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点梗系列】天璇习俗——爱他就帮他批奏折

【06】

  @Illusionky 

天璇习俗,挺多。

——————————————————————————————
天璇王有懒癌,这是整个天璇众所周知的事情。
而且天璇王有一个很好的搪塞借口——

丞相:“王上,您多久没批奏折了,也该看看了。”
天璇王眼眶一红:“那裘振呢?孤王难道就不应该去看看裘振吗?”
接着天璇王搬出了那套说了一千遍的台词又搬了出来:“他死在了我的怀里,你知道,鲜血留在手上是什么感觉吗?是热的!是滚烫的!烫着我的心啊!然后慢慢的,慢慢的,就凉了。”
丞相告退,这个王上他当真是没辙。

丞相看中公孙钤,有一部分原因是他眼底的傲气。你看看这个人,剑眉星目,不苟言笑,一看就不会拍马屁,把他带过去给王上怼着玩再何事不过了。
公孙副相第一天上任就接到了重大任务——让王上改奏折。
这劝谏说难也难说易也易,就看这王上听不听得进去了。

公孙副相看着自家王上瘫倒在床上丝毫没有起来的意思,一拱手:“王上,您今日并未上朝。”
“孤王身体不适。”
“王上应当多看看奏折,了解政事。”
陵光眼圈一红:“让孤王去看奏折?那裘振呢?谁去看他?”
“王上,乱世当以大局为重。“
陵光清了清嗓子,第n次重复:“你知道鲜血流在手上是什么感觉吗?”
“下官知道,是热的,是滚烫的,烫着王上您的心。”公孙副相应付得心应手。
陵光抿着嘴,一时词穷,好半晌才说:“知道最好,孤王累了,下去吧。”
“王上还请想想裘将军,裘将军说了惟愿吾王长享盛世,王上您不励精图治,又哪儿来的盛世?”公孙副相低着头。
陵光怒道:“你敢提裘振!”
“下官不提,又有谁去提裘将军呢?”
“你!”
公孙副相刚正不阿公孙副相端庄大方公孙副相兢兢业业。
公孙副相怼赢了自家光光王。

陵光气得把枕头朝着公孙副相脸上砸:“孤王就是不想批,孤王不批!你怎么那么霸道啊!孤王说了不想了都,你还不安慰孤王。”
公孙副相手忙脚乱抱住自家王上给他擦眼泪:“王上不哭,都是下官不好。”
“世界上会看奏折的又不止孤王一个,孤王觉得爱卿甚好,国印给你,爱卿看着办吧。”然后陵光像丢烫手山芋一样把国印丢了出去,自己枕在自家副相大腿上开始呼呼大睡。
公孙副相无奈捡起印章,给自家王上披了件衣裳,坐在高如山的奏折面前开始任劳任怨。
天璇有个习俗,爱他就给他批奏折。

评论 ( 28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