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胜天下[刺客全员]

【天权】
红颜和古曲。
执明卧在塌上,恍惚中竟然又想起了很久以前的点点滴滴。
那时候,那谪仙之姿的人还在,为他吹着箫,难得露出笑容。
“王上,您知不知道,遖宿马上要打过来!”太傅在一旁焦急地说。
执明恍惚想了想,那个人对他说:“我是因为王上待我好,才留在的。遖宿没有羽琼花,也没有王上。”
他挥了挥袖:“天权注定要亡,你们……走罢,孤王想在这里,看最后一眼。”
不日之后,遖宿大军逼近。
城门打开,满城皆空,城里只有执明一人。
而那人还是一身红衣,谪仙之姿。
他持箫来到执明面前:“你这是何意?”
执明笑了笑:“你也知道我生性好玩,可是你连一个让我做守成之君的资格都没了。你曾对本王说等哪天我想要这天下了,你就告诉我你想要什么,现在……本王不想知道了。”
执明轻轻叹气:“阿离,你赢了。”
那人没等他把话说完,开口:“我想要你。”

“给吗?”
愣了半晌,执明狂点头。
“给。阿离说什么是什么。”
“不过是块地而已,人都走光了,你给毓埥就是了,我给你更好的。”阿离打手一挥,十分阔气。
“嗯嗯!”

【天璇】唯愿永长安
“孤王定励精图治,还你一个天璇盛世。”那是陵光发誓最后一次去墓地。
他抱了一坛酒,以及墓地主人的佩剑。
他在墓前这么说。
他自嘲地笑着,把酒洒在地上,自己又喝了一半:“这弈棋之约,终究是没有……现在也只剩下孤王自斟自饮了。如今孤王心里是两个洞了。”
他还记得那个在他面前喋喋不休的人,那时候他老是哭也老是认错人,对着面前那人裘振裘振地叫着,也不知道那人做何感想。
想着想着眼眶又红了,鼻子又酸了,这又不是他能控制的。
“公孙钤,我再也不把你当成裘振了,你回来好不好!”

遖宿大军兵临城下,黑云压城。
陵光早已遣散了所有人,准备自杀以殉国。
他站在后山头的崖前,面前就是深渊万丈。
他毅然决然地跳下,然后感觉被人拉回来了。最后晕晕乎乎昏过去了。
醒来的时候在一个人的怀里,那人素衣,骑马。
“醒了?”
陵光还没开口,他继续道。
“陵光已经死了,你现在不是陵光。你愿意吗?”
那人戴着面具,看不清脸。
陵光动了动,手伸上前去,狠狠把那面具一拽。
看到那抹熟悉的蓝色以及那熟悉的面容,他泣不成声。
“愿意。”

【天玑】白衣策马嬉
遖宿大军攻城已经是几个月以前的事情了。
蹇宾坐在城中茶馆,听那些人说三道四,却每一个人看得见他。
“齐将军好像在那瑶光故土自尽了。”
蹇宾顿了顿,起身想抓住那人的肩膀“你说什么!”却穿了过去。
死后没有阴曹地府也没有奈何桥。
其实怎么去那里蹇宾是知道的,但是他不愿往,他宁愿做孤魂野鬼,也要找到一个人。
他害怕那个人在路上走丢了,他就再也找不到了。

找到齐之侃的时候后者呆呆的坐在瑶光的城墙上,踢着腿。
蹇宾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竟能碰到。
“小齐。”
“王上!”
“小齐怎的不来找本王?”
“末将本是想的,但是想到王上自然会来找末将,害怕错过了,就乖乖在这里等了。”
蹇宾把齐之侃的手握了握,“可别在跟丢了。”
“嗯。”

【天枢】犹记寒窗苦
仲堃仪伏案沉沉睡去,惊醒之间又见到了他。
“你于本王,是独一无二的。”

骆珉在一旁为仲堃仪披上了毯子:“老师,您,是不是又想起了……”
仲堃仪挥了挥手:“无事。”

这是一个不可说的秘密。

仲堃仪揉了揉肿胀的双眼,很累。
遖宿大军如今是快要称霸钧天了吧。

仲堃仪起身,这烦躁,终究是无法忍下去。

一处不起眼的小屋,躺着一个少年,咳着嗽,出了密密一层细汗。
仲堃仪拧湿了毛巾,往上年头上放去。
少年悠悠转醒,轻咳几声:“你是……”
“我是仲堃仪。你叫孟章。”
“我为何……”
“你生病了。而今差不多是好了。你是愿意随我去退隐之乡,还是愿意回到你原来的地方呢?”
莫名的熟悉感,孟章揉了揉额头:“跟着你,便好。”
“好勒。”
【最后】非情义两负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有你胜过得天下。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