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列传】台词整理·第五集

第五集

莫澜:你说,昨天那个人,到底什么来历?怎么就生得那么的貌美?

内侍:大人,小的已经派人打听清楚了,但是那个人,横竖也就是个乐师,您何须如此的劳神呢?

莫澜:你知道个屁,好看呐好看,当真是好看,好看极了。诶,我,我怎么就把人家的门给踹了呢?当真是喝酒误事。喝酒误事!

内侍:大人一个月三十天,就有十七八天是喝酒误事。

莫澜:混账,有你说话的份吗?

内侍:是。

莫澜:你刚刚说什么来着?说,他不是那个乐班的乐师?

内侍:对,听那个班主说,宫宴演奏之后,他就要离开了,第一次跟他演奏的时候,只给班主吹奏了半支曲子,听得班主老泪纵横,恨不得把那个慕容乐师给供起来。

莫澜:供起来?如谪仙一般的人,玲珑剔透。


内侍:几位公子,不能进去。

公子:让开让开。

内侍:不能进真的不能进啊。

班主:诶诶诶,你们什么人,不得无礼!

公子1:无礼?你等不过是下九流的伶人,什么无礼不无礼?

公子2:我来,听说你们这儿住了一个箫吹得很好的人,赶紧让他给我出来,若真如你们说的那样公子几个有赏。

班主:这位爷,真的别为难我。

公子3:别磨蹭了,你把人叫出来,其他的事,跟你没关系。

班主:各位爷,真别为难我。

(慕容离走出来)

公子2:这个人,像不像瑶光那位王子啊。

公子3: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瑶光王室可是早就死绝了的。

典客官:快!!让他们都出去!都是干什么的!给我带下去!啊,慕容乐师,受惊了。给您带来不便。

班主:不必客气。


祭师:感谢天神。

众臣:感谢天神。

祭师:感谢神灵。

众臣:感谢神灵。

国师:参见王上。王上,请。

蹇宾:置我鞉(tao)鼓,奏鼓简简,衎(kan)我列祖,绥(sui)我思成,鞉鼓渊渊,嘒嘒管声,既和且平,温恭朝夕,执事有恪,我有嘉客,顾予烝尝。

国师:王上圣明。

众臣:王上圣明。

国师:跪。

众臣:天佑天玑,繁荣昌盛。

蹇宾:平身。

众臣:谢王上。


众臣:恭喜天玑国王上登基。

蹇宾:诸位宾客,请满饮此杯。

众臣:王上请。

(慕容离开始吹箫)

丞相:公孙,这就是传闻中那个乐师吗?

公孙钤(俯下身):正是。

丞相:难怪。


国师(拽了拽奉常令的袖子,后者没反应,狠狠打过去):去,你去取那支紫玉箫来,无等国宴散后,送去典客署给他,小心些。

奉常令:小的明白。


公孙钤:瑶光那位王子......

丞相:我看不太可能啊,吴将军亲眼目睹那位王子从城楼上跳下,走到跟前一看,血肉模糊,早已气绝。哪还有命活到现在啊。


回忆

慕容离:阿煦,你就该多出去走走。看看美景,这样心情才会好些啊,从宫墙暗道溜出去,神不知鬼不觉,不会被人发现的。

阿煦:家里人也从未拘着我,是我自己太不争气,一场春寒着了凉,哎。躺了小半个月,才有些气力。

慕容离:我已让父王下旨,这几日,宫中最好的医丞就会给你去瞧病,此次,你一定要好好养身子,否则等到出事了,整天病怏怏的可不行啊。

阿煦:谢谢少主,可是,可是父亲,并没有打算让我出师。

慕容离:啊?为什么,大将军难道不想让你为朝中效力吗?你家一门忠烈,代代都是瑶光的肱骨之臣,还有,你我私下相处时,叫我阿离便是,少主少主,听着多生分啊。

阿煦:我家世代为瑶光镇守边城,以前,是我爷爷,父亲,如今,是我两位兄长,而我,而我却孱弱多病,别说骑马拉弓,就连一年不吃药,来这里见你的次数,都不多。

慕容离:阿煦,就算你不能像你父兄那样镇守边关,但你才智过人,即使弃武从文,也一样可以为国家效力啊。

阿煦:我,父亲他......

慕容离:我一定求父王下旨,让你出师。

阿煦:谢谢少主。

慕容离:少什么主啊?你,错了。

阿煦:错了?啊,谢谢阿离。

阿煦:阿离,阿离,还生气啊,前几日我读了一本四方境,里面提到了天玑郡有一云蔚泽,万顷碧波,四季风光截然不同,若是赶上好时候,云霞蒸蔚,宛如仙境,故......

慕容离(扶住阿煦):阿煦,你怎么了?

阿煦:我没事,前些日子的并,还没有好利索,没事......

慕容离:你说的哪个地方,真有那般美丽吗?

阿煦:书中是那样记载的,我也没有去过。若以后有机会,我们一定要一起去一次。

慕容离:那好吧,等我有机会去了天玑,一定把你带上。

阿煦:一言为定。

慕容离:一言为定。


阿煦:阿离。

慕容离:阿煦,你怎来了?

阿煦:这是共主玉玺,你带着他,快走吧。

慕容离(拂袖扔下去)

慕容离:国亡了,父王他们都去了,我还有什么意义苟活在这世上?

阿煦:少主!

慕容离:你放开我!瑶光国没了,父王他们都去了,我活在世上还有什么意义呢?放开我!

阿煦(扬手扇了一巴掌):阿离,你走吧,我看过军中奏报,我父亲旧部南陵驻军,很有可能只是被打散,并没受重创,只要你带着我父亲的印信即刻前往南陵,只要找到戚将军,只要找到他,以他的忠勇,还有你的智谋,就一定可以复国的!

慕容离:复国?

阿煦:对,复国,只有复国,才对得起那些死去的将士和百姓,才对得起王上,你一定要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才有希望。

慕容离:活着,我一定好好活着。我要为国报仇,为死去的家人们报仇。阿煦,跟我一起走吧,我们一起去南陵。

阿煦:阿离,不是我们,是你自己。


莫澜:咳咳,慕容乐师,真是巧了。慕容乐师,没想到我们在这儿又见面了,前几日得闻您的箫声,那真是宛如天籁,妙不可言,在下得以耳闻,真是三生有幸。

莫澜:慕容乐师,前几日在下唐突,多有得罪,那都是因为在下醉酒的缘故,希望您还不要往心里去,在此,在下给你赔罪了。

莫澜:慕容乐师,在下对您仰慕已久,不知您今日口否有时间,与在下叙谈叙谈?

莫澜:如果您今日不方便的话,那咱们改日也行,无妨。(递上玉佩)如果改日慕容乐师您有时间的话,可以遣人拿着这块玉佩到在下的府上,在下必备上上好的筵席,恭候您的大驾。

慕容离:知道了。

莫澜:那在下就不便打扰了,在下先行一步,告辞了。


公子1:这几天玩得也挺累的,您是不是休息一下?

公子1:哟,瞧瞧这谁啊。

霍公子:这儿风景不错。

公子1:是啊。

霍公子:瞧你这小脸嫩的,能捏出水来吧。(伸手)

霍公子:不就是个卖艺的?还挺有脾气,今儿你算是落在我手里,不给我好好表现表现,甭想走。

公子1:也没别的,吹一曲,吹个萧,倘若真如传闻那般美妙,我们霍公子挺冷高兴,还能赏你口饭吃,你可知道我们霍公子,府上是哪里啊?说出来,吓死你。

慕容离(走)

(内侍上前抓住)

慕容离:放开。

公子1:看来今天不好好调教调教你,你真不知道我是谁?揍他!

甲:今天我非教训教训你。

公孙钤:住手!

公孙钤:光天化日之下,你们意欲何为?

霍公子:你又是哪儿来的人?给我揍他。

公孙打趴了一群人。

乙:冷静,冷静。

公孙拿剑指着霍公子:我没记错的话,令尊大人应该是贵国的司士霍大人吧?

霍公子:嗯。

公孙钤:霍大人向来刚正不阿,想必,他不想知道自己的公子行为不端吧。

乙:这位小爷,我们公子只是想听个曲儿,其他也没什么了。

霍公子:啊,对。这个看在你们几个是外行人的份上,我就不跟你们追究了。你们几个,好不赶紧滚。

公孙钤(收剑)

公孙钤:霍公子慢走。代我向霍大人问好。

慕容离:多谢。

公孙钤:在下公孙钤,敢问公子如何称呼?

慕容离:慕容离。

公孙钤:慕容公子是否受伤了?若不嫌弃,随在下去前方的竹亭坐坐,缓缓精神。

慕容离:嗯。


苏严:仲师弟这是闲逛啊?如今正值天玑国立国大典期间,这王城的守卫可是严得很,你莫要被人当成是细作,丢了咱们天枢的脸。

仲堃仪:苏师兄,您多虑了,我一刻都不敢忘记自己的身份。


公孙钤:今日与公子一番交谈,颇有相见恨晚之感,公子胸有丘壑,光风霁月,乃是世间一等一之人哪。

慕容离:多谢先生今日仗义相救,慕容铭记于心。

公孙钤:不过举手之劳。公子不必客气,只是适逢乱世,怕是前路多艰哪。若是公子不弃,等庆典结束之后,我想请公子与我一同前往天璇,虽然我只是相府幕僚,但家中长者在天璇还是有几分薄面的,保着公子平安不成问题。

慕容离:多谢先生好意,只是我离家太久,想回去了。他日若有机会去天璇,一定拜访先生。

公孙钤:既然如此,我也不便勉强公子,改日来天璇,一定来找我。

慕容离:一定会去的。

公孙钤:一言为定。

慕容离:一言为定。

公孙钤:公子请。

公孙钤:你们二人,从今日起,暗中保护慕容先生,别叫今日之事,再次重演。

内侍:是。


慕容离:来人哪,把这些东西给我收走。

内侍:慕容公子,您这是......

慕容离:把这些东西给我搬回去。

内侍:这可是天权那位莫使者下午才差人送过来的。

慕容离:这个,赏你了。

内侍:多谢慕容公子,多谢慕容公子,多谢。


国师:国宴上,有一个姓慕容的箫师,你留意了吗?

内侍:的确很抢眼,很难让人不留意。

国师:一股子遗世独立的冷清,很难不抢眼,前几日,殁了一个少祭司,知道吗?

内侍:知道。空灵之人,若是能够成为侍奉巫神的祭司,想必一定能够更好地聆听神谕。

国师:姱容修态,体便娟只,才能更好地利用巫舞,来与天地沟通。你明白吗?

内侍:属下明白,明日我便差人请他过府献乐,奉献神明。

国师:你去吧。


班主:慕容公子,慕容公子?自打国宴之后,您在这王城里可就扬了名了,这不,在您日间外出之时,我便为您收了十几封帖子,都是邀您去府上献艺的。这些人,可都不是你我惹得起的。您看,是不是......这是王司徒的,这是周县主的,这是威远将军的......还有......

慕容离:班主,你累了,回去休息吧。


内侍:公孙大人。公孙大人,您的信。

公孙钤:嗯。

公孙钤(读信):醉客居一聚,略备薄酒。

公孙钤:请问醉客居在哪里?

内侍:从咱们这个小门出去,往东一直走,小半里就到了。

公孙钤:有劳了。

公孙钤(对内侍2):我出门一趟,这些东西,等我回来再收拾。

内侍2:是。


班主:慕容公子,您这边请。这边。慕容公子,有人找您。

祭司:慕容公子,国师邀您过府一叙,这是给您的请帖。

慕容离(心理活动):也罢,以我今日的情况,只能暂且忍耐一二,不过就是个邀约罢了,就算是龙潭虎穴,也得闯一闯。

典客官:慕容公子,既然是国师邀请,您还是过去一趟吧。

班主:是啊,慕容公子,您还是去一趟吧。

慕容离:多谢国师抬爱了,你稍等,我取了箫,就随你过去。

莫澜:慕容公子。慕容公子,您这是要去哪儿啊?

班主:慕容公子受国师相邀,请他过府献艺。

莫澜(看请帖,帅回去):哼。

祭司:哎,这什么人啊。


评论 ( 1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