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天枢】我的徒弟没有那么可爱

 

孟章有一个徒弟。

是的你没看错,门外那个比他本人还高一个脑袋耍剑耍的响当当的,就是他徒弟——仲堃仪。

 

“师父,学生剑练完了。”仲堃仪笑意盈盈收了剑,朝着孟章望过去。

孟章略略点头:“收拾下东西,下午随我出去一趟。”

“去哪儿?”仲堃仪依旧笑意盈盈。

“见朋友。”

 

山下客栈陵光已经等候多时了,他旁边坐着的是公孙钤。

孟章信步走去,“陵兄,好久不见。”

陵光伸了个懒腰,看着后面还是笑意盈盈的仲堃仪:“你师父?”

“……”孟章的脸黑了黑。

“晚辈名叫仲堃仪。”仲堃仪拱手。

“哦原来是徒弟啊,几岁了?”陵光笑了笑,脱口而出,话还没说完就被公孙钤用筷子背打了手。

“师父,注意言辞。”平时在家逗逗我就算了您别逗别人啊。

这公孙钤是吃醋了?

仲堃仪忽略掉了陵光的问题,转头看着孟章:“学生不打扰师父了。”说完便乖乖退下。

公孙钤已经自觉先行离开。

“你师父……不错啊。看上去很好相处啊。”陵光瞅着仲堃仪的背影,“多有意思啊。”

“我还是喜欢你家公孙钤那样的。”

“要不,咱们换换?”

说说而已,说说而已。

 

仲堃仪在集市上走走停停,东看看西瞧瞧。

公孙钤迎面和他相碰,两人都是恪守礼节双双拱手。

“仲兄。”

“公孙兄。”

两人并肩而行,有一搭没一搭聊着。

“仲兄看上去可以点也不像是徒弟。”

“公孙兄也是,至少在下是不敢顶撞师父的。”

“家师有些地方确实过于幼稚。”

“哎,我家师父就是太沉闷了,一点也不可爱。要不……咱们换换?”

“……”

说说而已,说说而已。

 

仲堃仪今年前拜入孟章门下,乃是孟章门下最厉害的弟子。

孟章对他也是青眼有加,觉得这仲堃仪是个可造之材。

就是……

“就是什么?”陵光嗑着瓜子。

孟章扶了扶额角:“就是一不小心喝醉了喜欢乱亲人。”

仲堃仪喜欢喝酒,酒量虽好难免有控制不住喝醉的时候。

那么孟章刚好撞上,就目睹了这个大师兄撒泼打滚耍流氓的全过程。

仲堃仪醉醺醺的像是没看清人,瞧着孟章当场把他扣了脑袋就吻下去。

最后……

“最后我被我师父暴打了一顿,还好他没有把我赶走。”仲堃仪猛灌酒。

公孙钤用袖子掩着笑:“孟先生脾气真好。”

“对啊,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我很喜欢他。”仲堃仪顿了顿,说,“是那种喜欢。”

“哪种?”

“就是你对陵先生的那种喜欢。”

 

“其实我那天根本没醉,我装的。”

 

孟章带着仲堃仪和陵光公孙钤道别,朝着小路准备回家。

仲堃仪忽然停住,扯了扯孟章的袖子:”师父,不买些酒?“

孟章脸黑了黑:”算了。“

”可是徒儿想要。“

孟章掏出了钱袋子,想到了之前惨不忍睹的经历之后,道:”那少买点,你自己别喝醉了。“

 

晚上仲堃仪开了酒,又醉了。

这次更过分了,都不乱亲人了,迎面当头就把孟章按到了榻上。

”仲堃仪你疯了是不是!“

”我醉了。“

”我看你根本就没有一个喝醉的样子!起来!“

仲堃仪死活不干:”师父,我一直都为您醉着,您什么时候能看看我?“

”傻。我一直都看着你的,不知道吗?“

 

评论 ( 15 )
热度 ( 2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