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点梗系列】封印结

【04】

因为最后憋出了两篇,这个沉重的一点我就不艾特了免得被打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笔锋偏了不能怪我!

——————————————————————————————
传闻天璇王有一条发绳,那抹额封住了一样东西,封在了天璇王的额前。

丞相说,裘将军死的第二天,王上戴上了那发绳,并且说什么也不肯摘下来。
丞相亲眼见着天璇王扶着自己的手臂,眼睛里全是氤氲的泪水,他颤抖着说:“不能摘!不能摘!这是个封印!”
“封印?敢问王上,这是什么封印?”
天璇王愣了半晌,最后只扯出了一个凄惨的笑,“一个可怕的封印。”

公孙钤打算入宫那年,谣言传开了。
传闻天璇王中了邪,身体里住进了个厉鬼,用发绳封印着不让其在人间作乱。
公孙钤向来不信神鬼之说,此时正是天璇急需人才之际,他并未多想,从淮西启程。
走的时候,乡亲们送来些桃木剑狗血黄符等各种驱邪宝物。

虽说不信神鬼一说,可王上中邪这种事情仍然是十分值得关注。
公孙钤一路走来直到了丞相府,都听得议论纷纷。
有人说这是天璇王上自己做的孽,他让人屠了瑶光城,如今那里是废城一座,厉鬼们自然都住进了这天璇王的身体中,若不是有那神奇的发绳,恐怕天璇王早已惨死。
公孙钤抿了一口茶:“看来王上风评不太好。”

公孙钤进入丞相府,第一次见到王上,已经是来年春天的事情了。
那日天气很好,丞相带着公孙钤进宫,说王上心情不大好,气色不佳。
“丞相大人,王上中邪的传闻,可当真?”公孙钤思忖着虽然斗胆了些,但还是终究要问的。
丞相摇着头,无奈叹息:“这事不假,是王上传出去的。”

陵光的气色不大好,抱着酒坛,在床檐边睡着了。
脚步声渐进,他才缓缓醒过来。
他没有多言语,看了看公孙钤,晃了晃神,竟然以为自己看到了裘振。
或许真的是厉鬼上身也说不定。
陵光碰了碰自己额前的发绳,又是冷笑。
一语成谶。

公孙钤看着陵光脸色苍白,晃着脑袋踱步坐回了床边,摆摆手示意旁人退下。
丞相走上前去,想着摘下王上的发绳,说着于理不合。
陵光的眼神一下子亮起来,带着悲愤躲开了丞相的手:“别碰!”
“王上,这......”
“孤王累了,你们下去吧。”

“这王上当真是中了邪?作恶多了?”
丞相摇着头:“这乱世之中,又哪儿来的对错,是王上自己,情困年少罢了。”

这中了邪的王上和封印王上的发绳,成了公孙钤的一件心事。
直到他天玑返回担任副相那一天。

陵光让公孙同他去花苑里散步,公孙钤走在两米开外,目不转睛地盯着陵光的发绳,发绳上有一尾孔雀翎,他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
陵光仍是从前漫不经心的态度,他随意拨弄着花苑的花草,淡淡道:“你似乎很在乎孤王的发绳。”
“下官不敢。”
“你佩剑上的符,是辟邪驱魔用的。”陵光微微笑了笑,他的笑仍然是没有温度,寒得刺骨。
公孙钤低着头,不做言语。
陵光问道:“你知道,孤王这发绳里,封印着什么吗?”
“下官不知。”
陵光握住了公孙钤的手,让公孙钤的手去碰着自己的发绳。
他很认真地说:“这里封印着一个灵魂,一个可怕的,其罪当诛的灵魂,他是一个狠角色,刺杀了共主,屠光了瑶光,连累了自己最信任的人命丧黄泉,而这个灵魂却一点事都没有,你说,是不是很可恨。”
公孙钤自然听得出来,陵光在暗指的,是他自己。
“所以王上才封印了这灵魂,不让他再继续作恶?”
陵光深吸了一口气,点着头,眼泪一并掉下。
公孙钤拱手:“或许这个灵魂,也有好的一面,王上终究是王上,不会因为一条发绳而改变。如果王上想,下官愿意陪同王上研究一下这发绳的封印,还望王上早日振作。”
“乱世之中,本无对错。”公孙钤说完这句话,告退了。

陵光近日在想,他是时候应该摘下发绳了,然后真正地面对自己,而不能是一味地逃避。
他这么想着,信兵来报。
“公孙副相暴毙家中。”

陵光试了试,最终摘下了发绳。
铜镜里的他,高束着发,是少年英气的劲装,还是曾几何时那个拓土开疆的模样。
“爱卿,你可知,孤王的封印,解开了?”他挑了挑眉,眼底并没有泪水,只有无尽的苦涩。
“或许孤王还得靠着这灵魂,来还你一个天璇盛世。”他微微笑了笑。

天璇王的封印解开了。
曾经天璇王封印的,是那个意气风发心狠手辣的自己。
他为了一个人封印了自己。
又为了一个人解除了封印。
他还是那个情困年少心狠手辣的天璇王。
只是有些东西,已经不一样了。

评论 ( 18 )
热度 ( 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