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执峰】记一个平淡的生日


赵先生下班回家已经凌晨一点过后了,漆黑的楼道里,隐约可以看见自家的门缝中露着一点微光。
志伟把手伸进包里,拿钥匙开门。金属撞击发出的声音很清脆。
赵先生推开门,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吕先生,正叼着大葱,聚精会神地玩着手机。
“回来了?”吕先生打完游戏,看到了在门口换鞋的赵志伟。
赵志伟点点头,笑了笑:“怎么还不睡?”
“大寿星你是不是忘了?今天你的生日啊。”吕先生难得主动地给赵先生倒了一杯水。
“我的东西呢。”
就知道你没安好心。赵先生这么想着,把手里的蛋糕盒子递给了吕先生,“特意买了你喜欢的口味。”
“老赵最好了,我给你煮了面,等着我去端。”
赵先生看到了瓷碗里满满的葱花和油辣子。
“大峰,你想害死我是不是?”
吕先生端出了另外一碗:“我哪儿舍得啊,那是我的,你是这碗。”
两人吃完面,又拆了蛋糕,蛋糕不大不小正好合适,插上蜡烛关上灯,吕先生轻轻唱起了《生日快乐》。
赵先生拿着奶油点上了吕先生吕先生的鼻尖:“吃完洗洗睡了,明天还要上班。”
蛋糕很甜,与往日的糖果味道是是不一样的。

赵先生洗漱完毕走进卧室之后,看到吕先生已经躺在床上抱着小狮子的玩偶睡着了,还咋着嘴。
赵先生笑了笑,钻进了被子。
相拥而眠。

清晨的阳光带着暖意洒进来,室内温度被调到了正好合适,吕先生睁开眼睛的时候赵先生已经不知去向了。
“赵志伟?”吕先生喊了一声。
赵先生从客厅探出了一个头:“祖宗你可算是醒了,我先上班了,早饭把昨天剩下的蛋糕吃了,中午我给你叫外卖,好好在家呆着。”
吕先生冲出卧室,看到赵先生正好拉开门准备出发。
“赵志伟?”
赵先生关门的手停住了:“什么事?”
吕先生跑过去抱住赵先生,轻轻点上一吻:“生日快乐。”
赵先生摸了摸吕先生的乱发:“乖乖等我。”

评论 ( 6 )
热度 (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