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列传】台词整理·第二集

第二集

旁白:公孙钤,天璇国没落世家公孙氏子弟,一心重振家业,报效天璇。


丞相:那小子来了多少时间了?

侍卫:回相爷,约莫半个时辰了。期间来了三五波人,他们等不及都走了。只有他自己坐在这儿,好像就没有变过姿势。

丞相:看来啊,是个心志坚毅的人。半个时辰后啊,那小子如果依然没走到话,你就把他带到偏厅里候着去。


内侍:公子请

公孙钤:嗯。

内侍:公子请稍候,我家相爷忙完就来和你说话。

公孙钤:有劳了。(拱手弯腰)

内侍:哎。


丞相:哈哈哈,好的很哪。

公孙钤:丞相大人,竖子无理,刚在这看到这样一盘残局,一时手痒,请大人不要怪罪。

丞相:这棋局已解,好啊。

公孙钤:让丞相大人见笑了。

丞相:公孙,你的文章,我已看过了,称得上惊才绝艳这四个字啊,眼下正是用人之际啊,你是否愿意,跟随我的左右?

公孙钤:此为晚生之服,只要在下力所能及之事,定当全力以赴。


医丞:王上,您醒了?

医丞:王上,刺客您是否还有头痛敢?臣制了汤药(陵光抓住鱼藏),您喝下去,片刻之后就会舒服点。

陵光:滚!我现在不想看到任何人,都给我滚!

医丞:是。


回忆

陵光:裘振。

陵光:裘振。

裘振:王上,你不该来的。

陵光:本王,本王想来送送你。

裘振:臣定会不负王命,还请王上放心。

陵光:当年,本王下旨抄没了裘府,你可还......

裘振:旧事无须再提。

陵光(欲言又止)

陵光:裘......


丞相:王上近日来心情不佳,一会儿王上若要与你下棋的话,你便陪王上手谈一局。

公孙钤:大人,王上会与我下棋吗?

内侍:丞相大人,里边请。

丞相:王上,老臣见过王上。

公孙钤:拜见王上。

丞相:王上,近日天气很好,宫后花苑里的花也开的正热闹,我看王上不如出去走动走动,只当舒展舒展筋骨。

陵光:本王只盼舍了这身筋骨去了。

丞相:王上,这位是我新近刚认识的一位晚辈,他棋艺不凡,王上如果想与他下棋的话,不如让他陪王上下一局。

陵光:平身,裘振,裘振!

陵光:你不是裘振......丞相。

丞相:臣在。

陵光:你们都回去吧。

陵光:如今孤王,只剩下这一柄剑了。


公孙钤:丞相大人,王上手中那柄匕首,仿佛并没有特别之处啊。

丞相:特别之处啊,就在于持剑之人哪。此事的内情,也不是一两句话能说的清楚明白的,不过呢,日后你就会慢慢知道了。说起来,吴将军的伤势又加重了,目前哪,我们天璇国也只有他能带兵上阵了。

丞相:若是裘......罢了罢了,公孙哪,你近日看举荐信之时,可有看到能堪大用之人哪?

公孙钤:可冲锋陷阵的猛士倒是有,只是能为将才的,在下并没有发现,不过最近在下听到一则坊间传闻,说天玑候辖处某地,有白虹贯日的奇景,大家纷纷猜测,要么是那里出了上应将姓之人,要么就是有人锻造出了神兵利器。

丞相:无论真假与否,你都得派几个得力的人,先去查访查访。

公孙钤:是。


路人1:敢问阁下可是传闻中铸出了神剑的铸剑师,齐之侃齐先生?

路人2:不过都是些虚名,不值一提。敢问阁下是......

路人1:在下平日里也就是爱搜集个稀罕刀剑,这不听闻剑庐里出了一把神剑,特意赶来想一看究竟。不知齐先生可否行个方便,让在下一饱眼福呢?

路人2:不过都是些破铁,不看也罢。

路人1:我看并非是先生谦和,而是你根本非是这剑庐的主人吧。


信:王难速归


士兵:君上。

蹇宾:信可传到剑庐?

旁白:蹇宾,钧天国天玑候,其所辖之天玑为具体按四大属国中唯一尚未自立者。

士兵:派去的信鸽已经飞回。

士兵:君上,我们不等吗?

蹇宾:等?等什么?有些人估计是呆在山中,不愿意回了。


旁白:这一路行来宵小之辈几次三番意欲行刺,只需要过了这段险途,前路便再无可供刺客潜藏之处。

刺客:上。


旁白:齐之侃,天玑候蹇宾亲信随从,原为山中铸剑师,后背蹇宾招至麾下。

士兵:君上不可恋战,平安脱困方是上策。

蹇宾:哈,天不亡我。

齐之侃:你受何人指使?

蹇宾(一倒)

齐之侃(赶忙扶住):君上。

蹇宾:不必找了。他们都是死士,断然不会在身上藏什么东西。

齐之侃:是。

齐之侃:属下救驾来迟,令君上以身涉险,还望君上责罚。

蹇宾(扶起来):这次多亏你及时赶到,否则,吾命休矣。

齐之侃:君上,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还是及早启程的好。

蹇宾:这是你所铸之剑?

齐之侃(亮剑)

蹇宾:滴血不沾,果然不是凡品。

齐之侃:就为了铸这把剑,让君上处于危险之境,属下死罪。

蹇宾(靠树):你当真是与我生分了,你曾数次救我于危难之中,何罪之有?以后莫要再讲这些了。

齐之侃:承君器重,无以为报,唯肝脑涂地,以谢君恩。

蹇宾:你我之间,无需言辞承诺。


内侍:相爷,密信。

信:突逢异士逆杀,宾反王城。

丞相:派去刺杀蹇宾的人,一个活口都没有留下。

公孙钤:他们可是被识破了身份?

丞相:不会,死士身上并没有多余的东西,我担心的是蹇宾身边,怕是还有能人,竟能保他万无一失。

公孙钤:此前派去天玑寻访剑师的人回禀,那里已经人去屋空,如果在下没有记错的话,那个剑庐,与刺杀蹇宾的地方并不远,在下猜测,这二人必定有所联系。

丞相:你说的不错,此事还得从长计议。

内侍:回禀相爷,将军府派人来传信,吴将军的伤势又有反复。

丞相:快备轿。

内侍:是。

丞相:公孙,今晚赶紧去,把这几日的所有的边境战报整理出来,如若当真有万一的话,我们好早作打算。

公孙钤:是。


众臣:参见君上。

蹇宾:平身。

众臣:谢君上。

大司命:君上,听闻您在途中遇险,我等实无他法,只好每夜向上天祈福,现今看到君上平安归来,臣等才得以心宽哪。

蹇宾:辛苦了,大司命,这一路来波折不断,多亏有齐之侃在,否则怕是上天也庇护不了。

大司命:君上待齐侍卫之心,臣下明白了。但君上却不可对上苍有不敬之语啊。

蹇宾:大司命太严苛了。(扶额)

大司命:君上?

齐之侃:君上,您怎么了?快起叫医丞来。

众臣:君上,君上您怎么了?君上?

齐之侃:君上,君上......

斥候:回禀君上,行刺之人,乃天璇死士。

蹇宾(看齐之侃)


内侍:公孙大人。

公孙钤:嗯?

信:宾侧现一新进侍卫,身手不凡,数年前已被其收归麾下鲜少露面,避于山中草庐潜心铸剑日前找,死士皆为所击杀其后随宾返回宾待其尤佳。

公孙钤:啊,大人,这是刚从天玑传回来的密信。

丞相:所言何事?

公孙钤:蹇宾身边多了一名能人,此人名为齐之侃。数年前已是蹇宾近卫,不知何故,一年前躲去山中草屋铸剑,我们派去刺杀蹇宾的人,就是死在此人剑下,他现与蹇宾返回宫中,据可靠现报说,蹇宾极为看重此人。

丞相:天玑,天玑,还真是个大麻烦哪。要是吴将军尚在的话,我们天璇国还能与天玑国一战,这如今的形式啊,怕是难咯。

公孙钤:大人,在下有个想法。

丞相:哦?你说。

公孙钤:我国与天玑所争之处,不过几座边境城池。那些城池年年战乱,十室九空,实在是守之无用,弃之可惜,我想天玑国也是如此看待,更何况我国已无可堪大用的将才了,我们何不先对天玑示好?

丞相:你的意思是?

公孙钤:天玑国崇尚巫蛊之道,大事小议都由大司命定夺,既然如此,我们不如投其所好,借上天之口,平息刀兵之争。

丞相:借上天之口,平息刀兵之争?这件事情,公孙,就交给你去办吧。

公孙钤:点头。


蹇宾:小齐。

齐之侃:君上,有何吩咐?

蹇宾:无事,只是觉得很久没有如此唤你了。

齐之侃:使臣不早了,还望君上早些就寝。

蹇宾:还有这许多没有看完,少睡一夜半夜的,不打紧。斥候回报说,咱们在路上遇到的几拨刺客,来自天璇。

齐之侃:天璇?天璇刺杀共主啟昆得手之后,若非是陵光的心腹死在他面前,属下想,现在他们已经南扩数倍,如今他们国中已无领兵的将才,以属下之见,倒不如反攻为宜。

蹇宾:小齐跟我想的一模一样。以前有传闻说你铸成了一把宝剑,是应天上而生的将星,不如,便替我领兵吧。

齐之侃:君上,兵权是何等大事,请君上三思。

内侍:君上,君上,大司命求见。

齐之侃(看向蹇宾):君上,大司命脸也求见,想必是有要紧事,我想,您还是见见为好。

蹇宾:小齐还是爱说些我不爱听的话,算了,横竖也未就寝,叫大司命进来吧。

内侍:是。

大司命(看齐之侃):臣,参见君上。

蹇宾:大司命来得刚刚好,我有件事想让你参考参考。

大司命:请君上示下。

蹇宾:天璇,天枢,天权,在三五年内各自立国,唯我天玑隐而不发,如今大家都在谋算这天下,我们是不是该改个称呼了?否则,国不国,君不君。

齐之侃:君上所言甚是。

大司命:这,老臣今夜卜得一卦,这半夜之后,有鬼宿值时,天尸当空之天象。此兆,吉凶参半,还望君上能够祭祀神明,以求护佑。

蹇宾:吉凶参半?

大司命:啊。


慕容离:阿煦?

旁白:慕容离,瑶光国王子,因天璇大军攻破瑶光王城,国破家亡。

慕容离:阿煦,你怎么来了?

阿煦:这是共主玉玺,带着它,快走吧。

慕容离(拂袖):国亡了,父王他们都去了,我还有什么意思活在这个世上?

———————————————————————————————

还好抄了公孙副相的,不然肯定手麻

评论 ( 7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