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窗的距离[执峰]

吕同学和赵同学住的可近了。

也就两个窗的距离最多不过两米。

小时候啊,赵小朋友隔着自家窗户,朝着吕小朋友这边吼着:“吕鋆峰,明天上学要不要一起走啊。”
吕小朋友正躺在床上看书,闻言赶紧跑到了窗户边。
“好啊好啊。”
巧了,这相对的两个房间,正好是两个小朋友的卧室。

吕同学整天就知道玩,不喜欢做作业,每次做作业就朝着窗户外面喊:“赵志伟,把你作业借我抄一下!”
赵同学很听话把作业递了过去,然后发现够不着。
吕同学朝着赵同学扔过来一个铁钩子和一捆毛线。
“赵志伟,你用这个,把作业装到袋子里,提高一点,就可以划过开了。”
赵同学表示:“你要是这股劲儿用到学习上,你一定是学霸。”

赵同学和吕同学一个班的,又住的近。
赵同学比吕同学要大一点,每天早上就出门绕一圈跑到吕同学家门口等着。
不一会吕妈妈牵着吕同学出来了,郑重地把吕同学的手叫到了赵同学手上,神情就像是把即将出嫁的闺女交到情郎手里一样紧张。
“我们鋆儿就拜托你了。”
“好的阿姨。”
那个时候赵同学还不会说“我会照顾他一辈子的。”不然他早就说了。

吕同学长大一点,就很喜欢早起,起来就对着窗户吼:“赵志伟,大懒虫起床啦!”
过一会赵同学揉着眼前开窗户,一团乱毛衣衫不整:“大晚上的你吼啥。还有半个小时我才起床。”
“我作业没做完,陪我去学校赶赶作业呗。”

赵同学和吕同学手拉着手去上学,这个习惯好像改不掉了。

吕同学躺在床上看综艺节目,杠铃般的笑声传遍了整栋楼。
赵同学推开窗户:“吕鋆峰,有那么好笑吗?”
“要不你来看看?”
过了一会吕同学家的门响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
赵同学和吕同学都长大了。
赵同学将近一米九,递东西什么的已不在话下,更何况大家住的一楼,没什么心理障碍。
“赵志伟你家什么东西这么香啊。”
“麻婆豆腐,要不要。”
“要要要!”
赵同学包了个饭盒递过来。
“老赵最好了!爱死你了。”
翌日上学的时候吕同学觉得肚子不舒服,同学们就关切地问:“你昨晚吃了啥啊疼成这样。”
吕同学很委屈:“我就是吃了赵志伟的豆腐而已。”
当事人对视了两下,在众人暧昧的目光中红了脸。

赵同学成了赵先生。
吕同学成了吕先生。
如今赵先生二十二,吕先生二十一。

吕先生工作到深夜,打了个哈欠。
赵先生在那边推开了窗。
“还不睡?”赵先生问。
吕先生回答:“你不也没睡?”
赵先生顿了顿:“你等等,离窗户远点。”

赵先生第一次翻窗进来了。
“赵志伟,你干嘛!”
“横竖都睡不着,过来和你一起睡!”
“……”

只有两个窗的距离,
有时候真的很方便。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