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灵魂互换梗·[执离·钤光]

灵魂互换梗[钤光·执离]
陵光隐约感觉有人在叫他,但叫的好像又不是他的名字。
“慕容?慕容?你还好吗?”
陵光睁开眼,面前是一个陌生的男子。
那男子温文尔雅,君子如竹,声音琅琅,有着说不出的魅力。
“你谁?”愣了两秒陵光开口,却发现不是他的声音。
“你失忆了?我是公孙钤。”

慕容离迷迷糊糊之间被人打了一下。
“你个二货干啥呢?”
慕容离被骂了觉得很不爽,但是很好的素养让他忍住了骂回去的冲动。
“陵光,你今天嗑药了?居然不骂回来?“
慕容离看着眼前这人,长得俊秀,额前的刘海里有一缕挑染的绛紫,给人一种痞痞的感觉。
不认识。
“你谁。”
“陵光你脑子是不是瓦特了?我执明啊。”
“不认识。”

陵光发现自己和一个陌生的人互换了灵魂。
并且无论用什么办法,短时间内好像都不能换回去。
慕容离也发现了这个问题。

陵光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对面前满脸疑惑的公孙说——
“你认错人了,我是陵光。”
十分言简意赅,公孙钤愣了愣,懂了。
“我和你认识的那个人互换了灵魂,现在在这个身体里的人叫做陵光,不是慕容离。”

“阿离,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
“陵光,你丫《你的名字》看多了是不是?

“......”

“这么一说你不是慕容离?”公孙钤放下了书,喝了口咖啡。
陵光吸了口果汁,白了他一眼:“骗你有什么好处?”
“好吧。”公孙钤叹气,耸肩,合书:“那么你好,我是公孙钤,跟高兴认识你。”
“我是陵光。”

“我明白了,你不是陵光。”执明恍然大悟。
“慕容离。”
“三个字好复杂,我叫你阿离好不好?”
“嗯。”懒得说话了慕容离回答。

当务之急是解决灵魂互换这个问题,陵光对慕容离一无所知,慕容离亦是如此。

公孙钤叹了口气:“你今天现住我家,明天我们想办法。”
陵光迷迷糊糊跟着公孙钤回家了。
公孙家很整洁,但是也很冷清,干净得让陵光莫名地觉得空虚。
公孙钤办事效率很高,已经和慕容离的家人联系妥当,他说话的时候声音特别好听,很撩人。
“时间不早了,你先睡吧,明天早上打个电话和你家人看看情况。”
陵光干笑两声:“那什么,我从来不记号码。”
“你总记得你家住哪儿吧,明天我和你一起去。”
“好。”

公孙很努力的核对了很多信息,告诉了陵光这是哪儿,以及很多关于慕容离的事情,公孙不愧是君子如竹,把家里唯一一张床让给了陵光。
陵光很尴尬地挠着头:“那什么......我认床......害怕。”
公孙钤很不解:“害怕?”
“是......所以,你可以陪我睡吗?”

陵光第一次和同性睡在一张上,公孙钤很高,他也不算矮,两人睡在一起不免是挤了些。
“陵光,我怀疑真正的你其实是个女孩子。”公孙钤一手枕着头,一艘握着陵光的手说。
陵光撇撇嘴:“别乱说,明天就可以看到了。”
“挺好奇你长什么样子。”
“你看了绝对吓死你。”

“阿离,你要不要打电话给你的家人?”执明问。
慕容离摇头:“算了。”他说的十分云淡风轻,“他们搞不清楚状况,越说越糊涂。”
执明耸肩:“要不我们去找真正的你吧,说不定你和你的真身见面后,灵魂就可以换回来了。“

陵光家很乱,执明说他以前一个人住。
“阿离,你要是害怕,我就勉为其难留下来陪你。“
“再见。”
“我从来没有见过阿离这般温柔的人,阿离以前是女孩子吗?”
慕容离白了他一眼,没说话。

陵光的家在邻省,坐车至少要六个小时,更何况......
公孙钤看着电脑,说:“现在春运,没票了。”
陵光有些急,无助地叹气:“能开车吗?”
“我不会。”公孙钤一本正经。
“那么想走?”公孙钤问。
“不是,只是不太适应......”
公孙钤看着窗外,外面霁日分光,天气正好。
“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相遇吧。”

习惯是一件可怕的事,越是习惯,越是可以发现距离。
公孙钤如书如画,总给人为人君子的感觉,端庄且恪守礼节,而灵光自己,从小到大是个没人养的孩子,多多少少的张扬任性。
关键是陵光生得好看,所以他特别喜欢哭。
每次公孙钤都很无奈地安慰他:“别哭了,别哭了。”

问:多年好友性格突变怎么办?急!在下等!

执明发现慕容离这个个人他很喜欢,但却很难相处。
喜欢的是他身上那种淡淡的气息。
难的是他没法像和陵光相处一样同他聊天南海北。

“公孙钤,如果我回不去了,怎么办?“
“回不去的话......跟我一辈子吧。”

“执明,如果我不能回去了,怎么办?”
“如果阿离愿意的话,我就陪你一辈子。”

陵光喜欢眼前这个温文尔雅的少年,他琢磨着去告白。
慕容离想着一个多月他都没能回去,估计是回不去了,而执明那一副痞样还是个抢手货,怎么说他也要近水楼台先得月才说得过去。

“公诉钤,我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
陵光正要开口,只觉得头晕目眩。
“我......”

“执明,我......”
“阿离?阿离你怎么了?醒醒!”

慕容离再起醒来的时候看见公孙钤正晃着自己的肩:“陵光,你没事吧?”
慕容离没有说话。
”慕容?“公孙钤顿了顿,”你回来了?“
他的眼中隐隐的有一丝失望。

“阿离?你刚才打算说啥?”
陵光一醒过来就看到了执明凑过来的脸。
“执明,你猥琐了。”陵光打趣。
“kao!陵光?你咋就回来了呢?”

慕容离和往常一样一点没变,依旧面无表情,说话都无法捕捉温度。
不过作为多年挚友的公孙钤觉察到了不一样。
“慕容,你变了。”
“你也是。”
慕容离最终还是决定把陵光的事情告诉公孙钤,当然也包括执明的。
公孙钤告诉了慕容陵光是个什么样的人。
最后两个人得出结论——
“慕容,你喜欢上执明了。”
“公孙,你喜欢上陵光了。”

陵光回来后整日郁郁寡欢,就像是死了丈夫。
“不是吧,你至于吗,不就是被高等教育荼毒了几天吗?”
执明把灵魂互换接受高等教育,毕竟公孙品学兼优行为端庄,回来或多或少也就有了些小青年的气质。
“不是......”陵光叹了一口气。
灵魂互换感觉就像是梦一样,一点都不真实,陵光心里有遗憾,最重要的一句话,他还没有说。
“要不你和阿离沟通沟通再换一次?”
“要是可以我早就做了。执明,你喜欢上人家了?”
“我勇敢承认了,别告诉我你不喜欢人家公孙,你一天念人家名字几百遍,我都会背了。”

"公孙,我最近几天出去一趟。“
“执明,我去度个假,没事不要给我打电话啊。”

再一次见到执明的时候,后者坐在陵光家门口的秋千上踢石头。
“臭陵光,出去玩都不带我。”
慕容离勾起嘴角笑了笑。
面对这个他短暂居住了一个月的家,面对这个和他相处了一个月的幼稚鬼,再一次见面,是以不同的身份。
“请问......”
执明抬起头,和慕容离四目相对。不免有些看呆,这个少年着红衬衫,衬得皮肤雪白,脸的轮廓五官也带着倾国倾城的美色。
“执明,是么?”
执明连秋千都忘记荡了,呆呆地看着他。
“阿离?”
“嗯。我来对你说句话,上次没说完。”
“你说吧你说吧。”
“我喜欢你。”

陵光慢悠悠踱去了车站,他运气有些不太好,去公孙家敲门的时候,他正好不在。
有些沮丧地准备搭公交车,抬头一看车上下来个人。
那人端庄尔雅,正捧着本书聚精会神地看。
“公孙钤!”几乎是想也没想陵光就喊了出来。
公孙钤放下书循着声音望过去,愣了。
“公孙钤,我陵光啊你忘啦!”
“记着呢。”公孙钤微微一笑,他只是有些惊讶眼前这个白生生水灵灵还是包子脸的小男生居然是陵光。
陵光在十里开外继续喊:“是不是很惊讶?”
“是!”公孙钤在十里开外也不动,陪着陵光一起喊,“你本人很漂亮,比女孩子还漂亮!”
“我大老远跑过来,和你说个事,之前没说完就走了。”
“什么事?”
“公孙钤,我喜欢你!”陵光用了所有的力气,吼得特别卖力。

这就是一场命中注定的相遇。

评论 ( 6 )
热度 ( 1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