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执离】我在三更等你

 @生花花hanajun 生日快乐!!!!!!因为执离写的不算多就用的最老的梗你不要嫌弃啊TVT

 

晚间寒气微重,执明哆嗦着站在向煦台柳树下,身上只胡乱披了件外衣。
若是此时太傅看到了恐怕又要生气了。
楼上出现一尾艳红,隐在那深黑斗篷下的,是白皙俊俏的脸。
执明跳起来,一个劲儿地朝着对面招手。
“阿离!阿离!这里!”

慕容离看了看远处活蹦乱跳的身影,没有迟疑便走了过去。
“王上找在下来,所为何事?”
“没事就不能找你了吗?阿离,你冷不冷啊,晚上寒气重,你莫要着凉了。”执明说着伸手去握慕容离的手,想试探试探啊温度。
“王上才是,手太凉了。”
执明连忙抽回手,像是个做错事的小孩似的低着头看慕容离。
慕容离自然知道执明的小心思:“王上这次让在下出来,是让在下陪王上看星星还是吹风?”
“马上就到三更时分了。”执明笑得神秘,“阿离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慕容离回过头看着他,头一次还有事情是他未曾猜到过的。
“明天不是阿离生辰吗?本王想给阿离过。要过生日就要第一时间,那才激吉利。”
慕容离愣了许久,他的生辰在何时,他自己都忘了个干净:“王上是听谁说的?”
“可不就是你身边那个,那个庚什么来着?庚辰!”执明一拍脑袋,是了,前些日子他来找阿离的时候偷听到的。

庚辰说:“大人,您的生辰是后日吧。”
“我的生辰连我自己都记不大清了,这些琐屑小事,无须在意。再说了,也没人会同我,照常吧。”慕容离翻看着奏折,手上的动作没有丝毫停滞。

“阿离,生辰是大事,怎么能是小事呢,这不还有我陪着阿离的吗?”执明按住了慕容离的肩膀,把人给转了过来,正色道,“已经三更了,阿离,生辰快乐啊。”
慕容离嘴角难得勾起一个笑容:“多谢王上。”
“明年生日,后年生日,以后的每个生日,三更时分,我都会在柳树下等你。”
这是最好听的话,也是最郑重的许诺,执明想的很简单,不过是从今以后,可以一直在一起,不会分离。

第二年的初春,剩下了战火,荒烟。
慕容离去了遖宿,执明守在天权,关系僵持,两国互不相让。
天气仍是阴晴不定,冷暖不知。

方夜给慕容离披了件外衣,提醒道:“公子,这过几日,就是您的生辰了吧。”
慕容离手中的毛笔一顿,在纸上划出一道重痕,喃喃:“生辰啊。”
执明纠结了很久,还是在深更半夜悄悄地从宫里出来,跑到了城门口的柳树下的坐着。
他很没骨气,现在和慕容离闹得很僵,他也不想,也放不下面子,可是偏偏还是来了。
因为知道明天是阿离的生日,因为想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他,因为答应和他过接下来的每一个生日。

三更已过,故人未归。
执明百无聊赖地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在柳树的枝干上刻着——
“三更时分柳树前,只等阿离来相见。“
他写完,仍是没见着远方出现一个影子,蔫蔫地回了宫里,继续做他的天权王执明。

“公子,我们为何要来这天权国境?如今城门未开......”方夜驾着车,转头朝身后问道。
慕容离拉开车内的帘子,抬头望着天上零散的星子,慢慢吐出两个字——“赴约。”
“公子可是约了故人?”
“算是。”
城门口空无一人,冷冷清清。
慕容离下了车,慢慢悠悠走到了柳树前,定神一看,才发觉柳树被人辣手刻字十分不文明。
慕容离笑了笑,转身又上了车。
“你把这封请帖送去给城门口守门的士兵,告诉他这是宴请天权王明日参加我生辰的请帖,他看了上面的突然自然会转交。”慕容离把事先准备好的请帖交给了方夜。
“公子明日办生辰,为何不知会属下,属下全然没有准备.....这还要宴请天权王,这......”
“无妨,明日做些小饭小菜便可,山珍海味天权王不一定习惯,换换胃口总是好事。”

“小胖!我说了别来烦我!让我睡会!”第七次被小胖吵醒之后,执明忍无可忍翻身坐起作势要打。
小胖猛地跪下,悻悻开口:“王上,属下也是没办法,刚收到了慕容大人的请帖,让您去参加他今日的生日宴。”
“慕容大人?”执明打了个哈欠,“你说的哪个慕容大人?”
“就是之前咱们天权的兰台令慕容离啊。”
“什么!阿离!”执明瞬间没了睡意,“你是说,阿离邀请我去他的生日宴!在哪儿?”

执明驾着快马,直到晚间才姗姗来迟,想着罪过罪过进了慕容府。
进门却只见着了慕容离一个人,桌上摆着几个小菜和两碗酒。
“阿离今日不是要宴请宾客,怎的就只有阿离一人?”执明纳闷。
慕容离莞尔:“宴席一事定的仓促,昨晚三更才决定,没有准备,怠慢了王上。至于这宾客,在下只请了王上一人。”
执明又想起了昨晚三更,神色有些失落,却听闻他说只有他一个人参加时大为惊喜。
执明饮下了桌上的美酒,又吃了几口小菜赞叹,“这家常小菜,果真不是山珍海味能比拟的。”
“王上,在下方才想到了一句诗。“
“阿离可真是学富五车,本王自愧不如。”
慕容离缓缓开口,一字一句道:“三更时分柳树前,只盼阿离来相见。”
执明的手停住了,猛地站起来:“阿离昨夜可是来赴约了!?”
“只可惜晚了一步,未能见到王上。”
执明懊恼地用脑袋撞着桌子:“早知道本王就再等等了,本王真是的,一点耐性都没有。”
“王上可别再撞桌子了,我心疼......”慕容离说道。
“还是阿离关心本王。”
慕容离说完了下半句:“我心疼我昨天才买的桌子就这样寿终正寝了。“
“阿离你真是!你给本王说你想要什么桌子本王现在就喊人给你送过来!”
慕容离笑了笑:“王上人过来就可以了。”

年年岁岁,仍有一个人,会于三更,在柳树下等候良人。

-完-


 

评论 ( 9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