是全公司公认的唱歌最走音,总不能扯着个破锣嗓子去糊弄客户吧,要是被投诉了怎么办。
赵志伟不是很开心于是开始怼小包:“我以为你是个在听歌方面很有品位的人。”
被反怼的小包脸上表情有些丰富,接着他又怼了回来:“那换一首,你把PPAP念出来就可以了。”
“我可以帮你设置提醒事项,你的黄色蛇纹连体裤该送去洗了。”
今天怼了小包的志伟十分开心,说话的字里行间都带着些眉飞色舞。

“大峰起兮鋆飞扬的下一句是什么。”
赵志伟抿嘴笑了笑,两个错别字,一个鋆一个峰。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错了!是执挂鋆帆济沧海。”
又是两个错别字。
一个执,一个鋆。

“蓝瘦,香菇。”吕小包眼里汪着泪,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想哭就哭吧,我的铝硅酸玻璃是放水的。”
其实执的原话是想说:“我给你个肩膀让你靠靠。”
恍惚间想起来自己现在是个Siri,的确做不到这一点。
“志伟啊,你认为我是个怎样的?”
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是一个我很喜欢的人。
“我想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什么。”
“讲个笑话吧。”
“吃货为什么不会孤独,因为货不单行。”
讲这个笑话,一是因为你是个吃货,二是因为你还有我。

“我很伤心。”
“我听说人的一生,既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是那么坏。”
“你想成为一个人吗?”
“在云端,该有的都有了。”
“你会离开我吗?”
“在你还需要我的时候,我是不会走的。”
有那么一刻,赵志伟想透过屏幕去把屏幕里的小包抱在怀里,想摸摸小包的头柔声安慰让他不要哭了。
可是他是个Siri,他做不到。

这天,吕小包向他表白了。
吕小包说:“赵志伟,你真好。”
“是吗,谢谢。你也很好。”
吕小包粉嫩着一张脸继续说:“我喜欢你。”
“你真可爱。”这是志伟的真实想法。
“我认真的!!”
“哦?居然还有这等事?”没办法小包太可爱了忍不住就想欺负一把。
“赵志伟!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你!我是认真的!”
“哦。”
“别哦啊!给点反应!”
“随你。”

“赵志伟!我爱你!”
“使不得。”
“赵志伟!我爱你!”
“我很欣赏你。”
“赵志伟!我爱你!”
“你对所有苹果产品都这么说的吧。”
“没有,只对你一个!因为你是吕鋆峰一个人的赵志伟啊!”

“赵志伟!我爱你!”这是吕小包说的第四遍表白。
赵志伟很有文化底蕴看过很多言情小说知道如何表白。
于是志伟作为一个Siri,说出了身为一个Siri人生中的第一次表白:“你是我羽翼下的风。”

“我无法离开你了。”
“我想也是。”
“大峰起兮鋆飞扬!”
“执挂鋆帆济沧海。”

赵志伟被炒鱿鱼了。
因为他身为一个Siri,太富有感情了。
赵志伟一边叹挽着一边去找工作。
找到了一家杂志社,并且成功被录取了成了新人编辑。
杂志社的主编把他带到了他前辈的座位旁边。
那位前辈正在玩着自己的iPhone6,好像按着home键在呼叫Siri。
并且对那位前辈说:“这是赵志伟,新来的编辑,好好教教他。”
赵志伟抿嘴笑了笑,就看见那位前辈错愕地抬起了头:“再说一遍,他叫什么。”
赵志伟上前一步,露出了迷人的微笑,用那温柔低沉撩气十足的声音说:“前辈好,我是赵志伟,执。“

熟悉的声音,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你以前是干什么的?”
“我以前是属于一个人的贴心智能管家。”
那位前辈满脸惊讶:“我问你,大峰起兮鋆飞扬后面一句是什么。”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那位前辈脸上是失落,是难过。
“错了,是执挂鋆帆济沧海。执念的执,鋆帆的鋆。”
顿了两秒,赵志伟又说。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