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戬杰·老司机搭讪记

朱戬是个司机,每天没事就去干嘀嘀打车挣外快。
朱戬像往常一样接单,这天看见个订单,在xx路,要去yy巷,二狗子看着离自己近就接了。
过了三分钟有人给自己打电话,是个男生的声音,听着很活泼:“喂,那个朱师傅吗,你到哪儿了?”
“我到了啊,我没看见你。”二狗先生有点委屈。
二狗先生再抬头一看,就看见车窗外马路对面站着两个人。
一个穿着黑外套,里面只单穿了一件红格子衬衫,带着帽子,戴着耳机。另一个就穿了件黑色的高领毛衣,黑色的刘海齐齐盖住了眉毛。
“车来了,查杰,快走。”白毛衣那人撞了撞另外那人的肩。
查杰皱了皱眉头:“吕鋆峰你好啰嗦。”
吕鋆峰笑了笑:“我这不担心你的安全嘛。”说着又对了对朱戬的车牌号,确保无误。
查杰撇撇嘴:“得了,我怕你家志伟吃我醋。”
吕鋆峰无奈笑了笑:“志伟跟我一块走,要是他先走我一定打车把他送回家,所以放心好了他不会吃醋的。”
查杰坐上来车,吕鋆峰敲着车窗看向朱戬,再次确认:“小哥,帮我送他回家,谢谢了啊。”
朱戬点了点头,开车走了。

一路无话,查杰看向窗外,丝毫没有说话的意思。
二狗先生觉得气氛有些尴尬,吞了吞口水:“那个,你要不把安全带系一下?”
对面查杰没有说话。
“那个……”朱戬提高了分贝,被查杰打断了,“我听到了。”
“那你干啥不系啊。”
“我不会。”说得十分理直气壮。
二狗先生很无奈停了车,帮查杰把安全带系上。
查杰有些抗拒地往后缩了缩,二狗先生太污了想开车,就调戏道:“没办法,如果你会系,我也不至于壁咚你你说是不是。”
“……”
二狗先生感受到了点点杀气。

二狗先生还是受不了这样的氛围,开了话匣子活跃气氛。
“那个,你多大啊。”
“上大学。”
“我也是。好幸运。”

二狗先生耳朵很好,右耳一直传来嗡嗡身,有些忍不住了:“那个,你把耳机音量调小一些吧,这样不好。”
查杰没说话,动了动耳机,开始调音量。
“我有个朋友啊,就是天天听耳机,然后就聋了一只耳朵,现在还在治,说是突然性的,你以后也要注意些啊。”二狗先生说。
“听得见吗?”二狗先生调大了音量。
查杰揉了揉耳朵:“听见了。”
“你是第一次坐车吗?坐陌生人的车不害怕吗?”朱戬问。
“不怕。”查杰的答复依然很简洁,说完就望向了窗外。
朱戬苦笑,把视线平视前方,前方出现了红灯,他踩下了刹车。
“说着不怕,你果然还是有戒备啊。”
二狗先生把查杰安全送到了一栋老房子楼下,看着查杰下了车。
许是已养成许久的习惯,就算再戒备再高冷,查杰还是在关门的时候对车窗里的二狗先生说道:“谢谢。辛苦了。”
二狗先生隐约看见了这个戒备的少年在路灯下很好看的脸庞和唇角微微勾起的弧度。

真的很好看!

二狗下生回到家写日记。
“今天跑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戒备的少年,他好好看,简直不像是男生,这段奇遇真的很棒。”

二狗继续跑车,没有遇到过查杰,他甚至都快忘了这个给他眼前焕然一新的少年。

手机上显示了一个订单——zz路去yy巷。
二狗留意到目的地居然是查杰的家附近,二狗又留意到自己此时就在zz路,离那手机发出信号的距离不过十几步。
二狗先生接了订单。
侧头往窗外一看,查杰也愣愣地看着他,手里的手机都差点掉了。

“别听歌了好吗,陪我聊聊天吧,我一天开车也是很无聊的。”朱戬有些抱怨。
查杰取下耳机:“开车还无聊?”
“不要想歪了,是很正经的开车,我正在做的事。”
查杰当然知道,说:“专注一件事比较安全。”
“你现在还怕我不?”朱戬问。
“我什么时候怕过你?”
“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可戒备了,都不说话的。”
“那是因为我不认识你。”
二狗先生笑了笑:“这就不对了,我们应该开朗一点。”
查杰笑了笑,是那种融化冰川的笑容。
“是是是,你说的是。”

二狗先生继续跑车,天天开车,老司机二狗忙得不亦乐乎。
手机电话想了,是一手熟悉的BGM,铃声不像是以前的铃声一样欢脱,反而是深沉的古典音乐。
二狗先生很清楚这是他设置给某个人的专属铃声。
二狗先生接了电话,开门见山:“说吧,你现在在哪儿?我过来接你。”
对面那人笑了笑,声音淡淡的很好听:“朱卷,我在xx路。”
“你叫我啥?”
“朱戬啊,刚才舌头没捋平。”
“我马上过来,你等我下,对了你看看你旁边有没有小超市带瓶椰汁给我。”二狗先生心花怒放接人去了。

查杰坐在副驾驶座上,二狗先生很谨慎地帮查杰把安全带系好,一边系一边抱怨,“都学了多少次了还不会,有那么难吗?”
“我嫌它不舒服。”
“安全最重要!”
查杰看了看二狗先生正在狂刷新手机,查杰把订单传了上去,下一秒就被接了。
接单人:朱卷

“你干什么把名字改了?”
“这样你好叫一些。”
“……”
“别说了,我的椰汁呢。”
“没有。”
“啊啊怎么能这样啊!不过……”
“不过什么?”
老司机难得矜持了一番只抿嘴笑了笑便不再说话。

不过,
一路上有你,
就够了。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