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钤光】养相公


这据说陵水的陵府,有两个出了名的儿子。
这一个因为混世玩闹而出名,另一个恰好相反。
这一个叫做陵光,另一个叫做公孙钤。
陵府有一个孩子姓为公孙,旁人听了怕是要诧异,只是这公孙钤啊,既不是私生子,也不是领养的孤儿小孩,是淮西公孙府送到陵府去的童养夫。
陵光大小就不太喜欢这个哥哥,这个哥哥博闻强识,天资聪颖,三岁能识字五岁能作诗,就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死板了。
他为什么要叫公孙钤,叫公孙树算了!

陵光爹第N次用公孙钤作为楷模训斥陵光的后,陵光火了。
“你看看人家公孙钤,再看看你,你将来要继承陵家,怎的这般胡闹!”
“你看看公孙钤!”陵光指着自己老爹的鼻子,“能文能武眉清目秀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博闻强识天资聪颖温文儒雅冰清玉洁文质彬彬仪表堂堂顶天立地救死扶伤高山景行德厚流光功德无量怀瑾握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把能用的褒义词全部用上了陵光狠狠舒了一口气,宣誓主权,“他是我的人,您有什么可担心的,以后还是向着我,您有什么不满意的?”
陵光虽然不大喜欢公孙钤,但是这种能够不用学习的借口,他还是有必要会用的。
殊不知躲在暗处的公孙钤按按握紧拳头发奋要更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夜雨挑灯健康飞翔。

“公孙钤,陪我出去玩。”陵光扒着公孙钤的窗口朝着里面望。
公孙钤就坐在窗下写字,一笔一划有条不紊中规中矩,字如其人。
“别贪玩了,好好学习吧。”公孙钤叹了口气。
陵光嘟着嘴:“学习!学习!你个呆子!”
公孙钤愣了愣,收了笔:“少爷可是找不到人陪同,老爷不允许少爷出去?”
陵光纳闷:“你怎么还叫我少爷,多见外,而且再说我爹爹迟早也是你爹爹。”
“礼不可废。”
“……”
“不陪我算了我自己去,刚一出可能就被撞了再走一点就被歹徒抓住了先捅两刀再投河喂鱼……”陵光晃着步子离开,嘴里狠毒的诅咒却都是在说自己。
果然,公孙钤疾步跟上了,默默跟在身后,也不说话。
陵光气的直跺脚:“公孙钤!”
公孙钤:“不是要出去?”
陵光:“去什么去!不去了!”

这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陵光和公孙钤都长大了了。
陵光比以前更为跳脱浪荡,公孙钤也比以前更为木讷死板。
两个看上去完全不应该在一起的人。

一日,陵光在公孙钤的书房逗着公孙钤不日前捡回来的喜鹊。
“这玩意儿真好玩,怎么你尽是碰到这等好事?”陵光逗着鸟,心里一阵不爽羡慕嫉妒恨。
公孙钤的视线并未抽离书卷,轻描淡写答道:“可能运气比较好。”

公孙钤忽然放下书卷,喊了声:“陵光。”
“你喊我什么?”不等公孙钤回答陵光先笑了笑,“不喊少爷了?”
公孙钤知道陵光在调侃他,继续道:“既然喜鹊都来了,是不是时候到了?”
“你这一说,我好像是该成亲了。”他一拍脑门,“成亲多重要啊,得多买些酒,还有好吃的,我记得哪里的糯米酒不是很好吗,走走走公孙钤我们快去买一些!”
公孙钤没料到陵光会如此急不可耐,怔住了。
陵光走到门口才发现公孙钤没有跟过来,嗔道:“干啥呢你,再不过来,一会我出门被车撞了又被狗咬了歹徒追着我跑把我捅两刀拿去投湖喂鱼你就没有媳妇了!”
公孙钤点头笑了笑,跟了上去。
就跟从前一样,只是没有跟在他身后,而是牵住了他的手。
————————————————————————
本来是和某位文圈太太写给糖糖的,一个童养夫一个童养媳。
结果某个太太弃文从画不肯就范以死相逼🙄🙄🙄🙄
嗯之前写过养媳妇就不写了,写个相公。
有没有觉得我文风变了😣😣😣😣

评论 ( 32 )
热度 ( 1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