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全员】社会爷

写不来长篇的我放弃了!

————————————————————————————

零.

814大学在814街中央,连着东西南北四条街。

814街可不普通,东西南北都各有一位社会爷。

东街社会爷彭昱畅,从来没人知道他长什么样,神秘的狠,却没人敢去砸他的招牌,据说这人已经练武数年,好多武术都拿黑带了。

西街社会爷易柏辰,年龄最小最不羁最狂的,见着他可要小心了,要惹他不顺心那就只能一顿打,他小弟都是服服气气给他打出来的。

北街社会爷查杰,不怎么说话,一个眼神就能秒杀全场的那种,人狠话不多,看是可以肯定非常危险。

南街社会爷不知道名字,好像姓吕,据说是个老爷爷,年纪一大把,但是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

一.

“总之,四个人都不是好惹的,得注意点。”朱戬扶了扶鼻梁上架着装酷的假眼镜,好心拍了拍赵志伟的肩膀结束了这一话题。

“所以呢?”赵志伟对上述的传奇人物嗤之以鼻,毕竟不干他的事,他还是想好好学习的。

“你听所隔壁英文系的马振桓了吗?”朱戬凑过来神神秘秘地说,“他家住东街,结果昨天给西街的易老大堵着了。今天人就直接请假了。”

赵志伟觉得朱戬这一番话一点威慑力都没有,毕竟朱同志以后可是要当作家的人,这点想象力真的不算什么。

结果回家的路上赵志伟就给堵着了,被一堆比自己还矮的人围在墙角的时候,赵同学就深深感慨,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

赵志伟家住南街,此时被一堆人围在了平价小超市旁边的暗巷里,为首的那个一脸凶神恶煞:“哥们看着面熟啊,保护费交了没?”

“我不需要交保护费。”赵同学理直气壮,十年舞蹈童子功还有半年武术功底,平常人打不过他的。

“哟,哥们口气挺大啊,你看身后这一群人,哥几个可都是靠保护费吃饭的,你不交这保护费,我们怎么给吕爷一个交代?”

赵志伟梗着脖子:“有本事,把你们老大的名字的报上来,单一个吕爷,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哪个吕爷?”

小混混们犯愁了,他们还真不知道吕爷叫什么,四下叽叽喳喳讨论也没一个结果,赵志伟围在最里面左右不是,更尴尬了。

“干啥呢干啥呢干啥呢,围在超市门口还让不让做生意了。”后面不知道是谁说话了,嗓门还挺大,传到赵志伟耳朵里那声音还挺清楚,不但清楚还挺好听,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和学校播音主持系的学生有的一拼。

赵同学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围着他的小混混朝着后面敬礼恭敬地叫了声“吕爷”,再抬头,这后面站着的就一小少年,刘海过眉中间一个缺口,穿的还是广场大爷打太极的衣服,提的还是刚从长廊带回来的金丝雀。

难怪要叫爷,这情趣跟老爷爷可真有的一拼。

“哟吕爷您这干嘛呢?”

“刚跟爷爷打完太极,这咋回事儿啊你们?”

“正想跟您汇报呢,里面那人不交保护费。”

“哦是吗?”吕爷显得很淡定,朝里走了走眯着眼打量赵志伟。

“嗯?志伟?”

“大峰?”

 

话要从吕鋆峰当社会爷那时候说起。

吕同学刚上大学初来乍到,被一堆混混围在平价小超市门口,吕老师那天心情也不好,难得凶神恶煞一回,见着有人堵他更来气,张口就把从他爷爷那学来的骂人技巧全抖出来了,爷爷骂人最超高的就是骂人不带个脏字,觉得被讽刺了还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所以你手都没动就当老大了?”赵志伟和吕鋆峰坐在平价小超市里间的小客厅里干着AD钙,赵志伟感慨道。

“那可不,你峰少多厉害,全在一气势上。”吕同学显得特别自豪。

赵同学经此一事更为赞服街巷八卦流传的准确度,这么可爱的小少年居然被说成个老大爷,他们眼睛呢?

吕同学在干完一瓶AD钙后切入了正题:“老赵,交了保护费当我小弟吧,你练过武,打架一定很棒棒。”

赵志伟一翻白眼:“呵,还收保护费,吕爷你气势呢?”

赵志伟于是成功成为了南街吕爷手下的小弟,早上骑着自行车听着卖菜的大妈还在闲聊小吕真是体贴每天早上还陪老爷爷们打太极,没课的时候还帮着老太太们遛鸟,再一下又听见去上学的花季姑娘们神神秘秘念叨着南街的吕爷昨天又威风了,果然姜还是老的辣把闹事的治得服服帖帖的。

正听着感觉后座一重,被议论的当事人小吕爷穿的很正常坐在后面,还递了个包子过来。

“吕爷,今天怎么不穿太极服了?”

“这不是要上课嘛,诶赵志伟你骑快点,这马上要上课了。”

这校门口刚好撞上了朱同学,朱同学见着吕同学格外亲切,吕同学抱着朱同学商量着哪次再约在一起开黑,然后吕同学赶不及上课提前跑了,留下赵同学和朱同学面面相觑。

“不是你啥时候撩人都祸害到播音主持系的系草了?还骑车来上学,志伟你是不知道,刚才后面妹子想杀你的心都有了。”

赵志伟耸耸肩:“我这不被逼的嘛,”说着搭上了朱戬的肩,“你昨天说的话,还真是对的,社会爷都不是好惹的。”

“这两者有啥关系吗?”

赵同学指了指吕同学离开的方向:“喏,你那好哥们,家住南街,姓吕,年纪不大,这姜还是够辣的。”

二.

熊梓淇其人,虽然长得帅,但并不是那种霸道总裁冰山脸,想法这位同学像是得了多动症一样,秉持着“生命不息搞事不止”的革命精神,天天搞事。

最可恨的还聚众拉着兄弟们一起搞事。

“同志们,我有个重大的决策,我打算去会会东街的那位。”熊梓淇好爽地把格瓦斯一饮而尽,在校食堂的小角落跟其他三个兄弟自豪地分享着。

马振桓打了一个冷战,收拾了餐具直接走了。

“他怎么了?”熊梓淇不明所以。

朱戬抿一口椰汁侃侃道来:“他前几天被西街那位易老大给堵了个正着,估计是产生恐惧了。”

赵志伟此时手机响起了那绵延悠长的一曲求佛,赶紧起身:“老大来电话了,走了走了。”

“老大是咋回事儿?”熊梓淇又不明所以。

朱戬抿一口椰汁继续侃侃道来:“你不知道,志伟现在是南街社会小吕爷的小弟哦不对男朋友。”

“哎革命伟大的情义啊!”熊梓淇握住朱戬的手,“好兄弟,只有你陪我去了。”

朱戬嘿嘿笑笑:“梓淇您可悠着点,我下午两点半约了和阿离打游戏的,就先走了。”

“……”

 

东街比南街冷清,熊梓淇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小混混模样的人。

这小哥们吧就一件外套罩着一顶鸭舌帽扣着还挺可爱,此时正在路边的烧烤摊上乖乖付钱吃烧烤。

熊梓淇一个邪笑上前把小兄弟的钱给退了回去,自掏腰包请了一顿烧烤,勾着小兄弟的肩膀异常数落:“哥们,找你打听个呗。”

“你想问谁?”小兄弟被请了一顿烧烤非常高兴,嘴角都带着微笑。

“我想找你们老大彭昱畅。”

“那位可忙得很,您找他干嘛?”小兄弟说话的时候腿都抖。

“你别怕啊,你们老大彭昱畅有那么可怕?”

小兄弟勾勾手示意熊梓淇凑过来,悄声说:“您是不知,隔壁西南北街都社会爷都叫得上名号,西街易老大南街吕爷北街查哥,咱们这位,名号都没人敢给他取。”

“这不怕,我来就是要踢他馆的。”

“你想踢馆啊?”

“对呀……”熊梓淇话音未落,光荣的一翻白眼倒下去了,闭眼前看到小兄弟笑得更灿烂了。

彭昱畅拍了拍手上的灰,吃完了最后一串的烧烤,随手瞧了瞧,逮着个路过的混混,把刚敲晕的熊梓淇丢给了他,“把这人丢南街吕鋆峰那去。”

“他是吕爷那边的?”

“不知道,这俩脸都圆,说不定是亲戚。”

 

熊梓淇当天晚上醒过来的时候赵志伟正好把他丢到他自家的床上。

赵志伟耐心地给他解释:“我和大峰在看新闻联播的时候有一哥们把你抬过来了,他说他东街的,让大峰自己看着整,你怎么把东街那位惹着了?”

熊梓淇抓着脑袋愣是没想起来,就记着他请以小兄弟问他们老大的下落,还没问完好像就被敲晕了。

“估计是那小兄弟打的,见不得你去踢馆他们老大吧,让你搞事。”赵志伟下了结论,起身就走,“这点回去说不定还能赶上天气预报。”

熊梓淇决定先去找那小哥们算上一账,再找他们老大算上一账。

结果今天去东街,愣是没见着那小哥们人,倒是见着了西街的老大,正屁颠屁颠跟在马振桓后边,这小狼狗倒被驯服得服服帖帖的,马振桓也没在怕的,买了土豆串还喂给小狼狗吃。

熊梓淇当机立断戴上墨镜,就听见后边小狼狗惊呼:“马马我得走了,今天我们四街老大会面来着,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啊?”

马振桓贴心地把他脸上的油渍擦了擦:“你去吧,我还有论文没改。”

 

易柏辰到的时候其人三位已经在小烧烤摊前就做了。

“哇你们都来的那么早啊。”

彭昱畅翻翻白眼:“我兄弟看见你了,又去找马振桓了吧?快吃快吃,菜都凉了。”

这话吕鋆峰倒是听进去了,毫不客气地拿了颗大葱。

查杰瞅了瞅吕鋆峰这一身太极服:“又跟老爷爷打太极了没换衣服?”

“哪有,我这多正式啊,志伟前几天还跟我说,街巷里把我谣传成个老大爷了。”

“你确实够老大爷的,我可没见过大学生爱遛鸟打太极的。”彭昱畅吃着鱼,觉得吕鋆峰真是太谜了。

“我知道我知道,峰哥最近跟志伟走的挺近,马马说志伟很厉害的跳舞超级帅!”

“你们去帮我打听一下呗,学校里有没有个网名叫‘执明’的人,我想认识认识。”查杰说道。

“哟哟查杰不简单啊,恋爱了这是?”吕鋆峰啧啧着调侃,又忽然想起前几天彭昱畅丢给自己的人,“彭彭,话说你前几天丢给我个老赵他同学啥意思啊?”

“哦你说那个啊,志伟同学啊?那幸好我没丢河里。”

“噫该不会对人家有意思吧你。”吕爷承认,他扛别家的cp是最积极的。

 

熊梓淇几天没见小兄弟里,心里挺慌的,这种慌还不是那种找不到人要债的慌,是那种担心他是不是遭遇不测非要去看看的那种。

经过其他三位兄弟一致得出结论,那小兄弟是把熊梓淇打出毛病来了,这毛病叫“一打定情”。

熊梓淇表面说着不在意还是在晚上跑到东街去打算碰碰运气,这运气还真给碰到了。

黑灯瞎火的也不见个人,就听见前面有撞栏杆的声音,估计是哪家兄弟在打架,本能凑上去看了看,这外套不就之前那小兄弟的?

围着他打的四五个人,小兄弟还挺厉害,一个人打一堆都不见得被打趴下围殴,毕竟寡不敌众,熊梓淇看着也担心,躲在墙背后大喊:“喂,110吗?我要报警,东街这边发生殴打事件了。”

四五个人听着有人报警了,赶紧跑了,丢下小兄弟一人输了口气蹲在地上擦嘴角的血。

“小兄弟,咱们又见面了。”熊梓淇走过去给人递餐巾纸,月黑风高就一路灯照着,熊梓淇还是决定小兄弟很可爱,打架那凶狠劲儿也挺可爱的,像是受惊的小猫。

“谢了。”小兄弟接了餐巾纸把脸上的手上的伤胡乱擦了擦。

“谢我就把你们老大彭昱畅在哪告诉我呗,我踢个馆就走。”

彭昱畅笑了笑,“怎么,想打架啊?”话还没说完一扫腿熊梓淇就坐地上了。

“我说你干嘛又打人?上次是不是你打的我?”

“你要踢我的馆,我怎么不能打你了?哦忘了告诉你,我叫彭昱畅。”

“那咱不打了成不,我当你小弟还不成?我啥都会的,还会洗衣服做饭照顾未成年。”熊梓淇承认,他其实挺怂的。

三.

马振桓从来不担心自己会变成不良少年,因为从小养尊处优都不担心自己身边会有坏朋友。

谁知道他不去找坏朋友,坏朋友倒先来找自己了。

每天听朱戬瞎掰这814街四位社会爷多么多么厉害,结果赵志伟开学没几天就带了个小男朋友回来,这一问才知道,这小男朋友是南街的社会爷,现在就读播音主持系三年级。

马振桓这天放学,刚出校门,正巧撞上了两三个高中生围在一起打游戏,刚打完一把结束,其中一个抬起头来非常懊恼,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那小孩长得讨喜,土校服穿身上也好看,活脱脱一架子。

那小孩一抬眼跟他对视了,踹了旁边几个同学一脚然后就笑了,笑的时候露出酒窝,要多单纯有多单纯。

马振桓意识到事态不对的时候已经被人咚在墙角了,咚他的就是那小孩。

“哥,借我点钱花花呗。”小孩看着小,声音却低沉的很,又凶又狠,是个普通人就怕了。

但是马振桓可不普通,毕竟身边不普通的人那么多,他此时也就非常淡定地站着,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小屁孩,说:“你这堵人的方式学的一点都不像。”

“可惜了我不打漂亮人,要不你跟我打把游戏,你赢了我你就走。”

小屁孩是没料到马振桓其实是个游戏高手,只是平时不打游戏。

马振桓也肯定没料到小屁孩的耍无赖技术高超,只是碍于身份没有发挥而已。

在马振桓很多次赢了游戏又被小屁孩拽着手不让走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

“你不许走!”

“我还得赶着回家写作业!”

“那你报个名号来,我们明天再战!”

“马振桓。”

“我叫易柏辰,你记好了!”

 

几天之后马振桓再次见到易柏辰,这次却不是为了打游戏来的。

易小同学乖巧地在马振桓面前摊开了英语书:“马老师,我听大峰哥说你英语很好,帮帮我呗。”

“怎么帮你?”

“我们学校这不快期中了嘛,我妈说要是我英语再不及格就没收我游戏机,您帮我突击突击呗。”

“学问又不是一天就能成的,爱莫能助,回去好好被单词吧。”马振桓耸肩,然后裤腿就被易小同学拽住了。

“你帮帮我嘛,不然以后谁跟你打游戏啊!”用吕同学的话来讲,这叫撒泼。

“那我帮你,你以后别见着人就堵,万一堵了个厉害角色你收拾不了没人给你收拾。”

“我也很厉害的好不好。”易小同学觉得自己的自尊心极度受挫。

 

朱戬发现最近哥四个都很少聚在一玩了,想搞一发聚会,挨个打了电话过去。

“喂志伟,要不咱约着出来玩啊?什么?你和大峰在看新闻联播啊,哦好好好不打扰您俩了。”

“喂梓淇,要不咱约着出来玩啊?什么?您在给那位烤肉啊,得得得,您好好烤。不打扰您俩了。”

“喂Evan,要不咱约着出来玩啊?什么?你再给易老大补习英语啊,行行行不打扰您俩了。”

朱戬觉得异常悲催,只能去网吧上网打游戏消遣。

游戏里慕容离正坐在河边看风景,看见执明上线了还挺惊讶:“你咋来了?平常这个点不都跟兄弟聚会吗?”

执明非常颓废朝着池子里丢石头,“兄弟都有老婆了,我能怎么办。”

慕容离对此表示同情。

 

易柏辰动着铅笔写字母,神思已经游到马振桓好看的鼻梁上去了。

马振桓脑袋也不抬却给了易柏辰一棒子:“看书,别看我。”

“马马,我要是这次英语及格了,有奖励吗?”

“只要你及格,什么奖励都给你。”

“你说的?不反悔,那我们拉钩哦。”

 

查杰今个儿见着易柏辰又跑网吧来玩了,很是惊讶:“马老师那里补习完了?你来这儿浪?”

“马马他说话不算数,他说过什么奖励都给我的,他耍赖!”

这边马振桓已经找过来了,正巧看见易小同学赌气的这一幕,说:“我的确是答应过。”

“那我让你做我男朋友你还不干!”

“这怎么能叫奖励?这明明叫特殊奖励,特殊奖励是要你英语考到一百分才能解锁的。”

四.

朱戬在网上认识了个朋友。

这朋友叫慕容离,很是有趣,在网上话不怎么多,游戏打得不错。

朱戬一直觉得,人在网络上和现实里判若两人的,在网络上很健谈的人现实里都挺闷的,在网络上话很少的人在现实里肯定很外向。

但朱戬认识的人里面,吕鋆峰是一个反例,这人打字速度挺慢的,打游戏直接开语音,那速度快得赵志伟都想骂人,奈何人家又是学播音主持的,没办法,声音怎么听怎么舒服。

还有一个就是马振桓,游戏天才平时话挺少,网上基本不说话。

朱戬在网上叫执明,当初选名字想也没想就中意这个,后来听熊梓淇说了才知道执明其实是乌龟的意思。

朱戬小伙子,平时挺健谈,网上倒是没什么话,专心打游戏,有次随机组队就认识了慕容离,对面这红衣小哥技术不错,跟他配合得来,一来二去就成了常驻队友。

朱戬管这红衣小哥叫阿离,红衣小哥管朱戬叫乌龟,没什么不对。

“阿离,我看消息显示你和我一个城市的,你具体哪儿的?”朱戬问。

对面阿离想了想回答:“814北街。”

“好巧,我814大学的。”朱戬本来是想约着搞个网聚的,但是同城的现在就他俩,感觉像是约会,况且朱戬说完之后,对面阿离就不回话了,挺尴尬的。

朱戬这几天挺忙的都没上游戏,主要还是打听这四位社会爷的事情,学校老师让他写篇关于风土人情的报告,朱戬打算就从这里入手。

上网写论文的时候就收到了慕容离的QQ来信,早前为了联系好像是加了QQ来着。

慕容离:“你最近干嘛呢,组团都没人。”

执明:“这不忙论文嘛,我在取材,对了阿离,你知不知道北街社会爷的事情啊。”

慕容离:“你是说查杰?他不难查啊,比其他几位好查,打听打听就知道了。”

执明:“这不就在找你打听嘛。”他总不能说其他几位社会爷是他哥们的男朋友,问哥们这事儿就解决了吧。

慕容离停顿了很久,说:“其实我就是查杰。”

“阿离快别开玩笑了,您又不是爱开玩笑的人,我真忙。”

您的好友慕容离已下线。

 

过几天四位社会爷照例聚会,朱戬好说歹说才让大峰把他给带上了。

吕鋆峰觉得挺奇怪,像是他有俩家属一样。

赵志伟纠正说:“家属只有一个。”指了指自己,“你就当这个是附带的祭品吧。”

朱戬的小报告差不多完成了,就差查杰那一部分,这次缠着去也是为了这一目的。

四位社会爷在814大学门口的烧烤摊上聚会,朱戬一瞅着,认识的这仨还真都带了家属,再看唯一单着的那位,估计就是查杰了。

那位长得可真俊秀,完全看不出哪里像是社会爷,朱戬咽了咽口水,好像其他这三位看着也都不像社会爷。

“那个,查杰吗?”

“是。”查杰话不多,喝了口椰汁回答。

“那什么,能讲讲你的故事吗?”

“行啊,打把游戏,赢了告诉你。”

“喂查杰,你干嘛学我啊!”易柏辰很不满,谁知查杰这几天心情不好,一个眼神给怼回去,易小同学很乖地躲在马振桓背后不敢出气。

朱戬和查杰坐进网吧,刚一登录,对方的好友提示就响了。

“您的好友慕容离已上线。”

“您的好友执明已上线。”

“woc阿离?”

“我去乌龟?”

 

这边酒过三巡,朱戬查杰又干了一次椰汁,朱戬说:“我真想不到,原来你就是慕容离。”

“我告诉过你的,你不信。”

朱戬笑了笑:“我一直以为阿离会是个很健谈的人。”

“我例外而已。”查杰笑了笑。

“那块讲讲你的故事吧,我过几天就要交报告了。”朱戬还是要切入正题。

查杰说:“成啊,当我小弟,我给你讲讲你查哥的光荣事迹。”

这年头,谁还不知道做小弟就等价于男朋友了?

朱戬再次碰杯把椰汁一饮而尽:“成呀。”

后面八个人都挺醉,吕鋆峰喝迷糊了差点把赵志伟衣服给扒了,说是要给他针灸,赵志伟脑袋疼着还要把这老大爷送回去,熊梓淇搂着彭昱畅一个劲儿的长歌,彭昱畅酒劲儿上来了没力气连熊梓淇都推不开,嚷着吵死了比谁都大声,马振桓难得发一次搞怪的酒疯然而易柏辰却睡着了,查杰打了一拳朱戬,朱戬没敢打回去打了一拳自己,仰头看着没什么星星的天空,笑了笑。

“挺好的,我们八个凑一起,以后隔壁街要欺负咱们,咱们就给他打回去。社会社会。”

评论 ( 18 )
热度 ( 2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