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钤光】养媳妇


公孙府中住着一位少爷,名唤陵光。
但这位少爷为什么不姓陵呢?因为他是自小就呆在公孙家,长大之后要和比他大一岁的公孙正统少爷公孙钤在一起的童养媳。
这两位少爷可是一点都不和。
公孙钤喜欢琴棋书画陵光喜欢走鸡逗虾。

陵光大小就知道自己是养在公孙家,将来要嫁给公孙钤的。
陵光倒是一点都不跟公孙钤客气,整天在府里转悠着,发现好玩的就颠颠地跑到公孙钤读书的窗户边趴着叫唤:“公孙钤,公孙钤,你快跟我去看!”
公孙钤从来不生气,只是仍旧静静地看着书,嘴上说:“陵光,别闹,自己玩,我还得看书。”
反倒是陵光先生了气,气鼓鼓地夺了公孙钤的书:“我告诉你,我以后还要闹你一辈子!”
最后两人妥协,陵光把公孙钤带到好玩的地方让他自己看书。

对面执府的大少爷也有一个童养媳,好像叫慕容离来着?
陵光有次闲得无聊爬到公孙家院子的墙上玩,正巧看到了对面同样爬到自家院子墙上玩的执明。
陵光认识这是执家的大少爷,和公孙钤同岁,于是就问:“喂,执家的大少爷,你是不是也有一个童养媳啊!”
“是啊,可是阿离太无聊了,他就知道念书,说以后和我在一起了,我不学无术,他得撑起一个家。”执明转了转脑袋,又问:“你家的童养媳什么样子啊。”
陵光笑了笑:“我这样啊。”
这时候公孙钤找到了陵光,慕容离找到了执明。
公孙钤站在院子里,皱着眉一脸担忧又不敢动,只能慌张地说:“陵光你干什么!快下来!”
慕容离站在院子外静静地看着执明,眉头微皱:“下来!”
执明偎着脑袋下来了,陵光扭了扭身子,下不来了。
“公孙钤,我下不来了......”
“你怎么上去的?”
“爬上去的。“
公孙钤慌里慌张也忘了去找大人:“你跳下来,我接住你。”
最后两位少爷摔了个嘴啃泥,被罚禁足一个月,哪儿也不许去。

日子久了,人也大了,院子里的花开了又开,公孙钤长成了翩翩君子,得成亲了。

陵光喜欢紫色,穿着紫衣的样子很美。
他在院中的亭子坐着,把腿身在长亭外坐着钓鱼,头发又长又卷,有一撮轻轻随着他的晃动轻轻点到了池水。
鱼被吓跑了,陵光回头,看见了公孙钤。
“有事找我啊?”陵光笑了笑,扔了竹竿坐正。
“陵光......”公孙钤不知该如何开口,一向能言善辩的他把话生生卡在了喉咙。
“干什么?”
“我要和你成亲了。“
“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不然我在你家这十几年白待了。”
“你要是想要自由,我可以不和你......”公孙钤最在意的还是陵光,十几年的相处,他自己是发现了,他喜欢这个比他小一岁的媳妇,喜欢他的笑他的闹,也憧憬着和他今后的生活。
可是小媳妇老是嫌弃他,嫌弃他死板嫌弃他木嫌弃他没情趣,小媳妇肯定不愿意和他在一起的。
陵光出乎意料地红了眼眶,眼泪啪嗒啪嗒掉到了水里荡漾起一层层涟漪。
“公孙钤,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陵光走上前狠狠地拽着公孙钤的袖子,快要把衣服扯掉了才抽抽搭搭地说:“我从小就是你媳妇啊,外面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你不要我了,谁还要我,说好了一辈子的。”
“可是对面慕容离说了,他不愿意做童养媳,他觉得这不公平。”公孙钤顿了顿,又说,“他还说他要离家出走。”
陵光抹了把眼泪:“执明那二愣子慕容离放心得下就怪了,说了一辈子就是一辈子,跑不掉的。”
公孙钤见着陵光还在哭,眼泪根本停不住,也开始慌了手脚,急忙跑过去抱住他,拍着他的背:“好了别哭了,我没说不要你,你不嫌弃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陵光嘟囔着抱怨:“你就是丑了点木了点死板了点,我要是不喜欢你我在你家住那么久干嘛我白痴啊。“
公孙钤笑了笑,捧着自家的小媳妇的脸看了许久,最后落下了一个轻吻。
反正都是自家媳妇了,亲一下又没关系。

 

评论 ( 28 )
热度 ( 3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