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
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
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

© 江郎财进_
Powered by LOFTER

这个副相不靠谱

@浮云悠悠mio 浮云老师我来交作业了!
*身份逆转梗
*ooc不怪我
*点梗系列

这天天璇王听闻内侍传来消息——
王上,副相今日肚子不太舒服,上朝要请假!
天璇王扶额:“直接说吧他是不是还没起床。”
内侍悻悻跪在地上,两边都不敢得罪,只得说:“属下不知......”

当今天璇王,有着不是很好看的蓝色挑染,姓公孙单名一个钤,是天璇第222代君王。

公孙王说:“那好吧,下朝之后我去看看副相。”
于是公孙王再次刷新了上朝的最短纪录,以极其嘴炮的速度一说六行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下朝直奔副相府。

太尉:丞相大人您刚才听清楚王上说的什么吗?
丞相:王上说的一大堆似乎都有道理,可是老臣耳朵不好一个字都没听清。
太尉:录字员呢?人哪儿去了?文案好了没?
天璇录字员:诶,来了,新出炉的王上今日上朝文案。

副相府的门前堆满了落叶,木门上也落了一层灰,显然是主人没有用心打扫。
公孙钤进屋的时候看着小尹正低头种竹子。
公孙钤皱眉:“小尹,陵爱卿呢?”
才发觉到王上的小尹低下头:“王上,大人他肚子不舒服,躺在床上的。”
“本王先进去看看,你继续忙。”
公孙钤轻车熟路走进了卧室,床上哪儿还有副相的影子。
公孙钤叫来了小尹:“你给本王一个说法,副相去哪儿了?”
小尹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王上,副相大人溜出去玩了,是副相大人让瞒着王上的,小的不敢说,请王上饶命。”
公孙钤勾起一抹浅笑:“总是这样让人操心。你先起来吧,本王自己去集市上找找。”

陵光正在天璇小酒馆同人划拳吃酒,后领猛地被人一提,给揪了出去。
“诶诶诶干啥干啥干啥!!”陵光正欲转过头去与捉着自己那人破口大骂,蓦然看到了那一抹蓝色的挑染,干笑两声把话全部咽回了肚子,“王,王上......”
公孙钤眯着眼笑着,有些危险:“爱卿玩的可还高兴?”
“高兴高兴。”
公孙钤的脸瞬间冷了下来。
“哎哟。”见着自家王上脸色不太好,陵光赶紧去拽了拽公孙钤的袖子,眼泪汪汪委屈巴巴,“下官不想去朝上给王上添麻烦,下官有什么意见只想当面给王上说,下官不喜欢朝廷王上又不是不知道。”
公孙钤叹了口气,很温柔地去抚平陵光因为玩的太高兴而卷曲的乱发,柔声:“本王不是责怪你,下次这种事情,直接告诉本王就好了,不需要去找借口,不然本王真以为你生病了,会担心的。”
陵光撅着小嘴:“小尹和内侍打听说你今天今天我生病了第一句话是说我一定又睡过头了!”
“你总是找借口,本王能不小心么,哪天又被你这小浪货给骗了本王面子哪里放?你是王还是我是王?”公孙钤挂着陵光的鼻子,虽然是责备,语气中却满是宠溺。
“好了好了下关知道了下官再也不敢了,王上您就别再一说六行了,咱们去逛逛成不。”

事情是这样的,据天璇的录字员常年观察,天璇王上和天璇副相的关系完全不一般,绝对不可能只是简简单单的君臣!
不好意思,这是历史权谋正剧!
正剧也可以谈恋爱!

天璇副相的各种不靠谱是出了名的,也没见着王上责罚副相。
但是天璇副相又是那么的厉害,所有的治国好办法很多都是副相想的。
简而言之,不管是副相还是王上,都在为着国家,为着盛世未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这日天璇王上上朝,难得的看到副相也在朝中,正在百无聊赖地玩着自己垂在额前的小须须。
天璇王上微微一咳嗽,副相大人立即一本正经抬起脑袋对上天璇王的视线莞尔一笑。
没什么不妥。
“那这件事就这么办,诸位爱卿辛苦了,下朝吧。”
经过了漫长的一说六行,公孙王上宣布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

公孙钤长叹了一口气,回头就看到陵光负手跟在后头,笑弯了眼。
就一直保持这个状态,陵光一直跟着公孙钤到了寝殿。
公孙钤知道陵光想要做什么,因为陵光已经小跑过来踮起脚在封住了公孙钤的唇。
有着清冽的酒香,定是昨天晚上没忍住偷偷跑去小酒馆喝酒了。
公孙钤错了错身:“爱卿,礼不可废。”
陵光笑得更开心了:“王上会因此治微臣的罪?”
“不不,不会。”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治罪。
这么个可爱不靠谱的副相怎么好意思罚?

天璇录字员:王上副相,说慢点成不下官写不过来了!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1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