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点梗系列】朱雀落

【07】
  @青衿白水的小臻 赵志伟怼陵光。
看了《落凤》之后可能😔😔
写成了刀😶😶😶
不要挂我,求你。😣😣
————————————————————————
赵志伟做个梦。

梦里只有一只鸟,通体紫红,尾羽燃火。
那是朱雀。

赵志伟张了张口,想呼喊,却只觉口渴难耐。
“你……”
那朱雀化成了人形,降于地面。

他十分好看,眼底星光汇聚,皮肤白皙,墨发披散,只是那衣裳却不是炽热的火红,而是颓覆的绛紫。
“刚才可是你再喊孤王?”

口渴的感觉消失了,赵志伟点头。
“四大神兽朱雀也是你能随便叫的?”他轻哼,眼底是睥睨。
“我不知道你是朱雀,在我看你就是只鸟,用途就是烤来吃了饱腹。”赵志伟说的是实话,他正好饿了,想吃烧鸡。
那人不怒反笑:“你和他到底不大相同。”
“他是谁?”
“你又是谁?”
赵志伟不解:“我就是我啊,是赵志伟。”
“孤王唤名陵光。”那人这么说,便没多言语,化而为朱雀,翔于高空。

赵志伟醒来,竟是忘了那人的模样。
“志伟?赵志伟?你干嘛呢?”这边吕鋆峰拍着赵志伟的脑袋笑嘻嘻地看着他。
“我梦到朱雀了。”
“啥?”
“他说他叫陵光。”
吕鋆峰笑了笑,“陵光是朱雀人格化的名字,你还梦到这个?朱雀是神鸟,这次考试你肯定没问题。”
“我觉得……”赵志伟深深看着吕鋆峰:,“他和你有些相似。”

夜来梦境萦绕,于恍惚之中,赵志伟又看见了那天边的一抹火红,落于地上华为绛紫。
“我为何会梦到你?”赵志伟仍然看不清陵光的模样。
陵光笑了笑:“自然是因为你想孤。”
“可惜我不太想你,是你不请自来。”赵志伟摇着头。
“你能不能不怼我?”陵光皱眉,显然不高兴了。
“你这行让我睡不好觉。你们朱雀是四大神兽,山川之灵,进入一个人的梦境谈何困难?”
陵光蹲在地上,眼角是晶莹的泪,他说话有些委屈:“孤王只是想来多看看你。”
“朱雀也会流泪?”
“朱雀不会流泪,朱雀是火,眼泪早在落下的时候给烧干了,可孤王是涅槃的朱雀,死过一次,早已不复当年。”陵光擦了把眼泪,抬起头来。
赵志伟清楚地看见,那张生的俊秀的脸,是吕鋆峰。

“喂,大鸟,你明天还来吗?”
“说谁是大鸟!老子是朱雀!”
“你要想来,我就在这等你。”
“……好。”

赵志伟第二天找到了吕鋆峰,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透彻。
“赵志伟,你看我干什么?我很好看吗?”
赵志伟托腮,想了想梦里的人:“我跟你讲,你和四大神兽的朱雀一个模样。”
“好哇你居然敢说我是受!”

近来梦中,赵志伟大多时间都是在听陵光回忆过去。
陵光说:“曾经我颓废了半生,为了一个人。”
赵志伟说:“你这是心理阴影,有愧于人。”
陵光翻了翻白眼,又说:“我是一国之君,却不理政事,导致我国中道折戟。”
赵志伟说:“你这是白痴,别人就希望你看到。”
陵光说:“后来我又遇到一个人,他光风霁月,因着他,吾国逐渐步入盛世……”
赵志伟说:“你很幸运,遇到一个白痴,不然谁会在国家折戟的时候还肯来帮你。”
“他是公孙钤,和你长相如出一辙。”陵光看了看赵志伟。

“我是来找他的。公孙钤早就死了,我来找他的转世,应该就是你。”陵光道清了入梦的由来。
“那你呢?你为什么不转世?”
陵光笑了笑:“山川之灵,死后魂归大地,想要转世,比寻常人难上万倍。”
“先前我还以为你是大峰的……”赵志伟撇撇嘴,有些失落。
“如今前面已过,我却已转世,也却已在你身侧,只是想再借着这记忆,好好看看你。”
陵光华为朱雀飞于高空,通体紫红,尾羽燃火。

赵志伟再未梦到过陵光。
吕鋆峰勾着赵志伟的胳膊,笑了笑:“志伟,你最近怎么呆里呆气的?”
“我看你才是。”赵志伟翻了个白眼。

以前,他是公孙钤。
以前,他是陵光。
现在,他是赵志伟。
现在,他亦是吕鋆峰。

评论 ( 3 )
热度 ( 1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