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鬼怪[执峰]

鬼怪——by天璇录字员江城子
ooc预警
鬼怪执X阴间使者峰

如你所见,赵先生只鬼怪。

他是水,是风,是火。
是光明也是黑暗。
并且曾经,也是一个人。

如你所见,吕先生是阴间使者。
带着俗气的纱帽,带着精准的腕表,跟着时间的脚步,领着已死的人们。

吕先生第一次见到赵先生,是在咖啡店。
那时候他工作来不及了,手里拿着帽子朝着前飞奔,路过一家咖啡店看到里面有人靠窗喝着咖啡。
那人手捧着一本书,阳光洒在了他的睫毛上。
吕先生飞奔而过,心想:“怎么会有这么丑的一个人。”
第二天吕先生依然工作要迟到了,拿着帽子朝前面飞奔,还是那家咖啡店,还是那个人靠窗看书喝咖啡。
“今天这个人看起来要帅一点。”
第三天吕先生工作还是要迟到了,拿着帽子朝前飞奔,还是那家咖啡店,仍然是那个人靠窗喝咖啡,只是换了一件不同的衣服。
“我以前怎么会说他丑呢?多帅啊。”

赵先生九百多年没事干,闷骚到就只知道看书喝咖啡以及写日记。
他把日记随身带着坐在咖啡店,想起来就写。
第一天:今天从这边飞奔过去一个男孩,瞧着应该是什么兼职要迟到了。看着挺好看,白白嫩嫩的,好想捏一把他的脸。
第二天:这个男孩又从这边飞奔过去了,一定是又迟到了。年轻人真好啊,就是有活力。
第三天:他又从这里跑过去了,好像是注意到我了,不知道我在他心里是什么样子。
越老越自恋的赵先生想着:“一定是觉得我很帅吧。”

吕先生下班了,正直午茶的最好时刻,他跑到咖啡店去要了一杯奶茶。
为什么到咖啡店去买奶茶?因为他不喜欢吃苦的。
那为什么要去咖啡店?因为他注意到的那个人在这里。

“那个,不好意思,没位置了,可以拼桌吗?”吕先生先下手为强端着奶茶跑过去不要脸地求拼桌。
赵先生抬头看了他一眼,愣了愣:“那边,不是有位置吗?”
吕先生瞧了瞧旁边两大两张的空桌子,硬着脖子开始瞎编:“那边不是坐了人的吗?”
赵先生挑了挑眉,看了看吕先生:“你......”
“阴阳眼?”
“是啊。”反正我是阴间使者,这些东西还是看得见的。

赵先生发现自己遇到了个很好玩的男孩,他找自己来拼桌,并且还是个阴阳眼。
赵先生看了看自己胸口插着的不怎么美观的剑,若有所思。

“话说我还没问呢,你叫什么名字?”
“吕鋆峰。”
“怎么写?”
“双口吕,均金鋆,山文峰。”这个男孩笑起来很好看,让人总想欺负一下,“你呢?”
“赵志伟。你也可以叫我执,执念的执。”

吕先生准备瞒着赵先生自己是阴间使者这件事情,如果赵先生很胆小不和自己好了怎么办?
赵先生准备瞒着吕先生自己是鬼怪这件事情,如果吕先生胆子小被吓着了住医院怎么办?

三点一刻,小包子端着奶茶朝自己抱怨:“啊啊,怎么办啊。”
赵先生不解:“怎么了?”
“我被房东踹出来了。”
“你干什么的收入这么低?”
“我开茶社的,但是他们那些人喝茶不给钱。”包子同学有些委屈。
“要不和我合租?”
“好啊。你那儿房租便宜不。”
赵先生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容,嘚瑟地说:“看我心情,我是房东。”

吕先生搬到了赵先生家里。
赵先生可有钱了,住的是别墅开的是豪车用的是iPhone7。

吕先生搬到赵先生家第一天,身份就被识破了。
吕先生搬东西的时候一个不稳,摔了出去,连带着行李箱和自己的帽子。
行李箱倒在了地上,帽子扣在了自己头上。
赵先生身为活了九百多岁的鬼怪也不是见识少的,帽子一扣上去就觉得不对劲了。
而此时的赵先生,为了扶住吕先生,不小心瞬间转移了。
两人对视了两秒,马上分开了。

“靠!赵志伟,你怎么不告诉我你是鬼怪!”
“你也没告诉我你是阴间使者啊。”

阴间使者吕鋆峰和鬼怪赵志伟的同居生活正式开始。

赵先生说不出的失望,吕先生是看出来了的。

我仍然活着,也未能安好。

这是一场持久的冷战。

吕先生急急忙忙出门了,在某某街有一场车祸,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吕先生狂奔到一半,发现自己的帽子没带。
......
赵先生从前面女公共厕所里走出来,惊奇了一连串的惊叫,然后他气呼呼地把帽子砸到了吕先生的手里:“粗心大意!”
“赵志伟,我没看错吧,刚才那是女厕所。”
赵先生脸红红的:“我没来过这里,不知道地理位置,找了个最近的门。”
“谢了啊。”
“下次换一顶帽子,丑死了。”
“我觉得挺好看。”
“丑。和你一样。”
“你不怼我要死啊!”
“要!”

吕先生和赵先生坦白。
“我承认,没跟你说我是阴间使者是我的错,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就是闷骚了点,而且你是鬼怪,你不会死,我也不会,我们在一起最合适不过了,还是说,你就那么想死?”吕先生说着说着自己就哭了出来,鼻子一吸一吸,眼眶红红的。
搞得就像是赵先生欺负了他。
赵先生没辙了,挪了挪身子坐得离吕先生近了些,然后摸了摸吕先生的头,捏了捏吕先生的脸,吻了吻吕先生的唇。
“哭什么,我也喜欢你啊,不然我让你住进来干什么。”
吕先生止住了哭把手防备地放到了胸前:“你,你,你要干我?”
“对,干的就是你。”
赵先生不想温柔了赵先生不想知书达理了赵先生不想端庄了赵先生只想抱着面前的小包子狠狠地欺负。

吕先生工作完伸着懒腰出了门准备回家,看见赵先生就在茶社门口守着,手里还抱着一束花。
“干啥啊你这?”
赵先生把花塞在了吕先生怀里:“今天我们去约会。”
“哟,老赵,你要泡我啊。”
对,老赵,叫的就是你。
吕先生摆弄着这束花:“这花真好看,博闻强识的赵先生,你来说说,这是啥花啊。”
“荞麦花。”
“花语是什么?”
赵先生微微一笑,按着吕先生的额头亲了亲:“恋人。”

赵先生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
我仍然活着,却一切安好。
[END]

 

 

 

 

 

评论 ( 9 )
热度 ( 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