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列传】台词整理·第十一集

第十一集
齐之侃:天枢国已像王上递了国书,说是将边境的五座城池赠与我国,诸位都是有功之臣,不日,便回宫封赏。
军队:都是将军您领军有方。
齐之侃:在军中诸位需多礼。你们获得的封赏,靠的都是实打实的战功。如今,这五座城池尽归我天玑,诸位都要驻扎于此,还请诸位凡事谨慎,千万要小心,天枢国有什么小动作。
军队:末将领命。
齐之侃:你们下去吧。
军队:是。
斥候:将军。
齐之侃:又是鸽书?
斥候:是,属下好奇,究竟是谁在传递信息。
齐之侃:这信鸽并非军中饲养,如何能次次都落在中军帐前?
斥候:莫不是军中有细作?
齐之侃:此事,先不要伸张,你着人去查,不过,十有八九是查不出什么结果的。
斥候:那属下先行告退。
齐之侃:你去吧。
斥候:是。

执明:酒好香啊。
慕容离:我特意备了两坛酒。不知道合不合王上的胃口,昨日冒犯王上,今日就当是赔罪了吧。
执明:什么赔罪不赔罪,以后不许这么说。
慕容离:还要多谢王上移植那些羽琼花到向煦台外。
执明(喝酒):嗯!好久,只要阿离喜欢,通通告诉本王,本王啊一定都给你。(倒酒)
慕容离:其实王上不必这样。
执明:只要阿离开心,我就高兴。
(碰杯)
执明:来人,把我的金印拿过来。
(侍卫端上金印)
执明:下去吧。既然阿离现在做了本王的兰台令,又替本王批改奏折,本王便把这金印托付于你,你就替本王处理政务吧,本王好去为阿离寻一些有趣的东西回来。
慕容离:王上,就如此信任我吗?
执明:阿离定不会加害于本王。

黑衣人:王上。(递信)
蹇宾:退下吧。
黑衣人:是。
(看信后,蹇宾将信纸揉作一团)

回忆
(蹇宾从马上摔下来,晕倒。齐之侃路过,背起蹇宾离开)
(蹇宾听闻倒水声,醒来。)
蹇宾:你是何人?这里是何处?
齐之侃:你醒了?
(蹇宾起身,齐之侃扶住,把水杯递给他)
齐之侃:你的腿骨折了,索性受的伤不重,要不是我啊,说不定,你已经被山上的猛兽给叼走了。
蹇宾:你是谁啊?
齐之侃:我吗?我姓齐。赶路经过,看到你晕倒在路上,怕你被野兽吃掉,所以我就把你带到这儿来了。
蹇宾:多谢。
(齐之侃笑)

齐之侃:末将,见过王上。
(蹇宾醒来)
蹇宾:小齐快快免礼。让本王看看,小齐,小齐瘦了。
齐之侃:军中自是不比上王宫,有劳,王上挂心了。
蹇宾:小齐还从未离开本王身边这么久,本王自然记挂得紧。快与本王说说,此次的情况。
齐之侃:是,此次出征,托王上的福,一切都很顺利,一如末将遣人送回的战报,玉衡故道已切断,并且增加了巡边兵力,对出入之人、货都严加排查,至于,天枢割让的五城,末将也已派兵马驻扎,虽未更换当地郡守,但也令他们事事必须向守城将军禀明之后,方可行事。至于要不要更换郡守,还请王上定夺。
蹇宾:小齐,你这次五日内,连下天枢五城,可谓是一战成名啊,现如今,天下都说你是将星转世,真是天佑我国啊。
齐之侃:末将不才,王上谬赞。全赖王上在错爱,末将才有为国效力的机会。
蹇宾:小齐,你怎么总是这样妄自菲薄啊,在这样,本王可要生气了。
齐之侃:禀告王上,末将有一事想请王上定夺。
蹇宾:什么事?
齐之侃:末将想说,以天璇天枢互相勾结之名,侵占我天玑边境,趁热打铁,攻下天璇与玉衡相连的几座城池。
蹇宾:你这刚回来,就连夜被本王宣进宫来,应该连将军府都没来得及回去,连日往来奔波,小齐想必也是累了。快回去好好休息吧。
齐之侃:属下告退。
蹇宾:小齐。
齐之侃:王上,还有何事要吩咐吗?
蹇宾:也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你还有没有什么想告诉本王?
齐之侃:最近发生之事,刚刚都说与王上知晓了。
蹇宾:小齐,本王逗你呢,你为何总是如此认真呢?
(齐之侃笑)
(蹇宾一笑):快回去休息吧。

内侍:太傅!太傅!太傅!
太傅:闪开!闪开!
内侍(拦住):太傅!太傅!太傅!
太傅(指着慕容离):你竟敢代行王令!批阅奏章!
慕容离:我有何不敢?
太傅:你!你一个来历不明的人,不过是王上的玩意儿而已,王上不知轻重,让你主管通商的事情也就罢了,如今,你,你竟敢插手朝政大事!谁给你的胆子!
慕容离(拿出金印):太傅,可认得此物?
太傅:金印!你!你!你是祸乱我天权国的妖佞!妖佞!(晕倒)
内侍:提付!太傅!太傅!

齐之侃:此次天枢打着通商的名义暗中与天璇勾结,两国联手对付我天玑的狼子野心昭然若见,日前,末将一连拿下天枢五座城池,此时应该打铁趁热,也给天璇一个教训,好断了天璇与天枢勾结的心思。
奉常令:王上,齐将军所言万万不可啊,王上,上次齐将军之所以可以起兵,那是因为在玉衡境内发现了乔装成为过往商旅的天枢斥候,天玑天枢战事刚起,天璇就封闭了边境,至今仍没有重新通关,若果此时我们主动挑起了战事,天神,是会降罪的呀。
齐之侃:奉常令此言差矣啊,你们天官署夜观天象,不正是为了要得到上天的预示吗?既是为了防范于未然,此次我们出兵天璇,正是为了要防范于未然,我想上天是不会怪罪的。
蹇宾:国师,你的意思呢?
国师:回禀王上,老臣得卜一卜,测一测,方才知晓。
蹇宾(冷哼):算了,改日再议吧。
国师:臣遵旨。

慕容离:太傅年高德勋,何必为这区区小事而动气,伤了身子怎么办呢?王上年纪轻,依赖仰仗太傅的事还多着呢,太傅,你一定要保重身体。
太傅(摔了茶杯)
慕容离:送太傅出宫回府。
太傅:妖佞!妖佞!祸害我国的妖佞!
内侍:太傅,走吧。

公孙钤:丞相大人。
丞相:诶?你怎么来了?来快做,陪我把这盘棋下完。
丞相:你怎么今天回到我这儿来了?
公孙钤:方才,刚从吴将军府上出来,一路想着事情,不知为何就来到您的府上了。
丞相:你又去找吴家那小子了。
公孙:是,请大人恕罪。
丞相:这家小子是我看着长大的,吴老将军临终前也托孤于我,我比你更了解他,这小子呀,只会死读书,至于那封爵拜将,那都是顾念吴老将军为国奋战数十年罢了。
公孙钤:既然如今不能依靠武力震慑天玑,就只能采取怀柔政策了。我们能不能把早年从天玑带回来的鹿首方尊作为国礼送回天玑。
丞相:鹿首方尊?可是我们两国交战时带回来的战利品啊,这作为国礼送出,我想不太合适吧。
公孙钤:鹿首方尊是天玑南方祭宫的镇店之宝,自从被吴将军作为战利品带回来之后,天玑多次遣人来讨要,我们何不顺水推舟,以来可以作为和解的诚意,而来借机敲打敲打天玑,让他们别太张狂。
丞相:兹事体大,待我到朝上,跟几位大人商议以后,再说吧。

奉常令:启禀王上,天璇派人送来书信,说下月将派出中大夫,率领天璇使团到天玑,以鹿首方尊为国礼,以贺桂月之际。
蹇宾:鹿首方尊?可是南方祭宫里,被劫掠而去的鹿首方尊?
奉常令:正是,信上说,天璇王上知道方尊乃是祭祀之重器,而天玑速来重视祭典,此次派遣师团前来赠送方尊,以此表明企盼睦邻友好之诚意。想必,典客署也收到同样的信函,马上便会呈递给王上。
齐之侃:天璇王上还真是好诚意,用曾经掠夺去的天玑国宝来作为天璇的国礼,这到底是示好,还是示威?
国师:启禀王上,鹿首方尊乃是南方祭宫里的镇殿之宝,不得已才流落到天璇,两国休战以后,臣曾多次恳请王上派人去天璇交涉,期望对方归还方尊,但每一次都空手而回,这一回,天璇主动送还,王上何不顺水推舟呢?方尊归国天神喜欢,有助国运哪。
齐之侃:方尊归国固然是好,但是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尚需斟酌。
蹇宾:典客令。
典客令:臣在。
蹇宾:回书天璇,就说本王感谢天璇帮助本王找到失窃多年的国宝,此次天璇使团护送方尊归国,正使必须是天璇嫡亲王族,这样才能体现天璇与天玑交好的失足诚意,否则,方尊是如何被窃的,天玑必将如何找回。
典客令:臣遵旨。
国师/齐之侃:王上。
蹇宾:国师可有什么建议?
国师:王上思虑周全老臣没什么要说的。

朝臣:我觉得这样就足以了,你说呢?
朝臣2:所言极是。
众臣:丞相。
丞相:今日请大家过来,是因为早先哪,派使团去出使天玑之事,现在天玑呢,那边已经回书,具体的,典客令,你说给大家听吧。
典客令:是,天玑那边,没有拒绝我们派使团过去,只是对正使人选略有微辞,他们要求,要求......
朝臣:有何要求说来便是,此处又没有外人。
典客令:天玑要求派嫡亲王族作为正使,以彰显诚意,否则......
朝臣:否则怎样?
典客令:否则他们说方尊是如何失窃的,他们便要用同样的方式将方尊找回。
朝臣:蹇宾这黄口小儿好大的口气,这是天玑的原话?
典客令:正是。
朝臣:丞相,您意下如何?
丞相:正是因为这样,我今日才召大家过来,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国师:流星出紫宫,天子之时也,紫薇垣的星象也有异动了。且记下了。
奉常令:国师,国师可知这是何征兆啊?
国师:这一战打不起来,天璇怕是要妥协了。
奉常令:国师能肯定?
国师:老夫观星何时错过?
奉常令:下官失言失言。
国师:罢了,你尽快将这飞行盘制好,王上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觉得老夫在信口雌黄。必要时给他弄些东西出来,好让他知道,老夫对星象的观测是了然于胸的,天璇是来求和的,若王上还是要让齐之侃出征,那就是逆天而行。
奉常令:下官,下官斗胆说一句,如果王上这一回还是要坚持呢?
国师:哼,我天玑向来奉行巫仪,就算如今立国了,那朝中的众人,难道真的就不将这星象卜出来的福祸吉凶放在心上了吗?
奉常令:下官又失言了。
国师:你且看着吧,这朝中必会有人向王上谏言。就算由王上支持,又岂能容一个侍卫出身的齐之侃来指手画脚?
奉常令:国师所言极是,王上若是一意孤行,必会令我天玑国陷入危机之中啊。
国师:王上如今对我天官署的话好像有违背的一意思啊,所以有些话不能说得太明了,让那些大臣们去说。
奉常令:哦!下官明白了。

齐之侃(心理活动):王上今日为何会说那样的话?难道他是在怀疑我不成?可是此事,我又如何向王上说明呢?收到来历不明的密信,这话王上说给我听,我大概也是不会信的。进宫,还是不进宫呢?
内侍:将军,您今日不入宫去吗?
齐之侃:如今我已是外臣,没有王上的召见,我岂能还像以前一样随意进出王宫?那样岂不是落人话柄吗?
内侍:王上,小人不是这个意思。见将军一身朝服,一位将军要入宫去,便备了马在内角门候着。
齐之侃:你将马牵回马厩吧。今晚,我哪都不去。
内侍:是。
齐之侃:等等。
内侍:将军还有何吩咐?
齐之侃:去把斥候找来。
斥候:将军。
齐之侃:鸽子的事情查得怎么样了?
斥候:属下无能,至今没能查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齐之侃:算了,我也只是心存侥幸,既然送信的人不想让我知道,那也就不会有什么有用的线索了。
斥候:请将军多给下属一些时日,我一定查出来。
齐之侃:不用了,等那些鸽子再出现的时候,再查此事。
斥候:是。
齐之侃:切记,此事不可外传。
斥候:属下明白。

蹇宾:成日跟着本王不累吗?
蹇宾:你们不累本王看着还累。
内侍:小人该死。
蹇宾:本王没让你们去死,下去吧。
内侍:是。

回忆
蹇宾:小齐。
小齐:属下在。
蹇宾:为何离本王那么远?
齐之侃:属下是王上的侍卫,自然跟在王上的身后,这个距离刚刚好。
蹇宾:可是本王觉得小齐会跟丢的,你看,你跟在后面连头都没抬过。
齐之侃:王上,我。
蹇宾:算了,权当本王是在说笑吧。

(齐之侃中箭)
蹇宾:小齐你没事吧?
齐之侃:皮肉伤罢。并无大碍。
蹇宾:流这么多血,我怎能不担心!
齐之侃:没有伤到筋骨,并无大碍。
蹇宾:别再动了!
齐之侃:君上,还有许多刺客环伺在侧。
蹇宾:先治伤再说。
齐之侃:此地不宜久留,属下带您先走吧。
蹇宾:走。

(齐之侃端着杯子沉思)
蹇宾:小齐,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齐之侃:君上.....(摔倒)
(蹇宾扶住)
蹇宾:受了伤就不要动了。
齐之侃:属下,属下在想此刻的事情。
蹇宾:你先好好养伤便是,其余的事,由别人去查。
齐之侃:可是,属下如果没有想得透彻,这内心便不安啊。
蹇宾:有你在,我就安心了。

评论 ( 3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